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原po老公覺得光存著很浪費,那就不妨先做有效運用,
但是應該跟老公講好每年孩子收到多少壓歲錢都記錄下來,
而且要跟孩子說清楚「爸媽都有幫你們存起來,等到你們長大就能用」,
等到他們長大,就把該給的幫孩子開戶存進去~
等小孩到了會反抗不交出紅包的年紀,就可以用來說服他們,
這樣也可以避免小孩對爸媽有不信任感~
(小時候如果有被爸媽說「會幫你存」被迫交出紅包,
結果就一去不回經驗的人應該就能體會 XD )
以後小孩會認為爸媽說話算話,我覺得會比較好管教~
我自己的經驗是,我跟弟弟一直到小學畢業都沒有零用錢,
但是合理範圍內的生活所需可以開口要錢,不會被刁難;
每年的壓歲錢,我媽幫我們存著(不一定當時就會存進去),
如果表現好,學校發的獎學金、投稿稿費、競賽獎金、長輩給的獎勵金等等,
也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可以開口要求留下部份自由運用,其他也存起來~
等我跟弟弟懂事了,我媽就拿出我們的存摺給我們看,
告訴我們長大就可以用~
因為媽媽有這樣的身教,我們就知道媽媽說話算話,
該獎勵時會給、我們努力的成果也會是我們自己的;
當然媽媽放話如果我們不乖會教訓我們,也都是說真的XD
我們因此從小就感受到她就很尊重我們,
所以以後我們也會一直好好奉養她~
我覺得如果從「養出孝順小孩」得到的效益來說,
讓小孩擁有自己的零用錢實在比拿來逼他學些有的沒有的才藝啦、
或做其他用途的效益要大多了~~XD
--
但是應該跟老公講好每年孩子收到多少壓歲錢都記錄下來,
而且要跟孩子說清楚「爸媽都有幫你們存起來,等到你們長大就能用」,
等到他們長大,就把該給的幫孩子開戶存進去~
等小孩到了會反抗不交出紅包的年紀,就可以用來說服他們,
這樣也可以避免小孩對爸媽有不信任感~
(小時候如果有被爸媽說「會幫你存」被迫交出紅包,
結果就一去不回經驗的人應該就能體會 XD )
以後小孩會認為爸媽說話算話,我覺得會比較好管教~
我自己的經驗是,我跟弟弟一直到小學畢業都沒有零用錢,
但是合理範圍內的生活所需可以開口要錢,不會被刁難;
每年的壓歲錢,我媽幫我們存著(不一定當時就會存進去),
如果表現好,學校發的獎學金、投稿稿費、競賽獎金、長輩給的獎勵金等等,
也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可以開口要求留下部份自由運用,其他也存起來~
等我跟弟弟懂事了,我媽就拿出我們的存摺給我們看,
告訴我們長大就可以用~
因為媽媽有這樣的身教,我們就知道媽媽說話算話,
該獎勵時會給、我們努力的成果也會是我們自己的;
當然媽媽放話如果我們不乖會教訓我們,也都是說真的XD
我們因此從小就感受到她就很尊重我們,
所以以後我們也會一直好好奉養她~
我覺得如果從「養出孝順小孩」得到的效益來說,
讓小孩擁有自己的零用錢實在比拿來逼他學些有的沒有的才藝啦、
或做其他用途的效益要大多了~~XD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