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人的藝術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們家在 我出生之前 就有婆媳問題了:(

我阿嬤和我媽媽 大約兩個月會大吵一次

20多年前 我媽情緒失控去攻擊我阿嬤

至今我阿嬤臉上都能看到那道傷痕

她們兩位都是脾氣很倔強的女性

個性不合卻又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

年前我阿嬤有自殺的紀錄

還好是我父親發現的早才沒有釀成悲劇

---------------------------------------------------------------

最近她們爭吵點是 生活水準相差太多

(阿嬤喝完水後杯子卻又放回乾淨的杯座上 我媽問阿嬤是不是她放的 阿嬤否認)
(阿嬤年紀大了可能是真的忘記 或者是個性太強不願承認)

吵到我媽要把我阿嬤趕出去 還作勢要打她老人家 我爸在中間肉身阻擋

我媽還說 就是因為有我阿嬤 所以她不敢讓她朋友來我家作客

都是阿嬤讓她丟臉 害她生活不快樂

最讓我難以苟同的部份是

我媽跟她友人講電話說 我阿嬤以前是在外面躺著賺的 還講的很大聲故意要讓阿嬤聽到

完完全全就是她自己捏照的 她故意這樣刺激我阿嬤

----------------------------------------------------------------

中間人就是我爸 還有我(家中大女兒也是阿嬤的大孫女)

媽媽會說 阿嬤多可惡 嘴巴毒讓她很恨很恨

阿嬤會說 我就算吃藥死掉也要留在這個家嚇死她

然後兩人都會打給我爸要我爸處理

我爸他上班很辛苦 上班時間要處理婆媳之間的抱怨電話

下班也很怕回到家又看到兩個女人的戰爭

我今天也因為家裡這些事情取消面試機會:(

------------------------------------------------------------------

其實每次她們吵架的點都是小事

但是因為兩人不合加上都是"女強人" 脾氣都很硬

我爸一個人的薪水要養家中三個大人三個小孩 想要處理又力不從心

每回我爸就只能跟我吐苦水 他眼眶泛紅 我也不很捨不得

我爸跟我很怕我阿嬤這次又自殺

我想幫我們家處理這個問題

但中間人(我又是晚輩)該怎麼去發言?


--

All Comments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8-04-18
ㄚ罵也很老了 說不定再活也不久了~
我媽在ㄚ罵生前也一直說他不好 (不過沒住一起)
Elvira avatarElvira2008-04-20
可是最近我ㄚ罵死了~我媽反而一直說我ㄚ罵很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心虛~她個性也很強~反正甚麼事都她說了
Emily avatarEmily2008-04-21
算~~
然後又開始說我嬸嬸沒有好好照顧我ㄚ罵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4-25
反正~這種人沒法勸的~就是要找個人來吵架發洩~
你們當當耳邊風就算了~真發生什麼事
Faithe avatarFaithe2008-04-28
只能哭哭不能還能怎樣
Oscar avatarOscar2008-04-30
我是覺得你沒有辦法管 不要把這件任務當成是你的責任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8-05-05
很嚴重的時候稍微說幾句就好了
Kelly avatarKelly2008-05-07
不要把這件任務當成是你的責任+1
Zanna avatarZanna2008-05-11
可是為什麼媽媽會對阿嬤說出這樣的話呢? 真的很...>///<
Robert avatarRobert2008-05-11
婆媳一起住問題很多,看能不能拆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