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爆炸了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Natalisa (I love Autumn)》之銘言:
: 妳敢不敢去跟公公溝通呢?
你怎知道原PO有沒有跟他公公溝通過呢?!:

吃餅乾的次數真的有妳講的那麼多嗎?

我不知道原PO他公公怎麼餵小朋友,但是依照我們家,我公公是每次飯前都在餵
一天兩次,中餐飯前跟晚餐飯前,到吃飯時小朋友都說我不餓我不要吃飯
(一天兩次多嗎?!)

公公想疼愛小孩的方式 他應該是覺得沒那麼嚴重

對~他當然覺得沒那麼嚴重,因為孫子會很愛他,討厭媽媽
(因為媽媽會逼他吃飯、罵他,阿公會很疼他不逼他吃飯給他糖吃)

: 偶爾幾次不吃正餐會怎樣呢?

這不是偶而不偶而吃幾次正餐的問題
當你的小孩因為零食吃飽飽,每餐要餵超過兩個小時,頭大的是誰

: : 開工後,我天天都在使用碎碎唸攻勢,不停對著我家小孩故意大聲說:
: : 你怎麼又在吃餅乾(或糖果)呢?
: 你以為公婆是白痴嗎? 指桑罵槐他們心裡會好過嗎?

這話術好難還請N大教一下

: : 剛剛差點爆炸的原因就是小孩不乖乖讓我刷牙,
: : 又開始哭鬧起來,公公就說了:不刷就不要刷了。
: 公公就是不想聽小孩哭 不捨得小孩哭
: 妳為何不跟公公溝通?

我覺得原原PO應該表達過無限次給他公公了..
不知道原N大有沒有遇到某種家長就是
你跟他一直表達你的想法..但是他永遠固執他的想法覺得自己沒怎樣、
又沒有很嚴重的家長

: : 公公真得很照顧小孩,我也超級感恩,
: 妳怎麼表達妳的感恩?
: 真的感恩嗎?

你怎知道他沒表達,你怎知道原原PO不感恩

: 有那麼嚴重

當然很嚴重..等你遇到自己小孩體型過胖、營養不良
不吃正餐、開始有身體上小毛病,
到了幼稚園老師反映他的書包都是糖果
不按照學園生活作息
這時媽媽要怪誰....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11-02-24
我們家是紙片人體型,所以原諒我很難想像過胖這件事……
Ula avatarUla2011-02-27
餵食這事,不能有彈性一點的作法嗎?已吃了餅還要定時定量
Yuri avatarYuri2011-03-02
你不知道紙片人也會得糖尿病或營養不良的問題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02
而且所謂的溝通,通常就是去跟長輩嗆,說他作錯要他改。
Carol avatarCarol2011-03-06
如果可以的話原原PO幹嘛要這麼煩惱!
Necoo avatarNecoo2011-03-10
因為小時候我三餐也很不正常,我也活得好好的啊~
所以我就想說,有這麼嚴重嗎? 要為這事傷感情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3-11
噗.你有遇過長輩被嗆但他會裝沒聽到,覺得他是對的那種人嗎
Erin avatarErin2011-03-12
因為通常小孩子怎麼了,通常第一個怪的是媽媽,有責任心的媽
Mia avatarMia2011-03-15
都會很難過,怎自己沒照顧好小孩
Tom avatarTom2011-03-19
我知道,爺奶對小孩都是向下適應,但小孩對爸媽是向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3-20
謝謝tuann大跟我講這些,那樣我就比較理解媽媽的心情了。
不然我看前面有人說,理直就氣壯,之類的,去跟公婆嗆。
Agnes avatarAgnes2011-03-24
不會因為我也有一個這樣的公婆~所以我能瞭解原原PO的想法
Ethan avatarEthan2011-03-25
我只差沒當場講我公公說,你是想害死你孫子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3-28
其實我在想,小孩有爺奶外公外婆的愛是幸福的事。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3-29
對阿過渡的溺愛會造成囂張的孫子.>.<跟說:我不愛媽媽的小孩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4-02
我想說,今天若媳婦的角色換成小姑,還會贊成用嗆的嗎?
Hardy avatarHardy2011-04-03
吃餅而已,有到過度這麼嚴重嗎??
是不是能給公婆多一點同理心?
Erin avatarErin2011-04-06
給零食這種事嚴不嚴重,要考慮孩子年齡 例如鈉含量問題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4-10
這問題你可以搜尋本版文章,或請眾大大來解惑^^
Liam avatarLiam2011-04-14
我的年齡吃個兩片餅乾當然馬無所謂, 我家小小孩可能就爆量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17
很努力在算鈉含量的媽,小孩被硬塞一包旺旺仙貝, 我會很心酸的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20
而且孩子的媽都已經說不行了 還直接被嗆"又沒關係",這不是搞
她嗎?尊重是互相的
Olive avatarOlive2011-04-24
說真的 公婆都是當過爸媽的人 都不能對當爸媽的有同理心了
是怎樣要還沒當過爺奶的有同理心? 而且教養孩子這件事情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4-25
本來就是要依爸媽或主要照顧者的意見為主 不能尊重當媽的
Olga avatarOlga2011-04-28
想法 應該也不是一講就會照辦的長輩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5-01
一講就照辦,那是把長輩當傭人啊~那也不需要溝通了
Andy avatarAndy2011-05-02
N板友有沒有養過小孩 或是貓狗類的寵物?
Leila avatarLeila2011-05-07
XD 老人最大就是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5-10
沒有耶, 我知道帶小孩勞心勞力,但爺奶跟爸媽一樣付出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5-11
不意外..............................................
Andy avatarAndy2011-05-16
爺奶通常是負責疼小孩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5-18
dietpepsi大,所以我上來學習啊~ 謝謝你~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19
你沒看原原po有感謝婆婆?還有零食問題 我都自備讓長輩玩餵食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5-22
樓上N大 多逛一下媽寶板 養寵物專板 會很有收穫 自己養
Irma avatarIrma2011-05-22
秀, 但是還是常常玩太high餵太多, 過年我家鐵胃小孩就吐了orz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5-26
有,tuann大大有提醒我,有責任感的媽媽的心理壓力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5-26
一回就知道 我很愛我的盆栽 可是我知道天天澆水施肥
David avatarDavid2011-05-27
N大 我會好好跟長輩講"我對小孩的教育做法" 請長輩配合
但講難聽的就是 這是我的孩子 請配合照辦
Sandy avatarSandy2011-05-31
吐了一身一地的小孩多難清啊 又擔心是單純吃太多還是有別的
狀況, 過年要去哪掛急診啊...(遠目)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31
有些事情可以溝通可以妥協 但飲食習慣這種事情
牽涉到孩子的健康與發展 做媽的 很難讓步~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6-04
根會爛掉 我跟我的貓都超愛吃鱈魚香絲 可是我不會讓她
Dinah avatarDinah2011-06-08
dietpepsi大,我不是那樣的人,我是提問而已。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6-09
吃 小孩子教養 有爺爺奶奶疼很好 可是如果小孩知道有"靠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6-14
飲食習慣影響一生 從小養下來差很多的 長大會自動找習慣的
Rae avatarRae2011-06-18
山" 小孩子會利用靠山來取巧 我家族裡就有一個例子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6-21
回lotustu大,我有看過類似案例的小孩,後來他爸(是醫生)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6-25
口味,導致我跟婆家人健檢指數差很多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6-28
也跟他一起吃餅乾博感情XDDD
Linda avatarLinda2011-07-01
推文有點亂@@; 一起吃餅乾搏感情是什麼意思?
就是建議不用在意小孩吃餅乾,跟他一起吃餅乾、建立感情較佳?
Lily avatarLily2011-07-04
Nata大請不要用特例來說通例, 在我看來這父親明知故犯更糟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7-09
因為小孩不吃正餐,他爸後來就拿一包餅乾,跟小孩坐在廚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7-11
房的地板上,一起吃餅乾,聊聊天這樣。
Andy avatarAndy2011-07-15
那是偶爾還是每天呢?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17
哪種餅乾?吃多少?每天嗎?頻率如何?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7-20
klll大,我沒有拿特例說通例,我也不贊成吃餅乾不吃正餐
我的重點是: 跟爺奶的溝通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7-23
XD klll媽,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Annie avatarAnnie2011-07-25
我講我朋友的例子是想講也有彈性的作法避免衝突
他吃的餅好像是蔬菜水果乾那種的
Ina avatarIna2011-07-27
Nata你的例子跟原原po差很多 另外你據稱的重點目前看不出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7-29
你看錯重點了,他公公是故意的,因為原PO挑戰了他公公在家裡
的父系權威。
Jack avatarJack2011-08-03
如果是要解決問題(讓小孩三餐正常),一定要挑戰父系權威?
是挑戰了權威,還是忘了對長輩應有的尊重?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8-06
還是那句話..尊重是互相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8-06
你又看錯重點了,囧。。。
Emma avatarEmma2011-08-09
seay大,謝謝你,但我就是不懂啊~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8-12
原PO不是故意挑戰他公公的權威,他只是在做一個母親正常會做
的事情。但是對他公公來說,他就是在忤逆他、不孝長輩,挑戰
了他在家中說話的地位。
Elma avatarElma2011-08-16
這樣講好了,長輩應尊重,小事無妨,但對孩子健康有害沒啥好討論
Mason avatarMason2011-08-18
lotustu大你說尊重是互相的,但你的意思就是聽你的。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8-20
她公公哪有故意這麼嚴重 愛危言聳聽
每個人哄小孩的方式不同而已啊 不爽就自己帶
Yuri avatarYuri2011-08-21
你的意思才是不管對錯,聽長輩的就對了。
Lily avatarLily2011-08-22
是阿~ 我尊重長輩,所以我會先好好講好好說明我的教養方式
Iris avatarIris2011-08-22
但請長輩尊重我的方式 請配合 不然怎樣才叫尊重長輩?
任長輩來打亂你教育孩子的方式才是尊重嗎?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8-25
樓上你就自己帶小孩好了 y
Edith avatarEdith2011-08-28
是的 樓上T大 您猜對了! 我就是要自己帶孩子~
David avatarDavid2011-08-28
如果可以,誰不想自己帶小孩呢?
Hardy avatarHardy2011-08-31
我們對外人都客客氣氣,但對照顧自己孩子的長輩都很嚴
Hedy avatarHedy2011-09-02
老人家跟不上時代的新知識,不能對他們多一點耐心嗎?
Megan avatarMegan2011-09-05
那N大覺得怎樣的耐心才夠呢? 我相信原原PO應該已多次表達
(不管是直接還是間接)他不希望孩子吃餅乾零食 這件事情
Tracy avatarTracy2011-09-06
等到你免費幫人帶小孩又被一點小事嫌棄的時候 才會感受到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9-09
不然 不會因為一兩次的"偶爾"吃餅乾 而"差點爆炸"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9-14
上面的全部都自己帶小孩拉 你們最對了 不要吵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9-17
如果這世界上講了就有用哪來這麼多暴氣的事情呢?
Hardy avatarHardy2011-09-19
自己是紙片人又如何,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套到別人身上好嗎?
Doris avatarDoris2011-09-22
tivo大,我沒有套用,我的意思是原讓我沒有把吃餅不吃正
餐,聯想到會生病這麼嚴重的事。
Harry avatarHarry2011-09-25
可是整串看下來妳的想法是這樣啊(攤)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9-26
推tivo XD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9-27
過胖過重代謝症候群 都馬是慢慢累積來的啊 等生病再來檢討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0-01
我不知道說自己是紙片人也會刺傷某些人耶~
Eden avatarEden2011-10-05
就來不及了呀, 吃個兩年餅乾不吃正餐, 當然馬不會現立刻生病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10-08
但五年後十年後呢?我自己娘家跟婆家的飲食習慣差很多, 但過了
中年身體狀況才會出現歧異的
Hedy avatarHedy2011-10-08
唉,你都說你是紙片人拿這想法套到原PO身上了我能說啥???
Hazel avatarHazel2011-10-10
tivo大別不理性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11-10-11
XD
John avatarJohn2011-10-13
理性不理性不是你說的算(攤)
James avatarJames2011-10-18
同理當媽媽的~ 推tivo
Freda avatarFreda2011-10-22
tivo只是常抱怨婆家而已,她又沒生小孩。
Jack avatarJack2011-10-23
我沒生不代表我身邊沒有人生孩子遇過同樣的問題(攤)
Poppy avatarPoppy2011-10-24
你也沒生小孩,怎就准你發言、不准tivo發言(._.?)?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0-26
同樣的也不代表我沒懷孕過只是小孩沒保住,N大你高興了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10-27
我怎麼會高興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0-31
紙片人有什麼好得意的,吃零食、紙片人都不是多好值得炫耀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1-11-02
那你爬我文揭開我的瘡疤你滿意了嗎?意見跟你不同就能爬文鞭
人不准我發言請問你是版主嗎?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1-07
to Natalisa:同為紙片人 我覺得吃不胖(除非妳運動量高到基礎
代謝量也很高) 不然我覺得吃不胖不一定是一件"天生麗質"的事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11-09
紙片人是一回事,但是身體健康又是另一回事
小孩子營養均衡本來就是很重要的
Sandy avatarSandy2011-11-11
說不過人家就去搜別人文說人事非。
Hazel avatarHazel2011-11-15
噓natalisa 本篇作者抱歉!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11-18
小朋友吃零食不吃飯會長不大阿 跟紙片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11-20
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Sarah avatarSarah2011-11-22
怎麼又戰起來了? 來個懶人包罷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1-26
http://0rz.com/mwHHUA 飲食不正常是不會死,會笨而已~
Necoo avatarNecoo2011-11-27
餓死牠 捨麼食物都不要給她吃就好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11-29
我沒仔細看tivo的文,我只是沒看到她發表跟小孩有關的文
tivo請原諒我,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