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久了,沒有愛的感覺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這篇是典型的劇場文

疑點多,空間大,適合板友們自行發展支線劇情

※ 引述《jessica1122 (開始懂了)》之銘言:
: 其實我才剛結婚一年
: 但是和老公談戀愛談了11年才步入禮堂
: 婚後一年,自己慢慢覺得從情人變成了家人
: 不再有戀愛時那種甜蜜滋味

不要說婚後本來就要算是家人

許多人戀愛還談不到11年就比家人還家人了

難道是這一年才突然像開關一樣突然從情人模式切換成家人模式嗎?

婚前11年都是甜甜蜜蜜?

再者,婚前婚後如果居所或居住模式有改變,相處狀況有改變也屬正常

這個部份資訊不足,支線劇情開展空間大

: 而老公,也因為我的個性不合他的要求
: 說出他喜歡我的成分變的很少了

這個部份是他說出來的還是妳的感覺?

是突然的轉變還是漸漸的不同?

是婚前就開始還是婚後才蹦出來的問題?

變得很少是多少?少到還可以一起相處?

又是一個很好作文章的點

: 不知道大家相處久了
: 變成家人的感覺,是必經過程嗎?
: 會變得沒感覺了,只剩下在相處與陪伴?
: 我最近也一直在找回當初談戀愛的感覺
: 但是似乎因為太瞭解對方,而變成無力感

情人是什麼感覺家人又是什麼感覺可以定義一下嗎?

走入婚姻不是為了成為家人嗎?

沒有感覺如何能相處與陪伴? (像達摩祖師面壁嗎?)

當初是多當初? 剛相識? 相識一年後? 兩年後? 五年後? 十年後?

為什麼非找回"當初"的感覺不可?

剛牽的新車雖然令人興奮,可是跑了幾萬公里後的狀況通常應該更好不是嗎?

是太瞭解對方還是為對方預設立場?

: 從情人昇華成家人究竟是真的沒有愛了
: 還是久了習慣對方存在,而漸漸把愛隱藏起來?
: 不知道大家有無經歷這種過程?
: 要怎麼度過?或是要激勵自己從生活中再找回對對方的熱情?
: 很擔心這樣下去,怎麼過一輩子

別人的答案不一定是妳的答案

緣木求魚不如把心思放回自己的婚姻以及婚姻的未來方向

老是想回頭看其實前方的視線多少會受影響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11-02-16
劇本發想 Lesson 1 XD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2-16
還是男方結婚後要面對柴米油鹽....的覺得煩了?我真純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