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版上的各位好,我想請問的這個問題已經是老掉牙的問題了,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給我意見,讓當事者我 能有一點方向
先說說目前的狀況...
目前有一寶寶(1Y),有一份派遣的工作(一年一聘,到今年底第4年),對工作內容還算滿意,
薪資4x K,先生在念Ph.D,每月約2x k左右
最近開始計畫生二寶(想在30歲前生完),希望能在明年9月前生產(不希望到9月後是因為不
想因此而晚一年入學),而婆婆希望能生個男生(先生是獨子,第一胎是妹妹,如果二胎又是妹妹,勢必要求生第三胎
)
最近最高主管的態度有些不一樣,感覺在猶豫明年是不是要在續聘我,而如果我在今年懷孕
了,那勢必明年工作就掰掰了
畢竟公司應該不願意去僱用一個孕婦,之後還有產假要請 這樣對公司來說都是不划算的,
加上最高主管最近對我的態度跟之前有些不一樣,雖然還沒跟我談,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還
在看我的表現 靜觀其變
因此 我想 如果我在今年真的懷了二胎,那我的工作業就真的掰掰了...
----------------------------------------------------------
以上,是目前的狀態 跟 最高主管給我的感覺...
但是就經濟而言 我很需要這份工作,除了小孩的褓母費 還有房貸要繳
於是想到了一些方案,
方案1.
今年好好努力,也在計畫中懷孕,若是到年底真的掰掰了,那也沒有辦法,接下來就只能專心
待產 + 照顧大寶,而先生也打算如果我真被fire了,而他今年也沒法順利畢業的話,那他就
去找工作一邊工作 一邊念書,來分擔經濟,但是以我的個性,怕會無法適性在家帶小孩的生
活,也怕若是當了1~2年的家庭主婦,那之後還有辦法找工作嗎?
(本身是做科技業,怕會與世界脫節)
方案2.
趁現在找下一份工作,(若是要領生育補助的話,需在生產前280天到職,方能領平均6個月的
薪資) 但是這樣會有風險,擔心下一份工作沒有這一份來的好,擔心原本不會被fire但是
卻自己先離職了,還要考慮到薪水和交通的問題
(目前交通以摩托車為主,約10~15分鐘可到達公司,不用常加班,7點前可離開)
方案3.
趁現在找大學院校的研究助理,當個1~2年,在這段期間懷孕,也一邊準備國考,當個公務員
(但是 國考也是不好考阿,若是運氣好考上了,那薪資應該是不會比現在的高,但是至少穩
定也不用常加班)
方案4.
甚麼都別想,就好好在家帶小孩,因為若是兩個小孩都給保母帶的話,那扣掉工作賺的錢也
只剩下1x k,自己帶還比較放心,但是就是怕無法適應家庭主婦的生活,自己少了經濟能力
或是 可以自己找一份輕鬆的兼差,但是又怕忙不過來
也由於大老闆的態度,讓我最近對工作都失去了熱忱,有點無力,
不知是懷孕優先 還是 工作主要?
怎麼辦? 可以請大家給我意見嗎? 或是有過來人可以分享這段路程?
先謝謝大家了...
--
--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給我意見,讓當事者我 能有一點方向
先說說目前的狀況...
目前有一寶寶(1Y),有一份派遣的工作(一年一聘,到今年底第4年),對工作內容還算滿意,
薪資4x K,先生在念Ph.D,每月約2x k左右
最近開始計畫生二寶(想在30歲前生完),希望能在明年9月前生產(不希望到9月後是因為不
想因此而晚一年入學),而婆婆希望能生個男生(先生是獨子,第一胎是妹妹,如果二胎又是妹妹,勢必要求生第三胎
)
最近最高主管的態度有些不一樣,感覺在猶豫明年是不是要在續聘我,而如果我在今年懷孕
了,那勢必明年工作就掰掰了
畢竟公司應該不願意去僱用一個孕婦,之後還有產假要請 這樣對公司來說都是不划算的,
加上最高主管最近對我的態度跟之前有些不一樣,雖然還沒跟我談,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還
在看我的表現 靜觀其變
因此 我想 如果我在今年真的懷了二胎,那我的工作業就真的掰掰了...
----------------------------------------------------------
以上,是目前的狀態 跟 最高主管給我的感覺...
但是就經濟而言 我很需要這份工作,除了小孩的褓母費 還有房貸要繳
於是想到了一些方案,
方案1.
今年好好努力,也在計畫中懷孕,若是到年底真的掰掰了,那也沒有辦法,接下來就只能專心
待產 + 照顧大寶,而先生也打算如果我真被fire了,而他今年也沒法順利畢業的話,那他就
去找工作一邊工作 一邊念書,來分擔經濟,但是以我的個性,怕會無法適性在家帶小孩的生
活,也怕若是當了1~2年的家庭主婦,那之後還有辦法找工作嗎?
(本身是做科技業,怕會與世界脫節)
方案2.
趁現在找下一份工作,(若是要領生育補助的話,需在生產前280天到職,方能領平均6個月的
薪資) 但是這樣會有風險,擔心下一份工作沒有這一份來的好,擔心原本不會被fire但是
卻自己先離職了,還要考慮到薪水和交通的問題
(目前交通以摩托車為主,約10~15分鐘可到達公司,不用常加班,7點前可離開)
方案3.
趁現在找大學院校的研究助理,當個1~2年,在這段期間懷孕,也一邊準備國考,當個公務員
(但是 國考也是不好考阿,若是運氣好考上了,那薪資應該是不會比現在的高,但是至少穩
定也不用常加班)
方案4.
甚麼都別想,就好好在家帶小孩,因為若是兩個小孩都給保母帶的話,那扣掉工作賺的錢也
只剩下1x k,自己帶還比較放心,但是就是怕無法適應家庭主婦的生活,自己少了經濟能力
或是 可以自己找一份輕鬆的兼差,但是又怕忙不過來
也由於大老闆的態度,讓我最近對工作都失去了熱忱,有點無力,
不知是懷孕優先 還是 工作主要?
怎麼辦? 可以請大家給我意見嗎? 或是有過來人可以分享這段路程?
先謝謝大家了...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