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版潛水很久 也po過一些抱怨文
在看了幾篇文章 有感而發
其實 很多人 都跟我說 要跟父母"溝通"
其實 有很多事 只要"溝通" 就可以改善的
但我發現 大人是最不會溝通的人了
因為他們是"大人" 所以都認為自己是對的
都認為小孩不懂、不乖、只是要自己的利益
卻很少想到為什麼小孩會這麼想、會有這樣的要求等等
我的媽媽是老師 這種情況更是嚴重
只要不是她心中的 "標準答案" or "標準行為"
一律都是不乖、不聽話、不孝順
想跟她溝通 只會認為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只是為了計較
甚至是想挑戰她的權威.........Orz.........
(她超過50歲了~ 真的有變神經病的傾向~~ 囧 )
我不想變成不會溝通的大人
但又很害怕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
行為已經變成這樣了..........
--
在看了幾篇文章 有感而發
其實 很多人 都跟我說 要跟父母"溝通"
其實 有很多事 只要"溝通" 就可以改善的
但我發現 大人是最不會溝通的人了
因為他們是"大人" 所以都認為自己是對的
都認為小孩不懂、不乖、只是要自己的利益
卻很少想到為什麼小孩會這麼想、會有這樣的要求等等
我的媽媽是老師 這種情況更是嚴重
只要不是她心中的 "標準答案" or "標準行為"
一律都是不乖、不聽話、不孝順
想跟她溝通 只會認為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只是為了計較
甚至是想挑戰她的權威.........Orz.........
(她超過50歲了~ 真的有變神經病的傾向~~ 囧 )
我不想變成不會溝通的大人
但又很害怕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
行為已經變成這樣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