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版友不好意思 可能沒寫的太詳盡 我再多做補充
每月10號領薪水,我戶頭裡的錢全領出來做家用分配,
老公戶頭裡領50K出來存在我名下另一戶頭作固定儲蓄
老公戶頭剩下的幾千塊就一直累積到有需用時才領出來使用
目前是用在繳兩人保險費約40000(老公)+30000(自己)--年繳保費
(固定儲蓄這筆費用是只能遠觀不可動用,除非哪一天兩人都活不下去了...
因為其實每月兩人薪水在老公的完美計畫下都還夠用)
家用分配細分如下
婆婆孝親費10K+停車費2K+兩人生活費各5K+老公菸錢1.5K+爸爸菸錢0.6K+兒子1K--約25.1K
剩餘薪水做水電+網路+瓦斯+電話費+第四台費用約3K差不多,所以我薪水剛好用完
跟婆婆同住一.二層公寓(婆婆住一樓,我們住二樓,老公大哥住斜對面,都是婆婆的房子)
所以每個月給婆婆10K,我覺得其實並不多,也沒想過要減少,
因為婆婆是從老公兩兄弟結婚後才開始有每月各收一萬家用,之前都是各賺各的,
婆婆也是因為不放心自己孫子給外人帶所以才辭職幫忙帶小孩的,
也因為這樣沒了收入才跟兩兄弟意思意思各收一萬,一樓的水電瓦斯等全是婆婆出..
(所以我也覺得婆家很妙,費用都算得很清楚,不肯給兩兄弟出)
兒子主要是娘家帶到我下班+我下班自己帶+我洗澡時泡奶時或下班外出時婆婆支援
老公目前心態上算是"單身貴族" 不太帶小孩(可能一天陪伴時間不到1h)
老公帶小孩沒耐心,所以大都是我下班忙到小孩睡才能休息,
而老公是打電腦看電視到我上床睡覺打呼時才休息
(這點我也很不滿,都不撥時間顧小孩,也不做家事,整個像大爺,
有跟他吵過,他卻回我他上班很累回家就是要休息,不然換我去賺50k他賺28k,
他就願意幫忙做家事帶小孩,搞得我很無言...)
有跟娘家說要一個月也給他們幾千元孝親費,
但是娘家爸媽不肯收,他們希望我們可以趁年輕時多存點錢,以後經濟壓力才不會那麼重,
可是這樣也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所以媽媽才願意讓我們買條菸給爸爸抽(600元)
我只能說當我爸媽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不曾受過苦,很感恩..
我的生活費大概是這樣每天早餐+每天中餐+偶爾晚餐約3500
其餘就是貼補兒子買用品(有時娘家要付錢我不好意思一直給媽媽付,所以我付)
還有就是偶爾放假買便當給娘家爸媽吃,所以差不多用完(其實是不夠用,哈哈)
因為兒子的用品有些在老公想法裡是非必須的(例如衣服三套就夠..不用玩具..不用點心)
所以我若在溝通無效下我就只好自己掏腰包買了
兒子的用品目前老公是傾向給兒子買正餐的費用以及小東西(奶瓶,水杯,..等)
兒子現在只有早餐跟睡前才願意喝配方奶,剩下正餐只願意吃麵,
所以娘家有時會買以及我會買麵(娘家較少開伙,因為做生意沒空)
(奶粉尿布不算在此筆費用裡,會利用剩餘薪水另外做大量購買,醫療費用亦是,
不過有兩次是從我結婚前所存的錢出的,大約15K吧)
又因為小孩是娘家在顧,所以有時替兒子買麵也會替爸媽買,不然實在太不孝了,
所以我才覺得我跟兒子兩人一個月6000元似乎不太夠用,
我也不想要一直去動用我結婚錢存的錢,因為那是我爸媽給我的...
(結婚前每月給他們的孝親費在訂婚時娘家全還給我,因為他們希望我身上要有筆錢)
對於錢要如何分配其實之前我真的沒有太大意見,
只是因為後來小孩大了有些東西真的該買該替換該花,但是可用的生活費卻很死,
在多次跟老公溝通要求下,只換來兩人冷戰也沒下文,所以我累了,
現在我只想要分配我個人的薪水,不想再要兩人合併了,
所以我也不想管老公該拿多少出來,怎麼分配他的薪水,
可能偏向於我一個月拿8K當家用貼補(含婆婆孝親費,家裡開銷,兒子費用),
其餘的就大概固定存一萬+一萬生活費(含自己,娘家,小孩,花剩下的也存起來)
不曉得我這樣的分配會不會對老公太不公平呢?
我其實也沒有買甚麼奢侈品或保養品
結婚兩年我好像只買過三雙上班鞋子+一條褲子+一次化妝品+一雙拖鞋+燙一次髮
上述費用大約6000吧,我自己有出約3000吧...
其實對於錢老公要怎麼分配怎麼使用我說真的只要能溝通我都沒意見,
尤其是在婆家跟娘家都如此相挺的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有經濟壓力,才能月存50K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的用錢沒有彈性,所以造成我的生活壓力,
才有想要薪水分開管的念頭產生
很感謝眾版友給我的意見,我會多加參考利用協調 ^__^
--
每月10號領薪水,我戶頭裡的錢全領出來做家用分配,
老公戶頭裡領50K出來存在我名下另一戶頭作固定儲蓄
老公戶頭剩下的幾千塊就一直累積到有需用時才領出來使用
目前是用在繳兩人保險費約40000(老公)+30000(自己)--年繳保費
(固定儲蓄這筆費用是只能遠觀不可動用,除非哪一天兩人都活不下去了...
因為其實每月兩人薪水在老公的完美計畫下都還夠用)
家用分配細分如下
婆婆孝親費10K+停車費2K+兩人生活費各5K+老公菸錢1.5K+爸爸菸錢0.6K+兒子1K--約25.1K
剩餘薪水做水電+網路+瓦斯+電話費+第四台費用約3K差不多,所以我薪水剛好用完
跟婆婆同住一.二層公寓(婆婆住一樓,我們住二樓,老公大哥住斜對面,都是婆婆的房子)
所以每個月給婆婆10K,我覺得其實並不多,也沒想過要減少,
因為婆婆是從老公兩兄弟結婚後才開始有每月各收一萬家用,之前都是各賺各的,
婆婆也是因為不放心自己孫子給外人帶所以才辭職幫忙帶小孩的,
也因為這樣沒了收入才跟兩兄弟意思意思各收一萬,一樓的水電瓦斯等全是婆婆出..
(所以我也覺得婆家很妙,費用都算得很清楚,不肯給兩兄弟出)
兒子主要是娘家帶到我下班+我下班自己帶+我洗澡時泡奶時或下班外出時婆婆支援
老公目前心態上算是"單身貴族" 不太帶小孩(可能一天陪伴時間不到1h)
老公帶小孩沒耐心,所以大都是我下班忙到小孩睡才能休息,
而老公是打電腦看電視到我上床睡覺打呼時才休息
(這點我也很不滿,都不撥時間顧小孩,也不做家事,整個像大爺,
有跟他吵過,他卻回我他上班很累回家就是要休息,不然換我去賺50k他賺28k,
他就願意幫忙做家事帶小孩,搞得我很無言...)
有跟娘家說要一個月也給他們幾千元孝親費,
但是娘家爸媽不肯收,他們希望我們可以趁年輕時多存點錢,以後經濟壓力才不會那麼重,
可是這樣也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所以媽媽才願意讓我們買條菸給爸爸抽(600元)
我只能說當我爸媽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不曾受過苦,很感恩..
我的生活費大概是這樣每天早餐+每天中餐+偶爾晚餐約3500
其餘就是貼補兒子買用品(有時娘家要付錢我不好意思一直給媽媽付,所以我付)
還有就是偶爾放假買便當給娘家爸媽吃,所以差不多用完(其實是不夠用,哈哈)
因為兒子的用品有些在老公想法裡是非必須的(例如衣服三套就夠..不用玩具..不用點心)
所以我若在溝通無效下我就只好自己掏腰包買了
兒子的用品目前老公是傾向給兒子買正餐的費用以及小東西(奶瓶,水杯,..等)
兒子現在只有早餐跟睡前才願意喝配方奶,剩下正餐只願意吃麵,
所以娘家有時會買以及我會買麵(娘家較少開伙,因為做生意沒空)
(奶粉尿布不算在此筆費用裡,會利用剩餘薪水另外做大量購買,醫療費用亦是,
不過有兩次是從我結婚前所存的錢出的,大約15K吧)
又因為小孩是娘家在顧,所以有時替兒子買麵也會替爸媽買,不然實在太不孝了,
所以我才覺得我跟兒子兩人一個月6000元似乎不太夠用,
我也不想要一直去動用我結婚錢存的錢,因為那是我爸媽給我的...
(結婚前每月給他們的孝親費在訂婚時娘家全還給我,因為他們希望我身上要有筆錢)
對於錢要如何分配其實之前我真的沒有太大意見,
只是因為後來小孩大了有些東西真的該買該替換該花,但是可用的生活費卻很死,
在多次跟老公溝通要求下,只換來兩人冷戰也沒下文,所以我累了,
現在我只想要分配我個人的薪水,不想再要兩人合併了,
所以我也不想管老公該拿多少出來,怎麼分配他的薪水,
可能偏向於我一個月拿8K當家用貼補(含婆婆孝親費,家裡開銷,兒子費用),
其餘的就大概固定存一萬+一萬生活費(含自己,娘家,小孩,花剩下的也存起來)
不曉得我這樣的分配會不會對老公太不公平呢?
我其實也沒有買甚麼奢侈品或保養品
結婚兩年我好像只買過三雙上班鞋子+一條褲子+一次化妝品+一雙拖鞋+燙一次髮
上述費用大約6000吧,我自己有出約3000吧...
其實對於錢老公要怎麼分配怎麼使用我說真的只要能溝通我都沒意見,
尤其是在婆家跟娘家都如此相挺的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有經濟壓力,才能月存50K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的用錢沒有彈性,所以造成我的生活壓力,
才有想要薪水分開管的念頭產生
很感謝眾版友給我的意見,我會多加參考利用協調 ^__^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