差點爆炸了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想法很簡單,

孩子生來不健康,身為家長無法替孩子解除病痛,

只能替孩子找最佳的醫療,

但孩子生來健康,家長就應該為他保持健康的身心直到他成人有自制力。

※ 引述《Natalisa (I love Autumn)》之銘言:
: 妳敢不敢去跟公公溝通呢?

老實說,我婆婆跟先生都不知道要怎麼講,

我更想不出好方法,醫生說、新聞說我都試過了;

我婆婆很努力傳達照顧小孩該注意的事項,

我公公是個涵養好也很願意注意新知的人,

所以他其實很清楚小孩不該吃太多餅乾跟喝飲料,

只是面對小孩,公公還是感性多過理性啦!

: 吃餅乾的次數真的有妳講的那麼多嗎?

我家小孩才一歲七個月,從一歲開始,幾乎乎天天都有餅乾吃,

而且不是我跟先生買給小孩吃的那種幼兒餅乾,

甚至,因為是親戚給的,一時不察,而吃到過期餅乾,

你覺得嚴不嚴重?

: 公公想疼愛小孩的方式 他應該是覺得沒那麼嚴重

公公的確覺得沒那麼嚴重,因為他覺得小孩吃得又不多,

但究竟能吃到多少量,醫生也無法說,

醫生也只能說就是少吃,但吃多吃少每個人定義就不同啊.........

: : 誇張到正餐根本吃不了幾口,只有牛奶還有正常喝,
: 偶爾幾次不吃正餐會怎樣呢?

偶爾幾次當然不會怎樣。

: : 開工後,我天天都在使用碎碎唸攻勢,不停對著我家小孩故意大聲說:
: : 你怎麼又在吃餅乾(或糖果)呢?
: 你以為公婆是白痴嗎? 指桑罵槐他們心裡會好過嗎?

大聲不代表罵.......

: : 剛剛差點爆炸的原因就是小孩不乖乖讓我刷牙,
: : 又開始哭鬧起來,公公就說了:不刷就不要刷了。
: 公公就是不想聽小孩哭 不捨得小孩哭
: 妳為何不跟公公溝通?

我公公說過:牙齒會不會容易蛀牙是看天生的.......

: : 公公真得很照顧小孩,我也超級感恩,
: 妳怎麼表達妳的感恩?
: 真的感恩嗎?
: 有那麼嚴重嗎?

很嚴重的原因是我家小孩真得幾乎天天吃餅乾,而且吃ㄧ些不是專為小孩設計的餅乾。

--

All Comments

Kyle avatarKyle2011-02-22
我看到蛀牙是看天生那句話快昏倒了orz...
Olga avatarOlga2011-02-23
已經有研究指出攝取糖分跟過動兒之間的關聯性
Yuri avatarYuri2011-02-27
推樓上~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03
請先生出面來跟他老爸溝通吧
Isla avatarIsla2011-03-03
是的,我超擔心過動症狀,我連這說法都說過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04
其實我覺得我公公那個蛀牙說不是真心話,只是一個下台階
Kyle avatarKyle2011-03-08
不然我公公怎麼可以牙齒都很好的樣子.......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3-09
XD 不過確實也有人不用刷牙也不會蛀牙的啦(我就是)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3-12
先跟先生溝通 再不行 寧願給外面保母顧也不要給公公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3-14
那個蛀牙是天生的以前我也不相信, 現在覺得有部份是對的..
而我就是那個天生容易蛀牙的.. ~>_<~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3-16
確實有很大的部分是對的 可是不能給孩子這種觀念
那就嗯.....請勤幫寶寶刷牙orz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20
但是我牙齒很爛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23
餅乾有很多食品添加劑 那些東西對小孩的發育都很不好 包括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3-26
上面網友講的過動等,你公公可能是現階段只能以餵食表達他的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3-27
愛和關懷,或許你多次嚴正表達"爸 你這樣是愛之反而害之"
輔以醫生+科學研究+電視節目(奧立佛史東有一集節目就是一週
David avatarDavid2011-03-30
不給平時很吵鬧的孩子零嘴),孩子爹幫忙一起勸說更好
Sarah avatarSarah2011-03-31
牙齒那個真的是那樣.... 只是如果牙齒爛就要多保養 像我.>_<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4-01
嗯`阿姨我雖然不吃糖果餅干,但天天喝冷飲,最愛的是可樂~~
喝到年紀不到30,但已經蛀掉二顆做完根管又花大錢做假牙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05
我覺得跟近視一樣先天也有影響的.. 但牙還是得刷~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05
我婆婆有一招是把糖果餅乾通通收走,每天收。他年輕時甚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08
至把小孩嘴裡的糖硬挖出來+刷牙半小時。你可以不用一直說
服你公公,但用行動來表達。但態度要溫和且堅定。我家過
Necoo avatarNecoo2011-04-10
年也吃了1星期的糖果,但年假一過我就把糖通通沒收清掉了
John avatarJohn2011-04-15
謝謝大家提供的一些方法,我會試試看~尤其那個奧利佛節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16
目,乾脆去買影集回來好了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19
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4-22
我也覺得會不會蛀牙真的是看天生...我不容易蛀牙 但牙齒很
Doris avatarDoris2011-04-25
軟 牙醫幫我補智齒旁的蛀牙都很怕車下去整顆牙都崩了 我妹
從小作息習慣幾乎與我完全相同(除了我吃素她不是以外) 但
Enid avatarEnid2011-04-26
她國中時兩顆門牙就蛀到換假牙了...
Olga avatarOlga2011-04-27
英國研究人員8日發表研究報告顯示,不到三歲的幼兒若常吃薯條
、洋芋片、披- 薩和餅乾等垃圾食物,五年後的智商(IQ)可
能比吃健康飲食的孩童低一些,且垃圾食物對智力的影響可能會
持續終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1eNf6EN0Ek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27
可不可以商量一下,等三歲以後再餵~"~
Lily avatarLily2011-04-28
如果三歲以後吃很多那...也是有影響吧 XD
Irma avatarIrma2011-05-01
老人家可能會覺得不想被晚輩教訓故意不聽的~看看能不能找親
Sarah avatarSarah2011-05-03
近的長輩去跟妳公公講一下~他們通常都比較聽得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