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憂鬱症的婆婆同住..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結婚兩年以來一直住在外面(婆家附近),
最近老公提到打算搬回家住
第一是為了省錢`第二是因為我婆婆有憂鬱症
我大伯前年自從肝癌過世後,我婆婆就陷入無止盡的憂鬱中
大伯留下的三個孩子由我大嫂努力扶養
婆婆除了我老公外還有四個女兒(都結婚有小孩了)
有兩個也住在婆家附近
其中一個天天下班後回婆家吃晚飯,其他三個大姑也常常回來婆家
連我公公以前很喜歡沒事出門找人下棋聊天
也因為我婆婆憂鬱症希望我公公不要常出門而盡量留在家中陪婆婆
所有親朋好友見到我婆婆總是不停安慰她`苦勸她想開點
大家都勸她雖然不幸失去一個兒子,但公公仍身體健康地守在她身邊
並且其他兒女孫子也都很孝順她,日子總是要過下去要生活
勸她想開點`放鬆心情,但她越是被安慰卻哭的越大聲
越是勸她往外走她越是封閉在家中
每天都喊著失眠睡不著`常常喊著身體不舒服
超音波`斷層掃描`全身健康檢查都做過兩三回了
就是檢查不出毛病,可以說婆婆身體其實算健康的
其實大家都明瞭`這是心病...可惜沒有心藥醫!
每天都苦著一張臉`很少有笑容
就算笑了看上去也是苦笑`每天都悶悶不樂
搞得我公公也壓力很大`現在只要逮到機會就找藉口溜出去
找人下棋聊天

其實婆婆的憂鬱症都帶給大家很大的壓力`大家想盡辦法討好她
討她歡心,親朋好友也總會特地至家中陪伴婆婆聊天
不過她仍是鬱鬱寡歡`仍是苦著一張臉`總是嚷著身體不舒服
她一不舒服大家就立刻帶她就醫`但西醫的藥她卻會自己偷偷減半份量
然後不是覺得藥物沒用`沒辦法治好她的不適
就是覺得藥效太強`會害她便秘或者沒力氣等等
一開始我真的很同情婆婆`失去兒子對她的打擊很大
但久了...她憂鬱的情緒帶給別人莫大壓力
特別是我老公`家中就只剩下他一個男丁`他的壓力更大
但他的壓力卻無形中釋放在我身上`搞到我有點恐慌症`情緒也越來越容易波動
我現在才了解一個憂鬱症患者`他們的家人也同樣不好受
幾乎每個人看見我婆婆都想嘆一口氣,不論怎麼勸她`對她好
如果我婆婆不願意走出來`是沒有任何醫生可以治癒她身體上的不舒適

而我老公背負著母親無形的壓力
總是說要我們一起努力賺錢`他要買間房子讓大家住在一起好好享受
這種錢錢錢老是將錢掛在嘴邊的金錢壓力很令人難喘息
我不太敢跟朋友同事約吃飯`更不敢去唱歌`連電影院都快一年沒去過了
因為以上這些事情都得花錢`他會一直唸唸唸甚至大發雷霆
對他來說這種偶而娛樂可以在婆家唱卡拉ok`電影上pps看就好
讓我越來越覺得結婚真沒什麼好`處處受限沒啥生活情趣
過年得了重感冒嗓子都啞了還是頂著寒風跟他一起賣衣服
常想我會不會將來還來不及享受`存的錢卻成了醫藥費?
過年難得跟表妹去逛士林夜市`11點多就打電話來催催催我趕快回家
自己跟朋友倒是可以喝酒喝到凌晨快五點才回家

最近他提說要回家住`我說等有了孩子再回去
但還沒住進去我卻每天為了這件事心理煩到睡不著
而且我老公還堅持要用貸款方式花150萬裝潢家裡
希望可以換個環境讓她媽開心點(只靠裝潢有用嗎?)
我的媽呀`他的總財產也才150萬`卻想要花150萬貸款裝潢房子
但是他認為每各月只需繳七千元左右的話很划得來
因為房子將來還可以賣呀(前提也要賣得出去`價錢要好呀)
我想到我還沒賺到錢買房子`倒是得先背著貸款給婆家裝潢
那我要到底民國幾年才買得起一間台北縣的房?
而且老公野心很大`他計畫要自己創業開店
開店不用錢嗎? 將來開店要錢`買房子要錢`還要繳裝潢房子的貸款
光想我就想離婚了!
跟他理論還被訓一頓`認為我眼光淺短沒前瞻性
裝潢婆家房子的貸款絕對比現在在外租房划算
是沒錯`住婆家是省錢`但我得到的是精神壓力
最近越來越常想到離婚這兩個字`常想著乾脆趁沒孩子趕快離婚算了
想到將來有可能一邊帶小孩`一邊繳貸款`一邊存房屋頭期款
還要準備開店創業資金`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還得跟公婆一起住`每天面對我婆婆憂鬱臉色`要應酬三不五時回來的大姑
和十個小孩..

會不會到時我婆婆憂鬱`我也憂鬱呢?真想逃走..

--

All Comments

Susan avatarSusan2011-03-02
拍拍,千萬要堅持分開住。如果一起住就是你要替先生行孝了,
Puput avatarPuput2011-03-04
我奶奶就是這個情形,她住誰家誰家就辛苦,每天他都要去看
Linda avatarLinda2011-03-06
醫生,可是走路跟風一樣快、吃的也多、手腳從不冰冷,可見
多麼健康,就是不開心、憂鬱。一直到他過世,我家才開心起來
Hedy avatarHedy2011-03-10
我們當孫子也很煩悶,不管做甚麼都要順她的意,不然奶奶會
哭鬧而且打電話給所有的親戚控訴我們虐待她.....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3-11
你婆婆的憂鬱症有定期看精神科醫師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14
你老公的論點有點怪,公婆的房子最後為什麼變他可以賣?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3-14
要賣也要等老人家...不用分給大伯的孩子嗎?
Jake avatarJake2011-03-19
大嫂跟孩子目前沒跟公婆同住嗎?? 還有空房間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21
大嫂願意跟婆婆同住嗎 一來有小孩可以分心 二來一起療傷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3-25
婆婆憂鬱症值得同情,不過感覺上是你老公一相情願的想法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3-27
拍拍 不過憂鬱症的問題真的要不要試試精神科跟心理諮商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27
有些生理的狀況也是憂鬱症引起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28
夫妻倆之間的問題要好好溝通一下 有些問題不是有沒有婆婆
的關係 是你們之間的問題
Freda avatarFreda2011-03-30
我娘家的媽媽也是急性憂鬱症的患者~只有第一次發作有原因…
Joe avatarJoe2011-04-03
上過精神科醫生的課,他說就像高血壓一樣,不是對病人說低一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4-06
接下來的第二次、第三次都讓人摸不著頭緒…她算是重度憂鬱
五年內發作三次,都有輕生的念頭跟計畫~照顧的人是我爸~他真
Annie avatarAnnie2011-04-10
點低一點,血壓就會降下來,憂鬱症不是靠勸就有用,要服藥,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12
的是24小時都跟我媽綁在一起~現在我媽康復了,但醫生說藥要吃
Hedy avatarHedy2011-04-12
且一旦復發過,就要終身服藥,有憂鬱症的人腦袋的xx部分結構
也和常人不同,所以要服藥治療,
Tracy avatarTracy2011-04-17
一輩子不能斷藥~~~而且她第三次康復後 生心理都很積極健康~~
Joe avatarJoe2011-04-17
嗯,家人的支持外還要就醫,就醫是一條漫長的路~服葯也很不舒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18
服,我無法體會我媽發病的狀況,但會選擇比較積極的作法~~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20
文章中我沒看到就醫的部分,只看到原po說了憂鬱症跟恐慌症
Poppy avatarPoppy2011-04-21
如果真懷疑是憂鬱症,請協助長輩就醫並定期吃藥
我老公的外婆也曾經有過,後來被抓去看醫生,乖乖吃藥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4-21
然後開始走出去,現在是個比我們還愛出門的老人家呢!
不過我沒聽過一輩子不能斷藥這種說法
Megan avatarMegan2011-04-23
賣房子時 裝潢是不值錢的 開店亦同
Cara avatarCara2011-04-23
你先生這樣的觀念去開店很容易失敗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4-28
老實說,以你婆婆的狀況,有了孩子,你會更不敢回去的
以你老公什麼都要省的情況下,一定也是要求你把孩子給婆婆帶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30
以你婆婆的狀況,你認為:她有能力帶一個BABY嗎?
等BABY再大一點,整天沉靜在這種家庭氣氛中,孩子的身心會健康
嗎? 這些都是你更該考慮的地方
Kelly avatarKelly2011-05-04
憂鬱症患者千萬不能自行斷藥,自行減份量,要由醫生診斷
Linda avatarLinda2011-05-08
憂鬱症要正常服藥,不可自行斷藥&減量
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和醫生討論換藥
Zora avatarZora2011-05-11
這個是會好的^^ 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Sarah avatarSarah2011-05-13
抱歉:有錯字,是沉浸才對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5-13
家人對疾病的正確觀念和支持都很重要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5-14
不妨請家人陪伴一同就醫,並找尋一些支持團體等
Tom avatarTom2011-05-17
讓先生先積極陪婆婆就醫,等婆婆狀況有改善,原PO再考慮搬回家
John avatarJohn2011-05-17
不要開支票說有孩子就搬回家,以你現在的狀況,若有孩子的話,
問題會更複雜....
Tom avatarTom2011-05-19
當然,若是喪親之痛而引發的憂鬱症,家裡有個新生兒一定能沖淡
Ida avatarIda2011-05-22
婆婆的喪子之痛~ 但, 這是原PO所希望的嗎?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25
我想問 婆家裝潢時婆婆要住哪 家裡敲敲打打心情更糟吧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5-29
雖然大家都在提你婆婆 但是重點是你老公吧 覺得他根本不考
慮你的心情 只想到自己媽媽 根本沒想到老婆
Linda avatarLinda2011-05-31
乾脆離婚算了 還有人說要大嫂跟婆婆住,大嫂一個人要
Ula avatarUla2011-06-05
顧三個孩子和婆婆 你覺得大嫂壓力會小於原pO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6-06
說來說去 妳也是想到妳自己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6-09
現在沒有台北縣,只有新北市。
Noah avatarNoah2011-06-11
我會讓老公住婆家 自己跟小孩住外面
Sandy avatarSandy2011-06-14
我是原PO,我婆婆有去看過精神科也拿過藥,但婆婆覺得沒效後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6-17
也沒再去看過了...我大嫂則是大伯過世後她堅持要搬出來住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19
跟三個小孩同住在我婆家附近約三分鐘路程的房子,她跟三個
Doris avatarDoris2011-06-21
孩子很開心,我問過她如果房子裝潢好她是否肯回來一起住,
Iris avatarIris2011-06-23
但她說不可能,她現在的義務與責任只是三個孩子,對她而言
Delia avatarDelia2011-06-27
離開婆家搬去外面住,她的身心得到一種解放,一種自由!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6-28
對我老公來說,他認為有小孩應該可以讓婆婆開心,但對我來說
有了小孩會更複雜,我也不認為小孩是一種治癒心情的工具
Eden avatarEden2011-07-02
你老公問題比較大,亂設一堆目標,妳們有談過可行性嗎?
Donna avatarDonna2011-07-04
我老公設下一堆鞭策自己的目標,人生有目標是好事,但我覺得
Andy avatarAndy2011-07-06
他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而且他的想法其實也很自私,他說他希望
房子裝潢好後,希望大嫂帶三個小孩回來跟我們一起住,而我們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7-10
將來有了小孩,說不定有時也可以請大嫂幫忙帶..我覺得這種
Una avatarUna2011-07-14
想法有點可笑,他的想法太簡單了,只想著三個小孩`大嫂`我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7-16
回去婆家一起住後我婆婆就會開心起來,至少心情會好起來,但
我想我大嫂可能開心不起來,平常上班已經很累,難道下班後和
James avatarJames2011-07-17
和假日還要帶小孩和侍奉公婆嗎?
Olive avatarOlive2011-07-19
請做好避孕措施,妳小孩出來會很辛苦,這環境非常"磨練"人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21
若有小孩,他媽就會開心起來,他的手足就一堆小孩了,有用?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24
妳老公真的想得太單純了...大嫂都搬出去住了怎麼可能搬回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7-29
妳有跟妳老公說過就算房子裝潢好大嫂也拒絕搬回來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7-30
為甚麼不能只想自己 原PO也只是個人不是神
Ina avatarIna2011-07-31
憂鬱症有很多種~有的人是「人格疾患」,但他也會出現與憂鬱症
Ida avatarIda2011-08-01
相同的症狀~甚至醫師也會開相同的藥(安眠、鎮定之類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8-03
我媽那種會復發的就是終身的了~儘管她已康復,持續就醫用藥,
Lydia avatarLydia2011-08-03
預後情形很好,比較麻煩的就是跟人格疾患的人相處~因為這種改
不過來,我媽生病我也沒見她罵人,她也不要人理她…她就是很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8-04
婆婆的憂鬱症只是開頭跟收尾 內文通通是在抱怨老公
妳跟妳老公的問題比較大吧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8-07
沒有動力、缺乏目標及生命意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而已…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8-11
婆婆也是因的一部分,看她的就醫行為,其實就算她沒病,她也
希望她自己檢查出來有病,希望全家把重心全放在她身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8-15
而原po的先生,不管是不是孝心啦~如果不清楚他媽的狀況,就是
準備被吃的死死的...
Jake avatarJake2011-08-16
了解。 回到原po身上,我想,老公的確是重要因素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8-19
得先說服老公,憂鬱症不是人多一點就會康復的疾病 囧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8-19
現在還沒孩子,要離就乾脆點趕快離,生完只會更糟
Delia avatarDelia2011-08-22
說現實一點大伯都走了大嫂已是自由身了怎麼可能搬回去哩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8-27
請你老公現在、立刻就回家住吧!! 他真的是太天真.....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8-29
我想推ninan的憂鬱症不是人多一點就會康復的疾病.....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8-30
憂鬱症是沒有辦法經由改善環境而好轉的,反而會因為環境
Enid avatarEnid2011-08-31
改變而隨之惡化;也千萬不要用"生小孩"這個方式來試圖改變
婆婆的情況,我想她不要因為嫌吵而把你小孩砍死就不錯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9-03
(之前不是才發生過?憂鬱症的奶奶砍死孫子....)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9-06
如果老公真的不能溝通,那我會勸你趁沒小孩的時候趕緊離婚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9-11
家有精神病患真的要佛心來著才待得下去.....
Oscar avatarOscar2011-09-15
原PO的先生現在想的很美好,是因為他覺得原PO會替先生一塊負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9-16
起兒子的照顧責任?
照顧病患就很累人了,再加一個小小孩,原PO精神狀況也不佳...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9-18
只能說先生把事情想的很單純啊.... = =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9-19
老公還真一廂情願~XD
Zanna avatarZanna2011-09-21
老公之所以一廂情願是因為婆婆不是他在照顧,通常沒有
Tracy avatarTracy2011-09-25
在照顧病人的人,往往都出一張嘴,重點是意見往往很爛
Belly avatarBelly2011-09-26
妳老公在做白日夢,我生三個,我婆嫌吵還抓狂怒罵
Linda avatarLinda2011-09-26
先避孕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9-30
妳先生要不要也去看個醫生啊 他壓力大又開始畫奇怪的大餅
Hedwig avatarHedwig2011-10-02
又對事情突然過於樂觀 超詭異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10-03
之前好像看過憂鬱症的阿嬤殺孫子的新聞?
不要覺得憂鬱症好像是還滿普遍的病,沒什麼大不了
Mia avatarMia2011-10-03
如果老公堅持要同住,我只能說除非妳真的很愛他,愛到沒
有他會死,不然離婚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可以不要的話,千
Ula avatarUla2011-10-07
萬不要讓自己跟一個精神病患長住在一起
Mason avatarMason2011-10-07
有小孩後你才不敢回去勒..光想像在婆家坐月子你就要看醫生了
Kumar avatarKumar2011-10-08
想回家盡孝這我了解,但沒能力還要花錢裝潢,這就太超過了
你不要畫大餅說有小孩要回去住,應該要站穩底線才對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10-11
我也推IAMHONEY
Lydia avatarLydia2011-10-14
大家說得也對,十個孫子都沒辦法讓她開心起來,我多生一個
大概情況也改善不到哪去...只是老公認為新生兒可以讓她媽
Madame avatarMadame2011-10-18
分心,這樣婆婆就不會多想了...但我很懷疑這方法的可行性!
Yedda avatarYedda2011-10-18
婆婆的憂鬱症確實帶出我跟我老公更多的問題,包括金錢觀和
Thomas avatarThomas2011-10-22
價值觀不同,他總是一箱情願的想法令人無所適從,我自然會對
Olga avatarOlga2011-10-22
他產生抱怨,婆婆的憂鬱症不是她願意的,但老公強勢作風卻令
Mason avatarMason2011-10-23
我對婚姻和愛情有所抱怨,觀念和想法不同造成我們很大分歧!
Susan avatarSusan2011-10-27
另外板友真的很一針見血,我老公真的就是出一張嘴的人(笑)
Callum avatarCallum2011-10-28
他每天回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電視遙控器在哪裡?]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11-02
為何我婚前都沒發現他是那種只出一張嘴的人?我自己都納悶!
Irma avatarIrma2011-11-05
我們為回家住這件事情吵過很多次,有次我忍不住回嘴說
Hardy avatarHardy2011-11-10
你住你家你當然舒服阿!他竟然回我:[我住家裡哪裡舒服了?]
又不能抽菸也不能跟朋友出去喝酒!......聽到這我還挺傻眼
Ingrid avatarIngrid2011-11-13
我不知回他什麼好,怎麼感覺他也挺委屈的樣子..?
Ethan avatarEthan2011-11-14
謝謝大家的建議和分享!我現在認真在考慮離婚這件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11-16
我確實是只想著自己,因為我不想被一個男人限制和綁住
Cara avatarCara2011-11-19
究竟我也沒辦法為了愛情做到無私的境界
Faithe avatarFaithe2011-11-22
不要在伺候你先生了,他問遙控器,你就說在那!讓他自己撿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11-25
你老公的財務觀念真的很有問題~資本還是費用分不清...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1-26
跟妳說我朋友的情形,我朋友的妹妹有憂鬱症,有在就醫吃藥
但最後變成不止他妹要看醫生,而是跟他妹妹有生活在一起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11-26
全家人都得去看。我曾經跟一個有躁鬱症的人較頻繁連絡一年
Gary avatarGary2011-11-27
在那之後我開始出現會突然崩潰大哭的情形,而且也變的很躁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11-30
跟對方不再連絡之後過了二年以上我才慢慢恢復,千萬不要小
看這方面的影響
Emma avatarEmma2011-11-30
樓上妳好慘,我跟我婆同住13年多,我都還快快樂樂的XD
Freda avatarFreda2011-12-05
我爸爸也是,媽媽要持續服藥,但他現在也吃我媽的藥才睡得著
Erin avatarErin2011-12-07
精神壓力太大了!!!那時我和我哥還是學生,都不敢說,一個人撐
Oscar avatarOscar2011-12-11
我媽也重男輕女 不過她不承認
David avatarDavid2011-12-13
最近她得精神分裂症了 我弟叫我帶我媽去看醫生
當我還不能相信我媽得精神病還在猶豫時
我爸媽卻罵我對我弟亂講話 害我弟以為我媽得精神病
儘管我怎麼解釋是我弟叫我帶我媽去看醫生的 她們都不聽
Daniel avatarDaniel2011-12-15
還常常罵我叫我不要亂講話以免害我弟討厭我爸媽
之前發現是精分因為會鬧會砸東西 需要有人同住
那時候我弟叫我回家 我爸媽更扯 還叫我離婚專心照顧我媽
Jake avatarJake2011-12-18
當時我結婚還不滿一年耶 你說有沒有夠扯XD
Regina avatarRegina2011-12-21
(我先生對我很好 過年還跟我一起回家 帶了很多禮物)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12-23
對不起我回錯篇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12-28
看到樓上的推文,害我忍不住想給你拍拍....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2-28
不過你弟對你也太頤指氣使了吧?! 儼然是你另一個爸...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1-02
他語氣很委婉 至於會要求我那是學爸媽的 爸媽教得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