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forty (很想你耶￾  )》之銘言:
: 目前老公一個月薪水約55000~60000元,我一個月薪水28000元
: 因為老公看錢比較重,也很節儉,所以老公要求每月薪水大致做了以下分配
: 婆婆孝親費 10000元-婆婆因為要幫忙帶小孩所以沒上班了
: 停車費 2000元-婆婆收,因為車位是婆婆的
: 兩人生活費 各5000元
: 固定儲蓄 50000元
: 老公菸錢 1500元
: 娘家孝親費 600元-兒子幾乎都是娘家帶到我下班再去接回婆家
: 兒子用品 1000元-買東西要先報備,不然我得自己出錢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約記74500元
照老公想法,維持現狀,但是作法改變

叫老公薪水全部轉給妳, 留下 12000(給婆婆)+ 6500(老公生活費加菸錢)= 18500

妳也固定存五萬

剩下的錢怎麼花費他不要管,家裡開銷全由妳來分配支出

但是,這樣妳手上也只剩15000到20000之間

不知道妳們現在水,電,網路,天然氣,第四台,車油,買菜錢及生活日用品現在是要怎麼算

如果每個月在五千以下, 那妳還有10000~15000之間可以花

雖然還是很少,但是比起在,至少多了一點及不用看他的臉色

還有,娘家孝親費,600真的太少了

父母疼妳不收,那就定期買些東西回家,吃的用的都可以,至少表逹一下心意

: 其餘家用由剩餘的薪水支出,(薪水若還有剩大多在老公戶頭,我戶頭全領出來做家用)
: 但是個人奢侈品就是從個人生活費出
: 目前兩人薪水是合起來一起做上述費分配使用,
: 但是我真的無法再過這種生活,(我+兒子一個月只有6000元??)所以提出錢分開管,
: 但是老公要求我要負擔一半家用以及婆婆孝親費,我覺得很不合理,
: 請問各位覺得依照薪水比例,我該拿出多少錢分擔家用呢? 謝謝

--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Hedy2011-02-24
這樣絕對完蛋XD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3-01
有差嗎 老公更好說嘴 錢都給你啦
Jake avatarJake2011-03-02
到時原po老公大概一天到晚問她錢花哪裡去了吧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03
看她老公的樣子~肯定是不可能的任務(茶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05
其實原波最有意見的應該就是那五千塊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09
想買奢侈品 五千塊基本等於別想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3-13
喔喔我有看過男人一個月賺10幾萬還要看老婆臉色,請她給
買菸錢的,看起來很不快樂
因為賺來的錢都被老婆拿走了
Dinah avatarDinah2011-03-15
我覺得固定儲蓄不用那麼多,弄到日常開銷很拮据。
Sandy avatarSandy2011-03-19
小孩用品只花一千也算滿省的。幾件童裝就去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3-19
最後存了好幾千萬,但卻是用很多不快樂的日子換來的....
值得嗎? 真好笑.......,少存個10K不是很好嗎? 卻...
Gary avatarGary2011-03-21
一家三口用21K~26K,比我一個月的花費還少,真的能過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3-21
我姐夫每個月賺數十萬 但每天只能抽一根菸 沒零用錢 XD
Lily avatarLily2011-03-24
兩個人的錢差距太大的話,乾脆金錢分開好了
Delia avatarDelia2011-03-25
她老公同意錢分開啊,但是要一人出一半家用。
喔,他老娘也要原PO出孝順錢。岳父母救自己認了吧,誰叫你生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3-28
女兒。
Hedda avatarHedda2011-03-30
固定儲蓄的部份就自己存自己的,兩個人各拿筆錢出來做教育
育基金,原PO只有28000,但是她老公硬要原PO配合他的存款計劃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01
每個月2人各拿15000出來就有3萬,扣掉給婆婆的1萬2,剩下1萬8
就算要怎麼分配了,這樣 原PO至少可以留13000在身上做生活費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01
想買什麼東西也不會那麼痛苦
Belly avatarBelly2011-04-05
婆家包吃包住,一家三口1個月用2萬多會不夠??
Tom avatarTom2011-04-07
老公滿精的,我不覺得她先生會同意妳的提案:p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4-07
其實我們一家兩口一個月就可能花超過兩萬了 (遮臉
Irma avatarIrma2011-04-08
吃住水電都有人包,二個人一個月能花超過二萬還蠻奢侈的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09
我們吃住水電都自己付啊 不過小孩應該很花錢 只有一千夠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14
我記得錢不夠可以兩人同意動用每月五萬的帳戶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4-17
問題是原po老公很摳 很可能不會同意XD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19
鐵公雞真的很賭X 生活品質都不顧了
Noah avatarNoah2011-04-24
這種鐵公雞通常在金錢上都是對自己和對別人一樣苛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4-26
如果對自己慷慨 對別人小氣 還可以說他品德爛
Emily avatarEmily2011-04-27
這種要別人和自己一樣節儉的 只能說婚前要看清楚
Tracy avatarTracy2011-04-28
沒看清楚婚後會氣死!@#% 對方總是振振有詞 妳也無從反駁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5-02
抽菸 抽的很大方啊 XDDDD 對自己很大方 科科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5-03
但是對自己母親很小氣 包吃包住 給一萬 = =""
Leila avatarLeila2011-05-07
這邊不是一堆人說包給自己母親一萬很多了XD
Lucy avatarLucy2011-05-09
那是沒看到後面補充的= =~我一開始原po沒補充後面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5-12
只說帶小孩的費用....可是大家本來看到是都娘家帶
這個老公不管是婆家娘家~通通都凹....超無言...
Liam avatarLiam2011-05-17
道長:鐵公雞的算法是哥哥也有給孝親費XX元 加上他的孝親費
Kelly avatarKelly2011-05-20
差不多剛好是媽媽出去工作的薪水...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5-25
鐵公雞的哥 也是住婆家的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5-29
鐵公雞心理學 XDDDD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5-31
噗~鐵公雞心理學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