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懷孕?大家可以給意見嗎?謝謝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哈囉,版上的各位好,我想請問的這個問題已經是老掉牙的問題了,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給我意見,讓當事者我 能有一點方向
先說說目前的狀況...
目前有一寶寶(1Y),有一份派遣的工作(一年一聘,到今年底第4年),對工作內容還算滿意,
薪資4x K,先生在念Ph.D,每月約2x k左右

最近開始計畫生二寶(想在30歲前生完),希望能在明年9月前生產(不希望到9月後是因為不
想因此而晚一年入學),而婆婆希望能生個男生(先生是獨子,第一胎是妹妹,如果二胎又是妹妹,勢必要求生第三胎
)

最近最高主管的態度有些不一樣,感覺在猶豫明年是不是要在續聘我,而如果我在今年懷孕
了,那勢必明年工作就掰掰了
畢竟公司應該不願意去僱用一個孕婦,之後還有產假要請 這樣對公司來說都是不划算的,
加上最高主管最近對我的態度跟之前有些不一樣,雖然還沒跟我談,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還
在看我的表現 靜觀其變
因此 我想 如果我在今年真的懷了二胎,那我的工作業就真的掰掰了...
----------------------------------------------------------
以上,是目前的狀態 跟 最高主管給我的感覺...
但是就經濟而言 我很需要這份工作,除了小孩的褓母費 還有房貸要繳

於是想到了一些方案,

方案1.
今年好好努力,也在計畫中懷孕,若是到年底真的掰掰了,那也沒有辦法,接下來就只能專心
待產 + 照顧大寶,而先生也打算如果我真被fire了,而他今年也沒法順利畢業的話,那他就
去找工作一邊工作 一邊念書,來分擔經濟,但是以我的個性,怕會無法適性在家帶小孩的生
活,也怕若是當了1~2年的家庭主婦,那之後還有辦法找工作嗎?
(本身是做科技業,怕會與世界脫節)

方案2.
趁現在找下一份工作,(若是要領生育補助的話,需在生產前280天到職,方能領平均6個月的
薪資) 但是這樣會有風險,擔心下一份工作沒有這一份來的好,擔心原本不會被fire但是
卻自己先離職了,還要考慮到薪水和交通的問題
(目前交通以摩托車為主,約10~15分鐘可到達公司,不用常加班,7點前可離開)

方案3.
趁現在找大學院校的研究助理,當個1~2年,在這段期間懷孕,也一邊準備國考,當個公務員
(但是 國考也是不好考阿,若是運氣好考上了,那薪資應該是不會比現在的高,但是至少穩
定也不用常加班)

方案4.
甚麼都別想,就好好在家帶小孩,因為若是兩個小孩都給保母帶的話,那扣掉工作賺的錢也
只剩下1x k,自己帶還比較放心,但是就是怕無法適應家庭主婦的生活,自己少了經濟能力
或是 可以自己找一份輕鬆的兼差,但是又怕忙不過來


也由於大老闆的態度,讓我最近對工作都失去了熱忱,有點無力,
不知是懷孕優先 還是 工作主要?

怎麼辦? 可以請大家給我意見嗎? 或是有過來人可以分享這段路程?

先謝謝大家了...

--

--

All Comments

Elma avatarElma2011-03-24
如果是我會選1耶 算是順其自然的方案吧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3-27
等老公畢業有工作再生,這樣至少有一份穩定的經濟來源
Noah avatarNoah2011-03-28
如果延後一點懷孕呢?至少明年的約先到手再說啊
孩子晚一點入學也不錯啊,至少比同年級的小孩發育早一點XD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31
公務員不用加班?XD
Tom avatarTom2011-04-01
拼男的不如不要生 萬一真的又是女的還要生第三胎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4-01
當媽的考慮的點真的很多,但我會經濟優先,必竟先生還在念書,
至於小孩如第二胎還是女生,還得拼第三胎,那早生晚生都一樣啦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4-04
還是先有經濟為最大考量,小孩的部份我想碎碎念一下,怎麼這年
代還有一定生男觀念呢?先問問先生對一定要生男生的看法吧!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4-06
再來決定你下一步該如何走吧!萬一三胎都女的怎麼辦?
Harry avatarHarry2011-04-08
我高中同學有五個還六個姊姊 她是老么..這種怎麼辦...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09
直接做精蟲分離啦!不然三胎都女的,你要怎麼辦?!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4-10
精蟲分離不是包生男 只是機率而已
Tracy avatarTracy2011-04-12
公務員有些也是很忙的 現在公務員越來越難當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4-16
先穩固經濟來源比較重要 經濟不穩定會產生更多的問題
Carol avatarCarol2011-04-19
等先生畢業之後再生會比較好(兩胎差個3、4歲不會很多)
Hedy avatarHedy2011-04-23
何必急著生呢?等經濟先穩定在說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24
我同事最近快生了 她兩個小孩差10歲 ^^"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4-27
先生工作再生 不然經不起經濟意外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28
同是科技業的 我建議你老公找到工作再生.. 第一 主管真的不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5-01
喜歡孕婦 第二 就算換工作 一進去就懷孕 那你註定黑掉了..
第三 你都生過一個了 應知道小孩花費頗大的 別賭斷坎時間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5-01
第4 老公是獨子又怎樣 別為這爛理由就要拼兒子好嗎?
Lucy avatarLucy2011-05-03
畢竟孩子生下來是一輩子的事 想妥後續規劃 準備好了再來做
Elma avatarElma2011-05-05
耶 萬一第二三胎都是女生 還要拼第四胎嗎 經濟容許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5-06
萬一兩人都沒辦法立刻找到工作 存款可以支持多久?
Jacob avatarJacob2011-05-07
雖然看來沒這個選項 還是建議先別生的好
Kelly avatarKelly2011-05-10
我建議先別生小孩 因為經濟不穩或壓力 會影響到生活品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5-13
質 且也容易因此吵架 請你先生畢業後有份穩定工作再生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5-13
經濟重擔 在妳身上 若是他不擔看看 怎看出他有無擔當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5-16
責任心與承擔 應兩人共同維持 若真要生要想清楚 誰規定
James avatarJames2011-05-17
一定要急在這時生 經濟不穩就不要生最好 管家人怎麼想
重點在自己跟老公有沒有能力承擔 沒有就不要 事情就不
Poppy avatarPoppy2011-05-18
複雜了 妳可以很簡單過生活的 現階段不生問題會少很多
Joe avatarJoe2011-05-18
先聲掀畢業再說, 30歲跟31歲沒有差很多啦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23
不管你先生是啥博士,委婉的暗示你:現在博士也要先找到工作
人家才覺得你的博士念得有價值喔!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25
3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29
這種問題應該是跟你家人和你老公討論吧
Doris avatarDoris2011-06-01
不過最好方式是...1.千萬要等老公畢業 經濟穩定再來談
Isla avatarIsla2011-06-04
生子 2.既然是科技業 我想就不怕淘汰率問題 建議當個
短期全職媽媽也不一定是不壞事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07
3.孩子是夫妻自己的 要生幾個應該是夫妻自己去協定 不
不是用來傳宗接代 用來孝敬公婆的產物
Jacob avatarJacob2011-06-12
為何要急著30歲前生完?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13
因為這個大前提 讓妳所有的計畫和未來都變得不焦慮穩定
焦慮不穩定
Olive avatarOlive2011-06-13
30歲前體力好啊,產後復原快。
Olive avatarOlive2011-06-13
你自己想生幾個啊? 算好自己的年紀 和想生的總數
Ethan avatarEthan2011-06-14
如果你年紀不大 想生的總數不多 不用急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6-18
m道長 她一定要生到男的 所以總數不確定喔
Mary avatarMary2011-06-22
丈夫沒有意見的話 婆婆要求也沒用啊 XD
Jacob avatarJacob2011-06-22
能傳宗接代的只能是男生嗎?女兒也有X家的血統啊,她生的小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23
孩也能跟X家姓,也是X家的子孫,男女平等,從自身做起吧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6-26
妳看起來就滿"傳統"的,如果連生3女,不管妳或女兒處境有慘
Freda avatarFreda2011-06-28
如果你丈夫沒有親自很嚴肅 的要求你一定要生男的
這件事情 根本無所謂
Ina avatarIna2011-06-29
除非你要達成婆婆的要求 是因為你的倫理道德觀裡面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7-01
不作好媳婦 你會良心不安 很愧疚到不成眠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7-06
klll正解,夫妻沒有共識只想滿足婆婆傳宗接代的想望的話,么
子背上可能得多背幾個姊姊。(這樣很委婉不恐怖了吧?)
David avatarDavid2011-07-10
根據#1DY6yYEU (AfterPhD)提供的情報,或者先生休學工作是最佳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7-12
解也說不定喔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7-14
這年頭最可怕的是以傳宗接代之名,行壓垮自己之實,看來很多
Kyle avatarKyle2011-07-14
壓力都是自己觀念上造成的,如覺得獨子有傳宗交代壓力,早知交
往就不要跟獨子的來往,像我就找到個家裡二個都男生的家庭,對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7-14
方媽媽也沒要求一定要生女生(無重男輕女),年輕人開心就好,重
點也要我負擔的起,如小孩搞我的壓力大無法承擔,真的很ooxx...
Jacky avatarJacky2011-07-14
30歲前生完有這麼重要嗎?
Sarah avatarSarah2011-07-17
都沒穩定經濟還有房貸~如果沒工作你家房貸怎麼辦
沒看到一堆博士也再猛找工作~等你老公畢業後找到穩定工作再
Eden avatarEden2011-07-22
生吧~不然妳老公的2XK要怎麼養家= =?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7-26
我是不懂為什麼要堅持九月…年尾的寶寶又會怎樣?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7-28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等先生穩定下來再說吧
Una avatarUna2011-08-02
34歲以前都不算高齡產婦 不用那麼急 生活品質也要顧
Ida avatarIda2011-08-06
請問為什麼堅持要9月早點入學啊?
Andy avatarAndy2011-08-09
早點入學的話 小男生體型會比較小 被欺負的機率大增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8-10
早一年念書,省30j萬保母與其他相關費用吧。。。我深有同感
Dinah avatarDinah2011-08-12
小元爸一語驚醒夢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