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請公婆給我放假的空間...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從小就很獨立 在外求學

跟父母每各月回去一兩次 平常每周末通電話 我過慣了無拘無束的生活

結婚以後 雖然跟公婆沒有同住也不同縣市 但 我的公婆卻很恐怖

他們要求我們 週末沒事就要回去 有事不回去還要解釋一堆

我覺得上班族 到了周末就是想休息阿

無聊的公婆到了周末就只想看我們 卻沒有顧慮我們也是想要有自己的空間時間


尤其 我有時候週末要加班 沒有回去 他們就忽然打電話說 他們在家裡門口等我們了

我只好衝下班 回去應付他們 又剛好他們來都是傍晚 我又要煩腦晚餐要吃啥

當然我沒有愚孝 我都是慫恿老公 請他們出去吃館子 不要讓我ㄧ個人下廚又要收尾


最近我老公去當阿拉阿了 我以為我會清靜一些 我說我週末要加班 不回去了

沒想到 像今天 他們從中午就一直奪命連環彄(我外出沒接到)
他們還打去我辦公室找我 然後就開車奔過來 直接傍晚來我家按我門鈴

我只好一個人招呼他們 然後再跟他們去吃晚餐
本來婆婆還說要買菜回來煮 我很傻眼
說好聽點是來探望媳婦 但是我不懂 我三十好幾了活的好好的 有啥好探望的


要怎樣 才能讓公婆1.養成要來找我請事先約好的習慣 沒事也不用來看我
2.不要到了周末就眼八八一定要看到我們才會罷休的習慣
3.請他們自己培養興趣不要當無聊的老人
將來如果有孫子週末要補習要幹麻的哪有空每週去給他們看

我真的很想在週末好好放自己假 急便在家哪裡都不去 沒人吵我就是一種休息

何況我老公最近不在 我也不想每週回公婆家 卻要每週找理由 好累

誰能交交我 接下來清明節了 我也不太想回去 因為他們連哪一天拜拜都說不清楚
去年清明節 讓我們在家苦等好幾天 才集合去拜拜 浪費好多原本出遊的時間


大家不要批我不孝 我自認一個月跟老公回去一兩個週末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每週都要就很煩........ 加上一週回娘家....我真的覺的周末好累














--

All Comments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3-08
請問妳結婚至今 有拿用公婆甚麼"東西"嗎? 若一毛的沒拿的話
Sandy avatarSandy2011-03-10
請學學我~~ 完全不鳥~~ (1. 手機換電話 2. 完全不接觸)
Harry avatarHarry2011-03-15
開口直講。沒別人能幫妳們。加油喔。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17
但請老公要懂的孝順他父母 (1. 叫他天天至少打一通電話給他
爸媽 2. 每星期/半個月 叫他回去看他爸媽)
Freda avatarFreda2011-03-18
然後【最近我老公去當阿拉阿了】是甚麼意思?這是哪國話?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3-23
你就不要每次都讓他們找得到 說已經有先約人了 有事情了
Lucy avatarLucy2011-03-27
讓他們習慣你也很忙 不是隨傳隨到咩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01
但若妳結婚時 有拿夫家聘金/餅錢/金飾甚麼的 傳統媳婦的行為
Doris avatarDoris2011-04-06
如何怪公婆不定位妳為"傳統媳婦"???
Mary avatarMary2011-04-10
目前妳所遭遇的一切 都是所謂"傳統媳婦"的命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13
夫家的一票家族人 可能不覺得他們自己有甚麼不對....(冏)
Joe avatarJoe2011-04-16
下次你就說加班走不開 讓他們在門口等幾個小時呀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4-18
阿拉阿=大陸仔 他去大陸出差了 我以為自由了沒想到....
Jake avatarJake2011-04-19
偏偏今天的加班是我撒謊,其實我去跳瑜珈剛回家心情正好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23
再不然就說 你先生不在剛好你要回娘家陪爸媽囉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24
老公要去半年 我不能半年都回娘家..娘家遠在寶島另一方.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4-28
不想被公婆騷擾--> 婆媳要劃清界線!!! (彼此互不虧欠)
Zora avatarZora2011-04-28
老公也很反感但是又很俗辣不敢忤逆父母才會造就現在情況
Linda avatarLinda2011-05-01
其他 無解~~ 因為這是"代溝"!!!
Tom avatarTom2011-05-04
拍拍,我可以體會妳的痛苦
Yuri avatarYuri2011-05-06
另一方法: 把自己搞得與公婆越來越"不熟" 逐漸遠離......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5-10
要是我岳父母也來給我這招,我也會很痛苦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5-12
沒辦法... 這種事 有一就有二 有二就有三...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5-15
強硬一點,躲到圖書館,手機關機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5-17
不想永遠"沒完沒了"~~ 徹底切斷彼此關係 一勞永逸~~
Hedda avatarHedda2011-05-22
看妳是要"一勞永逸" 還是"沒完沒了"?
若之前拿了公婆甚麼東西 心理不安的話 想辦法"退回" 最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27
說明以後周六日會參加進修課程(公司要求)因在上課連電
話都不方便接...且強制參加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5-31
妳若不"退還" 公婆會覺得 "花錢卻不辦事/不幫忙" 很奇怪!!!
David avatarDavid2011-06-02
真可憐教母現在只能躲推文了,教母你說謊喔,你是利用完公婆
就丟在一邊不甩的那種啊
Tom avatarTom2011-06-04
發文我還可以跳過不看,躲推文就只能...了
Necoo avatarNecoo2011-06-06
建議原po每個週末先在外面渡過,也許會比較累&多花錢,總之
週末讓公婆感覺到你行程很滿,不管是公事或是私事,當然還是要
Kumar avatarKumar2011-06-10
補上「爸媽你們要來找我當然歡迎,只是公司最近很忙,想過來
前提前告訴我,我看看能不能把事情排開陪你們」之類的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6-12
我曾經把我婆婆的電話丟到來電黑名單讓他找不到人....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6-15
如果我公婆殺來我住的地方沒事先講,就讓他們等吧:P
推習慣要預約~
Belly avatarBelly2011-06-18
他們習慣每週來「看你」,你就讓他們習慣「要預約」,一開始
可能會蕃、會吵、會演鄉土劇,但撐過就是你的了,加油!
Dinah avatarDinah2011-06-21
丟假單給他們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6-24
若直接回應標題 我的答案: 不取/用/住公婆一毛 妳就自由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6-26
若沒取/用/住一毛 還被公婆騷擾--> 1. 換電話號碼 2. 知道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29
公婆要來 就躲 就跑 甚至住旅社也沒關係~~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7-02
3. 平日就不要和公婆接近 免得又對妳要求東 要求西~~
Puput avatarPuput2011-07-03
教母,對於一個沒得罪妳甚麼的公婆,妳的人生好冷血喔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7-06
不會啊~~ 我只是過和"婚前"一樣的生活~~ ^___^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7-09
從小到大 沒甚麼變化~~ 只是婚後變成"夫妻"住一起而已~~
Sandy avatarSandy2011-07-13
妳不結婚的話,同居不是更方便?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7-17
同居--> 男女沒簽"契約" 隨時可跑人 甚至永遠消失~~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7-20
妳要契約幹嘛?
Annie avatarAnnie2011-07-20
結婚--> 男女有簽契約 有法律保障 (如 不可外遇)
兩者差多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7-24
男女感情若不好 不穩定 怎敢簽"結婚契約"???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7-25
如果感情好,很穩定,幹嘛還怕對方外遇?
Carol avatarCarol2011-07-26
外遇跟簽契約一點關係都沒有...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7-28
簽契約是一種誠意 至於要毀契約的話 那也可以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31
契約 要在感情不好的時候 用來告人和索賠用的
Olga avatarOlga2011-08-02
有簽契約 表示雙方關係穩定/合作狀態~~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8-03
契約和外遇之間的關聯 是告人和索賠用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8-05
當然了 契約內容因人而異--> 有人簽"男女不平等"婚約
Tracy avatarTracy2011-08-06
有人簽"男女平權"婚約~~ (我就是這種~~)
Sandy avatarSandy2011-08-09
有人簽"男女不平等"婚約後 十分後悔 想要"離婚"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8-10
你和他們說了嗎? 反應過了嗎? 沒反應過的話...你上來幹嘛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8-15
反應/協商/溝通後都無效再說吧~
Tom avatarTom2011-08-20
有時候先翻臉再重回談判桌也是一種方法....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8-22
空等幾次就好了:p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8-24
不然就直接說老公不在,妳週六回娘家呀。
Lucy avatarLucy2011-08-26
不過公婆來找妳不錯了,我是每週都要帶孩子回去哩
幸而孩子漸漸大了,才慢慢讓老公自己帶回去。
Tracy avatarTracy2011-08-29
『就忽然打電話說 他們在家裡門口等我們了』…就讓他們等
Edith avatarEdith2011-08-30
吧!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9-04
妳老公還沒結婚前,妳公婆也這樣每週叫兒子回家嗎?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9-05
many5大為何老說男女平"權",這不是把平等義務丟一邊了嗎
Yedda avatarYedda2011-09-10
你如果正在加班,何必因為他們一通電話就急忙下班去招呼
這樣他們當然愛來找你啊XDD
Belly avatarBelly2011-09-14
如果他們這麼沒禮貌也還是找得到妳 那當然不會改進 人要教
公婆也是 妳就算沒事也要說有事 加完班說要跟朋友吃飯打死
不回家 然後拖到十點才到家 跟他們揮手掰掰然後第二天家裡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9-17
電話拔掉手機關無聲 說跟娘家姊妹約了出門玩 或回公司加班
總之妳要真的讓他們找不到啊 不然他們反正堵久了就找得到
怎麼可能會進步XD
Megan avatarMegan2011-09-18
就讓他們等啊~ 你每次都隨call隨到,他們才會惡習不改...
Ivy avatarIvy2011-09-18
電話打來就講明你在加班在忙,然後讓他們等幾次!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9-19
就說週六日要進修或加班,不能接電話
Jake avatarJake2011-09-21
推~~我懂你的感受~~
加油啦
Irma avatarIrma2011-09-21
就讓他們空等幾次然後說說在上班無法這樣走開.
Lily avatarLily2011-09-25
讓他們空等+1 不然每次人到妳就排除萬難去伺候,不找妳找
誰?個人覺得一個月回去個1.2次就不錯了,另二個星期就拿來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9-27
來放自己假,說加班、回娘家、跟姊妹淘出去......重點是不
Lily avatarLily2011-09-27
管他們怎麼打,出去就別回來,才能養成他們預約的習慣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9-28
"逃得了一時 逃不了一輩子~~"--> 不想被公婆騷擾 請勿取/用
Leila avatarLeila2011-09-30
/住公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10-03
若無取/用/住公婆--> 1. 換手機號碼 2. 住旅社 3. 躲遠一點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0-05
若已取/用/住公婆--> 想辦法"退還"~~
Linda avatarLinda2011-10-07
若想無取/用/住公婆--> 要懂得"拿錢需辦事"的做人基本道理~~
Mary avatarMary2011-10-12
敬告many5板友,不要一直重覆的在推文裡講同樣的內容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10-16
請注意板規裡有關"廣告文"的相關規範,其中包括"觀念之重複
宣傳",請多留意,謝謝
Emma avatarEmma2011-10-18
我目前家裡不裝市話,手機設公婆電話為黑名單~果然清淨不少!
Regina avatarRegina2011-10-23
我家的市話拿來上網沒有話機,婆婆不知道電話:P
Kumar avatarKumar2011-10-28
目前我婆婆正常很多,先把他從來電黑名單裡面放出來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1-10-28
我比較想知道教母對於老公搬去老婆娘家有什麼看法(逃)
Faithe avatarFaithe2011-10-30
沒有事先講就來 妳就照妳原本既定行程走 告訴他們沒辦法臨
Eden avatarEden2011-11-02
改 我朋友的媽媽以前也是這樣 後來影響到我朋友的工作和身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11-06
體之後 終於堅定自己依既定行程走的決心 久了之後他媽也
終於懂得尊重他的行程和時間 要他做甚麼事都會事先跟他說
Lydia avatarLydia2011-11-08
你對公婆太有求必應了,還趕回家咧...多讓他們來幾次找不
到人、電話沒人接,久了就不來了啦~
Joseph avatarJoseph2011-11-12
雖然many5是教主,但我推他第一句話 XDDD 因為我也是看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1-14
到室內電話或手機是婆家打來一律不接,哈哈哈~從一開始
就這樣,所以他們打了幾次後,有跟老公抱怨為啥我都不接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11-16
我只跟老公說叫他自己接就好,我很忙~~~ :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