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以後要在哪個縣市定居而爭吵(已爬文)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感謝這麼多前輩給我的建議

之前就知道marriage版

只是一直想說這種問題PO了有用嗎?應該還是得靠自己想辦法吧

等到想來想去還是在原地繞圈圈,連在工作也在煩惱的時候

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爬文跟PO文

沒想到有這麼多熱情的前輩給我建議,marriage版真是讓我感到好溫暖(泣...)。


-------分隔線------

目前老婆也有一份工作(也在基隆)

但是因為她不會騎機車也不會開車(曾經學騎機車摔車,讓她打死不想再學機車汽車)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騎機車載她上下班(兩人上下班時間差不多)

我的銀行工作再兩三年就能調到其他縣市(基本上只要在西部地區都能調的成功)

調到其他縣市薪水差別不會太大

老婆的工作調動跟我差不多,調到其他縣市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目前我已經在岳父母家住一段時間

有一次跟老婆半夜吵架

岳母在隔壁房間聽到老婆吵架時講了一句:都這麼晚了你想吵架讓我不能睡是不是。

隔天晚上就被爆氣的岳母約談,把我當犯人一樣的恐怖質問

我知道再怎麼解釋也解釋不清,又不想跟長輩回嘴發飆

就假借尿急的名義落跑回房間跟老婆求救(當時她正在房間睡覺...)

岳母過了一陣子就過來我們房間,當然她知道我假尿急之後更是完全的抓狂

我就在我老婆面前背對著岳母啜泣了起來

一點也不誇張,真的是啜泣,因為我認為當個男人哭到被岳母聽到聲音真的很不像個男人

可是我一直隱忍著自己的情緒,不想對長輩無禮,終於忍不住眼淚一直掉

當時我老婆有對她媽講了幾句,不過我也記不得了

老婆當下對我說明天馬上搬出去住

我跟她說要過一陣子才能搬,不然岳母心裡會很受傷。

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媳婦不想跟婆婆同住的這個問題

就算有機會住台南,也不會讓老婆跟婆婆一起住

最近開始在找附近的房子,有不錯的就會在外面租。



關於定居的問題,因為我很堅持無法忍受基隆的天氣

老婆是基隆人當然也知道天氣的因素

所以目前雙方的共識是不住在基隆

也因為定居地還沒決定,目前還沒有打算生小孩

老婆是很希望住在台北

我也知道婚前的承諾,如果跟她溝通還是無解,也會有心理上的準備

對我來說,最勉強接受的情況就是住在桃園,高鐵、房價、氣候等等還算OK吧

我是很希望盡量找到像南部一樣便宜的房子

如果辛苦工作一輩子的錢就只為了揹房貸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可悲的一件事,人生苦短,何必如此呢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Kumar2011-03-24
好可怕的岳母 ...勸你還是盡快搬出來住吧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24
拍拍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3-25
幹嘛還要等一陣子怕岳母受傷?這正好是"黑掉"的好機會啊!
套句版上常見的話 黑了 你就海闊天空啦~
Zanna avatarZanna2011-03-28
為什麼黑了就海闊天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我也想海闊天空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4-01
乾脆在老婆面前都黑掉算了,海闊天空個爽~~
Yuri avatarYuri2011-04-03
在老婆面前黑掉這個方法實在太暗黑了,功力還不夠
Poppy avatarPoppy2011-04-04
在板上 通常會鼓勵媳婦"黑掉" 最好黑到閃閃發光 這樣就可以
不理婆家了 所以我才說你在岳家黑掉也沒關係啊 反而海闊
天空.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4-05
你也太委屈了啦 說真的只好動之以情了 要是我的話是不忍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07
看老公這樣委屈的 希望你老婆能被打動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4-07
你們就趕快先出去租房子吧..你岳母的心情可理解,但很不理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10
這種岳家不宜久留啊
Hedy avatarHedy2011-04-13
反正你還要兩三年才能調動,就慢慢存錢+思考吧
Gary avatarGary2011-04-16
好慘~完全是小媳婦的翻版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4-17
拍拍 你太溫厚了 快找地方搬家吧
Poppy avatarPoppy2011-04-19
至於小孩,你們年紀若不小了,就別等甚麼決定定居地這種事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4-21
在哪定居先慢慢來沒關係,不過,強烈建議你們另外租房子
不管是公婆還是岳父母,長輩就是愛插手夫妻吵架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4-23
我老公上次生氣摔東西時,我媽也試著想說幾句,這只會更糟XD
Poppy avatarPoppy2011-04-26
分隔線以下 不是版上一些媳婦的狀況嗎?!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4-27
拍拍
Jack avatarJack2011-04-28
拍拍 難怪你想家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5-02
拍拍 先租房子吧!至於老婆願不願意搬南部就且戰且走
Poppy avatarPoppy2011-05-04
看到"啜泣"我笑了... XD
Donna avatarDonna2011-05-04
看你第一篇我就說老婆這種試法根本可以翻臉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07
你還隱忍岳家還啜泣幹嘛啦唉......
還有我也不太懂為什麼一堆人看到你那篇就站在你老婆那邊
說話,啊她都已經佔盡便宜了還說那種話試探何必?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5-09
以這種狀況而言,我覺得你很難搬出去......真的良心建議
有機會藉口搬,連夜出去找房子租都要搬!否則絕對搬不走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5-13
看起來已經搬出來啦(第一篇寫他們目前租房子)
所以老婆也願意搬出來,只是不想去南部住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5-13
也不是幫老婆講話,只是原po當初承諾了願意住北部,要反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5-15
悔就是會落人口實變成老婆吵架的相罵本XD
Lydia avatarLydia2011-05-17
應該還沒搬吧?這篇說有在找房子,找到不錯的就要搬出去了
被這樣對待,還能忍~真男人也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5-18
看完只覺得1.你人太好 2.你好可憐 完...
Donna avatarDonna2011-05-21
看了這篇,了解你為什麼想搬家了...(拍拍)
Mia avatarMia2011-05-21
搬到板橋如何?
Sandy avatarSandy2011-05-26
啜泣好有畫面,樓上建議的板橋現在蠻貴的呢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5-30
總之還要在雞籠住兩三年 先搬家 基隆租屋也不貴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6-03
我覺得原po老婆不會騎機車和開車的情況下,最好定居在...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6-08
交通方便有捷運和公車的地方。不然未來有小孩,你會更辛
苦~所以.新北市應該是不錯的選擇XD~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6-09
土城、蘆洲、三重....@_@~
Belly avatarBelly2011-06-11
像南部一樣便宜的房子.大概就是南北房子的坪數落差很大
Jacob avatarJacob2011-06-12
以你的情況,不太能搬到南部,新北市比較好
畢竟你老婆不太能自理生活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17
你早說嘛,大家就不會罵你了,趕快搬吧,如果先租房
子,台北或新北捷運沿線的租金也不會太貴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6-17
我覺得你真的可以住桃園 生活機能很方便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6-18
不要住太市區的價錢都還好啦
Tracy avatarTracy2011-06-22
口怕的岳母啊....難怪想要搬
Cara avatarCara2011-06-22
恩...其實分手回鄉找南部女生比較適合
Gary avatarGary2011-06-25
我能了解你隱忍到哭的感覺,拍拍~~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6-27
怎麼很可憐的感覺
Hazel avatarHazel2011-07-01
突然覺得我媽人超好,為通常這種狀況應該是我被我媽罵到哭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7-01
我媽疼我老公比我這個女兒還疼,我都說我老公才是我媽的兒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7-06
人生的決定是變動的,不懂為何一定要抓著講過的話打...
Linda avatarLinda2011-07-07
子,給你拍拍!!通常不是都是先檢討自己兒女的錯嗎?再責備
Ula avatarUla2011-07-10
婚前也不知道岳母這麼可怕吧= = 老婆不會騎車開車有點糟
Zanna avatarZanna2011-07-12
快搬吧 沒必要委屈成這樣吧= =
Megan avatarMegan2011-07-15
另外我實在沒辦法接受無法自己出門的人耶 長這麼大歲數
居然沒辦法自己出門 太不可思議了
Mary avatarMary2011-07-19
欸... 我真的認識很多住台北的人不會自己騎車...
Cara avatarCara2011-07-22
我猜老婆不想去南部 可能是不會騎車開車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7-25
推樓上 自己不會騎車的人 出台北縣市外真的會被限制
Ina avatarIna2011-07-28
我想其實連桃園都有問題...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7-28
我媽是嘉義人不會任何交通工具 大學開始到台北唸書工作後
就再也離不開台北了 我爸打算退休後回嘉義住 我媽不肯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7-29
我會建議原po好好跟老婆商量 桃園其實也是個不錯選擇
Andy avatarAndy2011-07-30
千萬不要比哪個城市好 每人想法不一樣 比不完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8-02
不會騎車的人,住桃園也有問題+1 但市區會好點
Steve avatarSteve2011-08-02
其實對很多人來說騎車很危險,不但自己危險也讓別人危險
必要的大眾交通工具還是政府的責任阿~這樣也比較環保~
Hedda avatarHedda2011-08-02
私心覺得桃園的天氣跟基隆差不到哪,我家(非桃園市區)
Ina avatarIna2011-08-04
常常比基隆還要冷T_T
Harry avatarHarry2011-08-08
我也認識很多土生土長台北市的女生不會騎車+開車..=_=
我就是其中一個..orz..當年我爸媽堅持不讓我學,說我笨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8-10
笨腳的,台北的交通很危險.有捷運和公車就很方便了。
不過倒是我家的男生全都會機車和汽車,因為我爸媽覺得...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8-11
這是男生基本就一定要會的.囧~我也有很多女生朋友是有汽
車駕照,但始終不敢開上路~只敢在國外開@_@.因為台北市..
Elma avatarElma2011-08-15
感覺真的挺危險.要膽大心細、眼明手快~^_^
但是只要是住台北市以外的朋友,幾乎全都會騎機車就是了
Mason avatarMason2011-08-15
也許不會騎車和開車真的有點遜和糟@@.但對於目前定居....
台北市的我,好像覺得也還好。老公也覺得我太笨,不適合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8-19
學...=_=...但到了外縣市,沒車就等於沒腳了.....
Ida avatarIda2011-08-23
住汐止->三重 跟老公都深切同意陽光是錢買不到的.....
其實三重不錯 交通方便又有平民美食,小姑搬來一起住後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8-27
等捷運通車後她幾乎都不騎機車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8-28
三重有好吃薑母鴨^O^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9-01
如果老婆需要大眾運輸系統 還是留在新北比較好
桃園夜間的大眾交通運輸坐起來也有點恐怖.....>"<
Sarah avatarSarah2011-09-04
之前有次晚上九點多從桃園坐電車到中壢轉公車
會發現環繞四周的都是外勞 (抖抖) 人又不多 (抖很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9-06
如果是房價,新北市的深坑、三峽、三芝比較便宜.但是需要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9-10
捷運轉公車....^^...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9-11
你好可憐哦!!!被岳母罵到啜泣...= =老婆不想跟婆家住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9-15
就不想想老公也不想和娘家住嗎 搬出去住比較好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9-19
有夠慘的...考慮一下中永和吧
Ivy avatarIvy2011-09-23
你要爬的文 應該是如何搬出去不同住的文
Megan avatarMegan2011-09-26
請搜尋標題 1.同住 2. 搬 3.婆家
加油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9-30
不過她結婚前 怎麼去上班的啊 父母載他去嗎?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9-30
婚前自己不出門嗎? 一定要父母 朋友等 來載她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0-04
以後有小孩 她要怎麼辦 不敢學騎車 至少要會開車或
騎腳踏車吧
Steve avatarSteve2011-10-09
道長你這就明知故問了,婚前有男友溫馨接送啊!
Poppy avatarPoppy2011-10-09
所以要接連不間斷的 交男友 才能出門啊 XDDDD
Daniel avatarDaniel2011-10-12
唉,哪知道婚後會不送(爽)呢?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10-16
老婆至少沒說我媽人很NICE,你要多忍忍嘛,算是有肩膀的
Joe avatarJoe2011-10-17
折衷一下,就桃園縣市到台北縣市這個區域找房子囉
這樣房價跟婆家、娘家都能平衡一點,心情也會好一些
Oliver avatarOliver2011-10-21
哇,你真能忍耶…不過,我覺得訓練你老婆自立比較重要一些,不
會騎車、開車,去哪兒都要依靠別人,現在是年輕,老了怎麼辦?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10-25
不過現在三重新莊應該都有點貴.....
Puput avatarPuput2011-10-30
我婆婆也不會,去哪裡都要人家接送,又住在大眾捷運不便的嘉義
Emma avatarEmma2011-11-01
出門都要搭計程車,要不就怨嘆子女不孝…很可怕的…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11-02
我婆婆也不會啊 之前住台北還好 可以搭公車..後來搬到楊梅
都要我公公接送 連回外婆家去看外婆 也要公公載去 我是覺得
很不便
Sandy avatarSandy2011-11-06
喔,因為我公公出車禍後就行動不便,不能再載婆婆出門,我們又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11-10
住外地打拼工作,當然沒有辦法三天兩頭回嘉義去載婆婆去這裡那
裡的,就會被怨嘆呀~反正我婆婆本來就很愛嫌的那種人就對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1-11-10
不過,我大學時的朋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也不會騎機車、腳踏車
呀,到台中念書後,才發現十分不方便,又發現我們南部去的都會
Elma avatarElma2011-11-11
騎車,就自立自強學騎車,現在也很厲害啊~
Mason avatarMason2011-11-15
不想騎車可以開車啊...推不間斷的 交男友 才能出門wwww
Isla avatarIsla2011-11-15
回l大 所以像我媽就訓練我 一到18歲就叫我去學開車
Kyle avatarKyle2011-11-16
像我媽就是很堅持不學 所以要對方學習交通工具住南部
不一定行得通...
Hazel avatarHazel2011-11-16
其實 我覺得 即使大眾運輸很便利 還是要學會交通工具比較好
Susan avatarSusan2011-11-16
我曾經去應徵工作 那時還不會開車 對方反問我:"你說你很獨
立 可是你不會開車 怎麼會獨立?"
我那時是回答:"獨立跟開車有什麼關係?" 不過現在想想 幸好
我後來學會開車了 自己一個人帶著兒子到處亂跑
Kelly avatarKelly2011-11-19
看起來你老婆也還好阿~還有挺你~沒你講的那麼嚴重
Sandy avatarSandy2011-11-19
可是她不會騎車不會開車去南部真的會有點痛苦
Tracy avatarTracy2011-11-21
我也是道嘉義讀書後才不得以學騎車Orz~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11-22
被罵後你老婆還有跟你講馬上搬出去而不是說他媽說的對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11-23
我也要感謝一下新竹逼我學會騎車跟開車 XD (不會騎車開車
的台北人.......)
Dinah avatarDinah2011-11-23
說句實在話 不會開車或者騎車 那真的跟沒有腳差不多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11-28
看完覺得原po的心滿溫柔的,加油啦!
Sarah avatarSarah2011-12-03
支持樓上,而且我個人"偏見"是一個女人要獨立,首要學會
開車。
Rae avatarRae2011-12-06
我....不敢在台北開車(逃)XDDD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2-06
話說我美國老闆來台灣坐過我的車以後,強烈建議我去紐約開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12-08
計程車討生活,說我可以打敗很多司機
George avatarGeorge2011-12-10
那就住桃園好了~~天氣不那麼糟 又離北部近 房價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