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房子 又不是房子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先說好我不是在攻擊你。

※ 引述《makapaka (麻卡巴卡)》之銘言:

: 我以為我老公所謂的預備買房子的帳戶
: 是他婚前就有自己累積一筆積蓄的帳戶
: 我是半途加入一起存錢
: 等到我們要買房子的時候 應該不用付太多的貸款 頂多五成

哪裡有半途加入存錢最後卻可以平分掉對方先前存款的活動,

我想報名參加!


: 買房子說好靠我們自己 我也不貪有錢公婆的資助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骨氣,要是有人要贊助我買房,

我一定會頂著一臉害羞靦腆又有點不好意思,再大大方方的接受!

: 這樣子他拿頭期款就不用有太多顧慮了
: 反正是『他家』的房子 不用怕我跑掉 可以多拿一些現金出來
: 我只求不要讓我付太多貸款影響生活品質
: 原來我在他的心中始終是站在需要『一人一半 算得清清楚楚』的位置

我覺得他可能只是單純的因為說好一人一半,

又或者他單身時存的錢他認為不需要共有,

又或者是他已經知道你的個性,想說房子是你的名字了,留點現金以後跑路用(誤>.<)

: 除去金錢
: 我為他付出的時間 人生 又哪是一棟房子可以估算的?

唉,看到這裡,實在是很想大喊一聲:施主啊~

你也太高高在上了吧!雖然說女人的青春本來就比較有價值(?)

但也不代表男人就沒有付出青春啊~

你不是說,你很愛他嗎?愛一個人應該是雙方都有互動才可能越陷越深的啊~

因為這件事,你就認為那自己付出的時間、人生呢?

你老公現在可能在電腦前覺得當初說好一人一半我只是聽話乖乖照辦而已,

沒想到現在老婆居然懷疑自己的青春給錯人了?


: 他自己的錢 還是要保障他的家人
: 而我並不算在他的"家人"裡面
: 我是一個風險

他有保障你阿!就是名字登記你!這不算嗎?

我覺得你一定很看得起你老公,

覺得他可以賺很多錢來付很多貸款,

又很聰明智商全球前1%可以猜透你腦中小劇場,

會付錢會哄你跟你約好的事還要適時的破壞規矩以符合你的"期待",

小心喔!沒有這種十項全能的人,現在很多人過勞死了,

不是說一定非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是說他對你好時,你就要認真的看清楚、記起來。

人家對你不夠好時,也不要否認以前對你付出的,

否則天天腦內小劇場我都不知道明天要播哪一齣了?


: 沒有走入這段婚姻 沒有生養小孩的話 我早就有充裕的時間跟金錢去打拼一棟房子
: 需要窩在這裡跟一個男人計較一個五六百萬的東西?

偷偷說,要是我住在可以買到一棟五六百萬房子的地方,我應該會很阿殺力的全付了。

施主阿~有捨才有得阿!

你一直在看那些你沒有得到的東西,而忘記已經在手上的東西,

自己氣自己,幹嘛咧?

然後又說:沒有走入這段婚姻、沒有生養小孩............

是人家逼你簽字結婚的嗎?是人家逼你懷孕的嗎?

我要是你老公看到這裡一定會心涼涼的,比明天來的冷氣團還冷,

做事大家都是歡喜甘願,在推文就勸你拿得起放得下,

你為什麼不要說要不是有老公我就不會有那麼可愛的小孩了?

難道你不愛你小孩?

以下我個人認為是無病呻吟,除非原po舉出實例,否則無法對症下藥敬請見諒。

: 對我來說 心意很重要 原始的出發點很重要
: 會對我好 什麼都沒在我名下也會把我保護的好好的
: 沒有心
: 分開了
: 就算抓住了財產
: 將來我走了 也是留給小孩 對我的人生來說有什麼意義?換手而已
: 我自己就有能力保障我自己
: 他是能給我什麼保障?
: 付出的感情跟青春 為了婚姻我徹底改變過去的我自己 變成了另一個人
: 只因為我想要當他心裡面的最愛
: 可惜只能得到的位置是一起打拼的人 並不是放在手心呵護的人
: 可能我真的太天真
: 平常相處甜蜜蜜的時候很好 也是會體貼我
: 是個會分擔家務 幫忙帶孩子的好老公
: 吵架的時候 卻會把離婚說出口
: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快樂 不如離婚好了』
: 如果很愛一個人愛到不想失去他 像我對他的感情這樣
: 怎麼會輕易的把這兩個字說出口
: 吵架時我就從來不曾提過離婚 不管我有多生氣
: 這些種種跡象只讓我覺得
: 原來我的感情是丟到水裡了
: 我太浪漫了
: 把對方當成這輩子的最愛
: 人家當我是工具人 是風險
: 我該設停損點了
: 設個年限吧
: 我不想都沒有努力過就放棄
: 到那一年之前 如果我還是沒有辦法當他心中的最愛
: 那麼就該讓我回到原本的生活 自己過人生了

--

All Comments

Carol avatarCarol2011-03-10
感覺像打臉文ㄟ 推你一個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3-13
雖然我認同你,不過原作者一定聽不進去的。
Dinah avatarDinah2011-03-16
妻:不夠愛我,不夠愛我,不夠愛我!!! !!!!!!!!!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3-18
只能給個推了
Harry avatarHarry2011-03-22
我比他有錢很多 當人不需要跟你計較錢的時候 要的就是fu
我昨天晚上想了想 我的問題就在 我介意他曾經很愛一個人
Yedda avatarYedda2011-03-25
他可以為了他沒有底線的付出 可是跟我卻是分得很清楚
也許是受過傷讓他不願意再信任人了吧 包括我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27
只是我很灰心 認識加上做夫妻也快十年了 為何不信任我
Gary avatarGary2011-04-01
我明明比當初傷害他的人對他好一百倍 又不是我背叛他
Dinah avatarDinah2011-04-05
我不太確定是妳老公心裡有疙瘩 還是妳有 但你的部分請
放下 否則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06
謝謝 我想我們要繼續下去的話 他得先放下過去的疙瘩吧
Oscar avatarOscar2011-04-08
不是我造成的問題 最後卻是我來承受 包容久了我也會累
Cara avatarCara2011-04-10
可以的話 我想推離婚去買房自己住 享受單人生活到老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11
這種老婆 不要也罷 老子不娶你也可以多很多錢來花
Lily avatarLily2011-04-14
是誰念念不忘要跟以往做比較 就是誰該改。
Puput avatarPuput2011-04-15
"你一直在看那些你沒有得到的東西,而忘記已經在手上的東
西" 大推這句啦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4-17
推這篇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22
他以前對別人怎麼樣,不表示他現在沒有對你這樣
就是一種"疙瘩",人本來就是會改變的,現在是原PO妳一直在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23
把自己和老公以前對象做比較,認為"你沒有對我像對以前的一
Olive avatarOlive2011-04-23
樣讓我很受傷",妳一直用自己的角度和價值觀再評斷老公怎樣
才是好或不好,但妳老公完全不知道妳腦袋裡有這些想法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4-23
一直在腦袋裡先預設好"我老公會這樣做",結果不如妳預期的
就開始自怨自艾認為"老公不愛我"
Susan avatarSusan2011-04-28
是我也會很在意..
John avatarJohn2011-04-30
雖然這篇很有道理,但如果是我,我也會很在意
Joe avatarJoe2011-05-01
推這篇 感覺原po是自己過不去 小劇場好多@@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05
原原PO,什麼都你在說,你不是你老公,你老公也不是你啊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5-06
臉打的好給推..女人常常沒看到男人的付出阿...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5-08
要什麼就講清楚~不要再用fu不對來溝通~男人不懂這種東西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5-10
受傷後每個人都會保護自己~但是這不能跟信不信任你畫上等號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11
不信你幹嘛跟你結婚~房子又為什麼願意登記在你名下呢?
Delia avatarDelia2011-05-14
雖然打臉 可是本文和推文都有很多精闢的見解 推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5-19
請問為什麼名字登記她的是保障?不是婚後財產是一人一半?
若她出一半,名字也她的,以後有什麼萬一,沒她老公同意,她
也能處理掉房子嗎?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5-24
婚後買房子 不管登記在誰的名下 都有一半的權力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5-24
所以離婚時 要是不希望對方請求那一半的權力
Freda avatarFreda2011-05-27
離婚協議書上面要對方註明放棄夫妻剩餘財產請求權
Erin avatarErin2011-05-29
不知道我的認知有沒有錯誤 錯了請糾正喔 謝謝
Puput avatarPuput2011-06-03
fu能當飯吃嗎...
Iris avatarIris2011-06-06
原原po比你老公有窮很多,你還只想要他的一半外,要他出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6-07
所有婚前財產,應該是你老公知道後對天大喊:你不愛我吧
Jacob avatarJacob2011-06-11
推小劇場~ 天天上演不同橋段喔X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6-12
喜歡這篇文 推一個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6-12
推這篇還有推文...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6-15
說得真好 五喜灣妳的見解
Cara avatarCara2011-06-19
這篇說得很公道
Una avatarUna2011-06-23
該放下疙瘩的是原原po自己....
Una avatarUna2011-06-26
推這篇還有這篇的推文!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6-28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