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版友不好意思 可能沒寫的太詳盡 我再多做補充

每月10號領薪水,我戶頭裡的錢全領出來做家用分配,
老公戶頭裡領50K出來存在我名下另一戶頭作固定儲蓄
老公戶頭剩下的幾千塊就一直累積到有需用時才領出來使用
目前是用在繳兩人保險費約40000(老公)+30000(自己)--年繳保費
(固定儲蓄這筆費用是只能遠觀不可動用,除非哪一天兩人都活不下去了...
因為其實每月兩人薪水在老公的完美計畫下都還夠用)

家用分配細分如下

婆婆孝親費10K+停車費2K+兩人生活費各5K+老公菸錢1.5K+爸爸菸錢0.6K+兒子1K--約25.1K
剩餘薪水做水電+網路+瓦斯+電話費+第四台費用約3K差不多,所以我薪水剛好用完

跟婆婆同住一.二層公寓(婆婆住一樓,我們住二樓,老公大哥住斜對面,都是婆婆的房子)
所以每個月給婆婆10K,我覺得其實並不多,也沒想過要減少,
因為婆婆是從老公兩兄弟結婚後才開始有每月各收一萬家用,之前都是各賺各的,
婆婆也是因為不放心自己孫子給外人帶所以才辭職幫忙帶小孩的,
也因為這樣沒了收入才跟兩兄弟意思意思各收一萬,一樓的水電瓦斯等全是婆婆出..
(所以我也覺得婆家很妙,費用都算得很清楚,不肯給兩兄弟出)

兒子主要是娘家帶到我下班+我下班自己帶+我洗澡時泡奶時或下班外出時婆婆支援
老公目前心態上算是"單身貴族" 不太帶小孩(可能一天陪伴時間不到1h)
老公帶小孩沒耐心,所以大都是我下班忙到小孩睡才能休息,
而老公是打電腦看電視到我上床睡覺打呼時才休息
(這點我也很不滿,都不撥時間顧小孩,也不做家事,整個像大爺,
有跟他吵過,他卻回我他上班很累回家就是要休息,不然換我去賺50k他賺28k,
他就願意幫忙做家事帶小孩,搞得我很無言...)

有跟娘家說要一個月也給他們幾千元孝親費,
但是娘家爸媽不肯收,他們希望我們可以趁年輕時多存點錢,以後經濟壓力才不會那麼重,
可是這樣也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所以媽媽才願意讓我們買條菸給爸爸抽(600元)
我只能說當我爸媽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不曾受過苦,很感恩..

我的生活費大概是這樣每天早餐+每天中餐+偶爾晚餐約3500
其餘就是貼補兒子買用品(有時娘家要付錢我不好意思一直給媽媽付,所以我付)
還有就是偶爾放假買便當給娘家爸媽吃,所以差不多用完(其實是不夠用,哈哈)
因為兒子的用品有些在老公想法裡是非必須的(例如衣服三套就夠..不用玩具..不用點心)
所以我若在溝通無效下我就只好自己掏腰包買了

兒子的用品目前老公是傾向給兒子買正餐的費用以及小東西(奶瓶,水杯,..等)
兒子現在只有早餐跟睡前才願意喝配方奶,剩下正餐只願意吃麵,
所以娘家有時會買以及我會買麵(娘家較少開伙,因為做生意沒空)
(奶粉尿布不算在此筆費用裡,會利用剩餘薪水另外做大量購買,醫療費用亦是,
不過有兩次是從我結婚前所存的錢出的,大約15K吧)
又因為小孩是娘家在顧,所以有時替兒子買麵也會替爸媽買,不然實在太不孝了,
所以我才覺得我跟兒子兩人一個月6000元似乎不太夠用,
我也不想要一直去動用我結婚錢存的錢,因為那是我爸媽給我的...
(結婚前每月給他們的孝親費在訂婚時娘家全還給我,因為他們希望我身上要有筆錢)

對於錢要如何分配其實之前我真的沒有太大意見,
只是因為後來小孩大了有些東西真的該買該替換該花,但是可用的生活費卻很死,
在多次跟老公溝通要求下,只換來兩人冷戰也沒下文,所以我累了,
現在我只想要分配我個人的薪水,不想再要兩人合併了,
所以我也不想管老公該拿多少出來,怎麼分配他的薪水,
可能偏向於我一個月拿8K當家用貼補(含婆婆孝親費,家裡開銷,兒子費用),
其餘的就大概固定存一萬+一萬生活費(含自己,娘家,小孩,花剩下的也存起來)
不曉得我這樣的分配會不會對老公太不公平呢?

我其實也沒有買甚麼奢侈品或保養品
結婚兩年我好像只買過三雙上班鞋子+一條褲子+一次化妝品+一雙拖鞋+燙一次髮
上述費用大約6000吧,我自己有出約3000吧...

其實對於錢老公要怎麼分配怎麼使用我說真的只要能溝通我都沒意見,
尤其是在婆家跟娘家都如此相挺的情況下,我們根本沒有經濟壓力,才能月存50K
但是問題就在於他的用錢沒有彈性,所以造成我的生活壓力,
才有想要薪水分開管的念頭產生

很感謝眾版友給我的意見,我會多加參考利用協調 ^__^

--

All Comments

Emma avatarEmma2011-02-26
我覺得你們兒子很可憐~希望你可以讓老公轉念
Mason avatarMason2011-03-02
所以說你的薪水全數充公,然後老公全存還有剩零用錢
Carol avatarCarol2011-03-05
而且充公的還包括老公的菸錢…我很同情你…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10
我要再推一次...你老公結婚真好~重點在你說的"單身心態"吧
如果我是你,可能會先對老公那邊擺爛,擺爛一個月28000都自己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3-15
支配,婆家的一萬我會出五千,剩下23000比你現在好用太多!
Freda avatarFreda2011-03-17
小孩配方奶開封不能超過45天,大罐的1天2次約三十幾天也1k
Lydia avatarLydia2011-03-17
你說只要老公能溝通你都沒意見,但他現在擺明不跟你溝通
你還傻傻聽他的?前面板友分析過很多花用細節了,小孩長愈大
Mason avatarMason2011-03-21
衣服3套是總計還是買3套餘有恩典?我妹從沒買,恩典一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21
只會花愈多,娘家那邊我會私下跟媽媽說,要用她名義幫我存錢
眼前日子都過不下去的時候,還想未來...這不曉得是哪招 ~_~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22
我也建議婆家你平分,餘的錢老公不要管,還有先生有沒逛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3-22
嬰兒用品店咧?先生菸錢1500還要另外算以後生病機率高可能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3-25
先生給自己父母錢天經地義,而且你們住婆家1萬也不高.但娘家
父母不需要這錢是基於疼惜妳,不想讓你難做人(妻子/媳婦).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30
或許娘家父母也不需要你的孝親費,所以你先生樂得不列入支出.
但重點是,娘家父的疼惜你們的心,你先生可以感受到嗎?!
Oscar avatarOscar2011-03-31
還是他當賺到?唉唉...我覺得娘家不用是一回事,還是照比例給,
Olive avatarOlive2011-04-03
然後娘家那幫你存,像L大說的一樣.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03
小孩沒玩具, 沒童書, 似乎對發展不好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05
怕衣服不乾, 就買烘衣機..能算家用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4-07
可以請娘家媽媽把收下的孝親費當作你私房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4-07
錢 之後臨時要支出才不用看老公臉色
你老公結這場婚賺很大 而且感覺很不尊重你
Zanna avatarZanna2011-04-12
小孩穿濕衣服? 那就也給先生穿濕衣服啊!
每次小孩的衣服進洗衣機時 就拿他乾淨衣服一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4-15
套 也進洗衣機 照比例 如果小孩衣服共三套
Jake avatarJake2011-04-19
妳先生內褲有六件 那每洗一件小孩衣服
就洗他兩條乾淨內褲(如果剛好沒有髒的)
Dora avatarDora2011-04-21
不然就是小孩弄髒一套衣服 妳就弄髒他一套衣
Mia avatarMia2011-04-26
這樣他才會懂「不能拿自己的需求衡量小孩的
需求」 他抽煙 那小孩也要有玩具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30
他說他每個月賺6萬才花1500抽煙
妳就回 那你是寬自己苛小孩還是根本不想養?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5-01
每個月自己可以花1500抽煙卻只准小孩花1000...
這種爸爸也太另類了吧...完全無法理解
Jack avatarJack2011-05-02
她先生不懂『小孩本來就是賠錢貨』
Olive avatarOlive2011-05-06
小孩的必要開銷不是只有吃飯,不想養不要生~
Jack avatarJack2011-05-10
不會不公平。娘家父母老了病了也需要妳
照顧奉養,自己可動用的存款多些也好...
加油!
Megan avatarMegan2011-05-14
為了存錢降低生活品質!??!?!?!?!?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5-19
為了存錢讓孩子穿破爛?
你老公根本不愛這個小孩吧, 也不尊重妳
Dinah avatarDinah2011-05-21
老實說月存5萬, 還不如存3-4萬
1萬元妳可以拿來自由運用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5-22
樓上幹麻那嚜大火氣 他老公就鐵公雞阿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5-26
哪有什麼辦法 要他拿錢就要他的命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5-30
兒子幾歲啊?
Megan avatarMegan2011-06-01
我兒子之前包尿布 一個月尿布錢都差不多要
一千了
Agnes avatarAgnes2011-06-05
推skat,看下來是兩人的錢各自分配較妥當,何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6-09
必在意老公的感受,他都不在意你的感受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6-09
你好可憐,錢也不是這樣存的><
Enid avatarEnid2011-06-10
我不認為原po的先生不愛小孩 而是猜測那五萬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6-11
是讓小孩專心念大學不用為了生活費打工
Yedda avatarYedda2011-06-16
不要想出國留學還要先工作存錢 因為爸爸已經
準備好了 不要小孩成家以後養自己的小孩時
Erin avatarErin2011-06-20
還要擔心父母生重病時自己拿不出夠用的孝親費
Dora avatarDora2011-06-23
原原po的先生覺得『singarst認為很糟糕的生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6-23
活品質』對他來說並不糟 『singarstr覺得月存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6-23
3-4萬就夠了』但他覺得存3-4萬不如存5萬
Megan avatarMegan2011-06-27
『妳說存3-4萬就夠了 那妳來算怎麼個夠法?』
Hazel avatarHazel2011-07-01
爸媽是他的,你只需出'房租',出啥孝親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7-01
對付這種人很簡單 翻桌 大吵 不管他(你錢不拿出來 他能奈
你何??)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7-04
先別說金錢了,他連注意都很少給小孩吧…(猜他愛小孩?)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7-09
希望你真的願意去解決.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7-13
有些男人認為自己對家庭責任的表現在於規劃實踐"經濟無虞"
(我沒說我贊同上面的想法...)
Leila avatarLeila2011-07-15
那是古代的人,現在的人都說要愛~~~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7-17
交換他賺二萬八 你賺五萬 他就願意做這句話是怎麼樣 ....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7-19
那板友大大賺得比他多的 都可以當女王嘍....?!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24
no 他才不會娶賺得比他多的女生 因為他不願當小白臉
Mason avatarMason2011-07-24
應該不叫小白臉 叫沒出息
Mason avatarMason2011-07-27
問題是原PO現在就覺得很拮据了...
Annie avatarAnnie2011-07-29
你老公怎麼對你兒子以後他老了兒子就怎麼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