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擺第一?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是點傳師~)

我家族原本也很虔誠,家裡還是佛堂,信了很多年
小時候不懂事,我想應該是捐了不少錢吧!我小阿姨也因此沒有結婚。

後來發生了某些事...八卦一下好了,
大抵就是裡面的三才(類似乩童,但是都找年輕正妹)居然出車禍,
三才是長期居住在廟裡面的(叫XX宮),在裡面修行,父母都很以女兒當三才為榮
地位很崇高,按理說是百毒不侵的半神體,結果被車撞得那麼慘-"-
講出去有多少歐巴桑心碎啊....

然後高層就封鎖消息啊!
我小阿姨不知情,碰到那位三才的父母,就慰問他們,
因為她也不曉得居然會對父母封鎖女兒車禍的消息。

那對父母當然又驚又怒,後來我是不知道怎樣了
不過點傳師對我小阿姨非常火大,認為是「滅教大禍」之類的痛斥她
後來她就漸漸淡出了。



其實一貫道給我的感覺,
之所以會對中年人特別有吸引力,其實是社群的問題,
在那邊可以交到很多同齡的朋友,當然也會互相約著一起去聽課,
上課會講道德經之類的,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有趣的。

我父親現在也信清海無上師,也是非常有爭議性,
不過我都抱持著尊重爸爸,也尊重他信仰的宗教 這樣的態度

中年人也很可憐,他並不是生下來為了當你爸 你媽
即便有一段時間是,但孩子終究會有自己的生活,空缺的部分就得用宗教來填

站在孩子自私的角度當然覺得「我們應該要被優先看待」
但是,爸媽也是人啊!他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交的朋友 想過的生活
我認為宗教本身好不好是一回事,但不能剝奪他們難得的嗜好,
何況你媽媽一個禮拜去一兩天,我覺得她已經很節制了,
我們自己愛做的事情一個禮拜絕對不止做兩天吧!

或許有一天這個宗教會傷他的心,
但是那也不是孩子來判定的 有時候也只得由著他去,沒辦法的。

只是提醒 在希望父母設身處地為自己想的同時
也應該站在這些人生也蠻可憐的大人角度 為他們想一想。








--

All Comment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8-12-26
Rachel avatarRachel2008-12-28
只怕到那時來不及..原po可還是有個國小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