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懷孕?大家可以給意見嗎?謝謝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woapple (我會一直都記得...)》之銘言:
: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給我意見,讓當事者我 能有一點方向

本來不想回的,不過看到妳跟我同姓,還是回一下好了~~


1.
公司如果因為妳懷孕而提前解僱妳,妳可以告上勞工局,
給它個教訓~~ 因為這種惡質公司,就是需要像妳這種有正義感的人來處罰它們~
當然妳懷孕初期,別讓公司知道~~~~

2.
叫妳老公多接點計劃,身為 phd ,一個月二萬,實在很少,
很多的研究所都跟企業有連結,多找點計劃或補助來做,
一來對自己的專業更專精,二來也可以補貼家用~~

3.
生小孩是一定要生的,這不用遲疑,
錢多錢少是一回事,賺的少就多吃點苦而已,這沒什麼~~
不用花太多錢在小孩身上,小孩儘量照豬養就對了~~ 不用給他們太多好東西~~



--

All Comments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3-24
妳的第一點跟第三點都會害到人喔。原PO是合約派遣公司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3-26
另外小孩生出來沒錢養或是缺衣缺食,您要幫忙養嗎?
Eden avatarEden2011-03-27
2的話.... 我只能說phd的生態根10年前不同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3-28
有心找的話 一樣很多計劃啦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3-31
連人家念什麼領域的PHD都不知道 怎麼知道一定有的找?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4-01
若凡事放大絕【有心的話】...那婚姻板就不會有抱怨文了 :)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05
公司不會解雇她吧 只是不續聘而已 不續聘根本告不贏別鬧了
Yedda avatarYedda2011-04-06
天真啊( ′-`)y-~
Sarah avatarSarah2011-04-09
續聘前別讓公司發現懷孕呀 因為懷聘而不續是有違公平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12
真的好天真...
Jacky avatarJacky2011-04-15
天真啊( ′-`)y-~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16
又來一張嘴騙死人不償命....1.公司只要停止派遣契約就好了
Poppy avatarPoppy2011-04-21
不公平有違法嗎?就算有好了,罰金三萬有意義嗎?!
Leila avatarLeila2011-04-25
2.不是每個領域都像理工科這麼開心,而且教育部越來越摳
Sarah avatarSarah2011-04-27
就算是台大,也是很多老師只有一個半個的計畫而已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30
3.在台北的話,你大可試試看夫妻倆一個月$5000過日子.....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4-30
看你還能不能活到下個月?!!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5-04
我猜原PO就是想看到這種文,唉.....
Carol avatarCarol2011-05-08
你有看文嗎~她是簽約的一年的~一年後停止就好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5-11
同家公司工作十年了,懷孕還有空降主管想整孕婦走,你以為台灣
Jack avatarJack2011-05-13
的資方會多佛心吧,更何況原po是約聘,不續約一點罪惡感也沒有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5-17
懷孕初期一定要講!! 減輕工作負擔避免流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5-20
產檢要錢生小孩住院要錢 出院小孩要用的東西要錢餵母奶也要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5-21
別以為餵母奶就不用花錢好嗎~擠乳器跟給媽媽的營養品都是錢
Poppy avatarPoppy2011-05-21
第三點一點參考價值也沒有
Yuri avatarYuri2011-05-23
我第二胎差點流掉,公司有減輕我的負擔,可是...新來空降居然
Liam avatarLiam2011-05-27
在懷孕末期整我....算是活該,我產假期間他去踩到幾個大雷
我銷假他走人了.勸原po與原原po對台灣職場別太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