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帶小孩VS父母心情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話說我家兔仔快五個月了(在肚子了)

好多人見我就問你以後要給誰帶

我娘表明因身體問題不能幫忙,但我娘強烈建議請我婆婆幫忙

我婆婆現也一直表明很有意願..還希望我們不要搬家

但親朋好友則是建議如果經濟許可,建議要我自己帶

...但看過我婆婆帶我大姑的小孩後

我的心得感想

1.婆婆真是無比偉大..伺候這小外孫無微不至
導致這小孩除了智商發展超越了原本的快四歲以外,但生活習慣跟兩歲一樣
(吃飯要人餵、還在穿尿布、跟他說你長大了要自己怎樣,他會回說那我要當小baby)

2.餵個飯要兩個小時以上,一邊吃一邊玩一邊跑要人追(因為飯前有人會餵他零食)

..問過我老公:你以前也這樣嗎?!

老爺回答是:我兩歲就上幼稚園你覺得呢?!
一哭鬧我媽就一巴掌過來


因此最近不知是產前憂鬱還是怎樣
會出現很多煩惱...
比如說:看電視莫名哭
晚餐吃不飽也哭(連續一星期晚餐沒吃飽我就爆炸了)

然後覺得在尚未懷孕前婆婆每每噓寒問暖要我多吃有營養東西
這樣身體才健康才能懷孕

但懷孕後,每天晚上吃青菜豆腐>.<肉好少,除非我大姑回來菜會變的澎湃
(先說我沒過胖的問題,看菜太少,我會打電話叫老爺帶飯盒回來,公公就會唸,
你怎不自己煮,但婆婆就已經煮了阿,在旁邊幫忙時,看到菜好少想拿肉包出來
婆婆就說:菜這麼多,不要吃肉包了T.T,<肉包我自己買的~>)

從沒主動問我身體狀況..

但我娘打來先會問有沒吃什麼營養
身體有沒不舒服
回到娘家一碗雞湯馬上端來...
嗚嗚不知為何整個大爆哭....

因此最近就在想..我懷孕後得到的態度更為平淡
(反而感覺之前對我的關心都是因為我的肚子)

跟我公婆對我大姑完全不一樣
(我大姑懷孕時可是噓寒問暖)

以後我家小孩生了後給我公婆帶,有沒有可能會得到跟我大姑小孩落差的待遇
.
.最後這一句我沒跟老爺說

但有跟老爺說想自己帶...老爺就表現出一副你會後悔的樣子

--

All Comments

Jacob avatarJacob2011-02-25
其實給誰帶都會後悔XD
Olive avatarOlive2011-02-26
你不該跟大姑比的 那是人家親生女兒
我不會擔心孩子差別待遇 只會擔心教養方式 目前你描述的狀況
Joe avatarJoe2011-03-01
就算會後悔,我也會自己帶小孩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3-03
我不會滿意, 就不可能給人家帶
Olive avatarOlive2011-03-05
你給他帶你會後悔(認真)拜託, 真的啦!!!
Emma avatarEmma2011-03-05
我覺得這篇更適合媽寶版
Tom avatarTom2011-03-07
再者 不要拿懷孕當藉口人家就要對你比較好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3-10
我自己與是五個月的孕婦
Ina avatarIna2011-03-12
你吃不飽就哭的行為跟你大姑小孩有什麼不一樣
Kama avatarKama2011-03-14
那你產前產後會落差更大XD 產前「人質」在你肚子裡,可以予
Mia avatarMia2011-03-18
嗚嗚我只是對我老公哭..T.T而且我也不知道我為何哭
Mia avatarMia2011-03-22
取予求,產後「人質」已離開,就沒這麼捧在手心呵護囉~~
Zanna avatarZanna2011-03-24
我現在只能對我老爺予取予求..在我大哭之後,老爺買了
Kyle avatarKyle2011-03-28
煙燻牛排要我餓了自己切幾片來吃(大心)..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3-31
自己帶
Adele avatarAdele2011-04-01
對啊,快趁還有人質在身把一直想要的都要來,不然以後會變成
:「你吵到孩子了。」X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04
se大..你真是中肯!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08
老公這樣說 我懷疑以後他到底會不會一起分擔帶小孩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4-08
的確是工具人 難道要當自己的女兒?
Eden avatarEden2011-04-11
你自己要這樣想 那如果懷孕對你更好也可以想成"看吧
就是為了肚裡的孩子" 生了以後對你好也可以想成"還不是
Jake avatarJake2011-04-16
因為我幫你生了孫"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4-17
推樓上..有點像產前憂鬱無限延伸..別那麼無聊想這些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21
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Puput avatarPuput2011-04-22
為什麼現在的婦女都覺得把小孩丟給父母帶天經地義?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24
樓上有看文嗎?原PO想自己帶啊。另外,你轟錯了吧?比較多男
人覺得應該把小孩交給父母帶,以表「孝順」之心意。
Una avatarUna2011-04-24
根據之前一個我沒被問到的調查:你為什麼不生小孩?30%左右的
上班族(不分男女)表示:爸媽不願意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