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應該跟我爸離婚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爸,典型的傳統農家子弟,本有家族中長子的壓力,高職畢業後在南部漁業公司工作。
我媽,高職畢業後在北部工廠工作,經二姑作中間人介紹,彼此遠距通信僅一年即結婚。
婚後,我媽在婆家飽受我祖母、二嬸、姑叔等的精神、語言暴力,我爸在打拼不予理會。

後來經我媽堅持,全家搬到南部,後來因為我爸公司解散﹙中年失業﹚,才又搬回北部。
回北部後,我爸為了家計,找過很多工作,包含工地搬石頭,一個月只領8000元的工作。
後來祖父過世,留下些遺產,我爸藉以和親戚合資蓋房子賣別人,賺了一些房子、土地。

這些事,我爸只是指揮;文書流程、打掃房子、帶人看房子,全都由我媽來作,沒領薪。
此外,我媽還得處理全家的家事,包括我們的學業之事,管理我爸的錢以應付所有開支。
當時我家向銀行貸款,欠銀行很多錢及利息,是我媽將錢省來節去壓縮而勉強應付而來。

其間我爸湊不出錢,是我媽出老本算是投資我爸,以作為與親戚合作買地、買房的資金。
現在雖有自己的房子及土地,房子在我媽名下,土地在我爸名下,但我爸說全屬於他的。
完全無視我媽出過錢幫家裡,雖我家錢讓我媽管,但我爸想用就用,我媽管他就被他罵。

近年來我爸在外拈花惹草,第三者不只一人,大陸台灣都有,這是我們家人全都知道的。
別人勸他,他就說我媽又老又醜,還曾想讓我媽認台灣的第三者為乾妹,我媽當然不肯。
我爸以前太老實,沒見過外面花花世界,年老後遇見後才知道女人多麼難以抗拒,故此。

但我爸對我媽也不好,不陪她散步逛街、去醫院看醫生,近年講他不愛聽的話就大小聲。
我哥小時患淋巴惡疾,照放射線治好但只長153cm,長期被霸凌不敢出門工作,年近35。
我研究所文組,曾休學過,休息一年重考研究所,但至今29歲未畢。家中兩子皆未成家。

這事我爸全怪在我媽身上,罵她沒教好小孩。我有女友,她不結婚不做愛,計劃將分手。
我哥的事屢勸不聽,而我的這方面本是緣份問題,哪有說成家立業就一定是我媽的責任。
我爸對家庭教育本就不經手,好似這方面他完全沒責任,但他確實為我家經濟付出過苦。

離婚的事,以前就鬧過。近數月來,我爸常約人去賭博,回家只是吃飯、看電視、睡覺。
我媽有時出去逛逛,卻必須趕回家作飯給我爸吃,但我爸常因賭博沒回家吃,也不通知。
我媽若不做飯或稍晚做飯,若我爸無預警要回家吃,就會嫌我媽沒盡好家庭主婦的責任。

我媽因覺得自由被剝奪,且被不平等對待,並憤於以前婆家對她的待遇,終於決定離婚。
目的想過自由生活、不想獨背兒子成家立業責任、不想再因我爸出軌的事懷疑東懷疑西。
她怕我爸錢被騙光,想要保留我們現在住的在她名下的房子,再在外租房子想一個人住。

我爸看到離婚協議書的條件後,不肯簽名,還罵我媽不要臉想要他的房子,今天又大吵。
我夾在中間,這對我來我很為難,所以來此一問,我爸媽離婚好嗎?我媽要求有過份嗎?

請鄉民指點一下。謝謝。

--

All Comments

Kyle avatarKyle2011-02-18
鄉民不是你家人 這種家務事 應該你們家的人自己決定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2-21
同1F
Ina avatarIna2011-02-24
建議轉marriage板 會比這裡適合問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2-28
請問你的為難是?
Elma avatarElma2011-03-01
我爸的確對家庭有貢獻,但對我媽也確實不好,離婚對我爸
Megan avatarMegan2011-03-06
公平嗎?但,我爸又的確有出軌、沒負責任,不離對我媽公
平嗎?雖然這是他們的事,但我是家人,不知要支持誰?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3-07
不過份啊
你爸都另找女人了,離婚比較公平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08
不然第三者要怎麼扶正?讓人家沒名沒份就公平嗎?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3-09
少年得志、中年__、老年入花叢,男人三大悲劇。(請幫
補,謝謝!)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3-11
失智(誤)
Delia avatarDelia2011-03-14
我媽現在去法院問了,我很無助,很想哭。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3-16
你要的是啥幫助?走出父母離婚的陰影??
Yuri avatarYuri2011-03-21
to原po:就我來看你父親對你母親已經太誇張了,可是就你
敘述和問法,我的感覺是,你覺得你爸說的有道理?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24
一想到我爸曾去工地搬重石頭,一個月才8000,就難過。
但他對我媽做得這麼過份,實在不知道如何支持我爸。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27
幹嘛一定要選邊?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01
就事論事吧!沒工作難不成要蹺腳在家餓死嗎?
有貢獻就可以三妻四妾嗎?那你母親的付出是不是該來個789
10夫?
Kama avatarKama2011-04-05
其實我是站在我媽這邊的,但我又不想有破碎家庭。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07
那你現在的家庭就不算破碎嗎?爸爸心都不在了耶
Linda avatarLinda2011-04-11
你想到母親這樣被對待只為求一個表面(連表面都沒有吧)的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4-16
家,不會想哭?
而且的確沒必要選邊阿
Joe avatarJoe2011-04-18
老爸都去大陸跟別的女人了,你覺得這樣家庭很完整?
Zanna avatarZanna2011-04-20
我也不知道,我實在無法面對這種事,畢竟是第一次。
樓上幾位說的,其實我都覺得很有道理,我盡量不管這事了
Megan avatarMegan2011-04-23
這媽做人做得真失敗,做牛做馬抵不過搬石頭,8000能養全家?
Eden avatarEden2011-04-28
所以Charlene那個填空是什麼阿X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4-29
養兒如此,是我會捶心肝悔不當初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5-01
不要玩填空比較好,板歸說不能遊戲....
Megan avatarMegan2011-05-02
同nanahiei所說,我也一直懷疑自己對這件事是否有責任。
這也是我目前為難所在。
Puput avatarPuput2011-05-04
拜託,你已經29,不是9歲啊,難道你不能獨立?還是怕離了婚失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5-08
你爸都有別人了,不想跟你媽離婚不就是自尊跟房子搞不定,
你媽也不想要這婚姻了,你們兄弟都成年了,爸媽自己處理吧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5-10
在我看來這對錯好壞很明顯,不曉得原po心裡過不去的是哪
一關?覺得如果幫助媽媽離婚就是背叛爸爸?
Puput avatarPuput2011-05-14
去你娘的照顧,也可能失去你爹金錢的金援?這才是你怕的真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5-15
像嗎?你是男人不是小朋友耶,真為你媽感到不值
Hazel avatarHazel2011-05-18
媽媽辛苦一輩子比不上又是外遇又是賭博的爸爸....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5-20
你不想要有破碎家庭所以需要你媽繼續忍氣吞聲嗎@@?
Leila avatarLeila2011-05-22
離婚前記得把錢撈光~不然也是便宜外面的~記得找徵信社找證
Agnes avatarAgnes2011-05-24
據~~有證據有錢就可以掰掰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5-29
nanahiei說的照顧、金援,我不怕有打工,但你還是說的對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6-03
若是我,我會幫我媽離,而且把爸爸的財產能弄的全弄到手,這
Steve avatarSteve2011-06-05
我有長不大的特質,怕失去小時生長的家庭。
Olga avatarOlga2011-06-07
nanahiei大好厲害...我想的好單蠢囧
Eden avatarEden2011-06-07
妳媽做的要死才要一棟房子真是太客氣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6-09
你小時生長的家庭早就不在了
Ethan avatarEthan2011-06-14
情形看來,玩膩又沒錢等有病痛必定回來的爸爸,到時還是要
你們顧,與其現在被他玩光,之後再來跟你們伸手,不如趕快弄
Sandy avatarSandy2011-06-15
家產的話,你幫你媽勝算比較大(為什麼要講這種話QQ)
推你小時生長的家庭早就不在了
Andy avatarAndy2011-06-16
你都明白的那麼清楚了~還很懷疑的問你媽要求有過分嗎= =?
我只能說要是我是你~不只那個房子~錢我都要叫我爸吐出來
免得老了沒錢了被大陸女人甩了後爬回來要顧他~~
Tom avatarTom2011-06-20
到自己手上,之後他有問題,不只他能用,全家也有保障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6-22
句子還真整齊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26
我大致了解了,我會支持我媽的,小時生長的家庭已經不在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6-28
你小時生長的家庭早就不在了+1,從你爸開始外遇的那天就不
在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6-30
推樓上~
Edith avatarEdith2011-07-01
我就有看過老了沒錢一身病被大陸女掰掰後~又爬回來找原配的
的長輩~而且還不只一個~你自己想想吧~連他子女都鄙視他
Kyle avatarKyle2011-07-05
現在想想,我支持我媽離婚,對我家財產上比較保險。
David avatarDavid2011-07-07
你是為了你媽還是為了你以後能分的財產啊?
Sandy avatarSandy2011-07-09
推 "老了沒錢了被大陸女人甩了後爬回來要顧他~~" 是推這句
Doris avatarDoris2011-07-10
不是玩填空啦!我忘記那中年悲劇是啥了,有誰知道哩?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7-11
又不得不養....幫妳媽多撈點錢起來當以後的本吧
記得去抓姦阿~~這樣比較好撈~~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7-14
的確是阿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7-17
有理
回Charlene,那空格應該是「失業」啦。
Jake avatarJake2011-07-21
我是知道中年悲劇是啥,但是不敢填
話說,這GOOGLE沒有嗎?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7-21
你爸對你家的貢獻就只有經濟一項,而且這一項還是靠你
媽抬轎才得以達成的,其他的項目都是你媽在貢獻,這樣你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7-22
謝謝你們解惑,其實只是說出我已有而不敢面對的解答。
尤其是nanahiei,非常感謝。
John avatarJohn2011-07-25
還要猶豫媽媽的要求公不公平,我替你媽難過
Ivy avatarIvy2011-07-27
照你爸會賭博~如果沒有你媽~錢早就入賭場了ˇˇ
Enid avatarEnid2011-07-30
其實今天早上,我彷彿聽見我爸在啜泣。
Hardy avatarHardy2011-08-02
而我媽,已經哭到沒有眼淚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8-02
加油阿~媽媽養你這麼大~換你照顧她的時候了~你會大~媽會老
當然要哭哭阿~免費台傭+X友竟然要跑了~~
Lily avatarLily2011-08-06
你另外的想法是:為什麼不應該離婚。列列優缺點,你就懂了
Andy avatarAndy2011-08-09
他哭什麼?外遇的人是他,賭博的人也是他耶
Gary avatarGary2011-08-13
免錢佣人跑了,我也會哭哭吧....
John avatarJohn2011-08-16
以後還沒人幫他管錢可以讓他隨便揮霍~沒人可以給他亂罵
David avatarDavid2011-08-20
這真是太悲傷了~~噢~~
Tom avatarTom2011-08-22
你們說的對,說不定我爸是因為這樣,早上忽然心生悔悟。
Joe avatarJoe2011-08-25
(嘆~) 怎麼看都覺得該選離婚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8-26
可能是悲傷不是"悔""悟";本來免錢的台傭員工要走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8-30
遣散費又那麼"貴"(雖然你媽花不到,都留給你們)
我也覺得好傷心啊~~~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9-03
這篇不算走錯版嗎?應該要到family_cycle去吧
Zora avatarZora2011-09-08
板主默許啊~
Donna avatarDonna2011-09-09
之前有一篇標題是洋媳婦婆婆,內容是小孩教養,只要
David avatarDavid2011-09-09
標明出處板主就讓他po,等大家噓夠多了才判定為迷路文
Yuri avatarYuri2011-09-09
板主說要看噓文狀況才能決定這是不是迷路文咧!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9-13
這篇比那篇更有關"婚姻"
Megan avatarMegan2011-09-15
拜託!!!你都29歲了耶!!我從國小四年級就在勸我媽離婚了
你29歲 哭個屁啊?為了你媽好 請你堅持你媽離婚
你爸還要你媽認第三者當乾妹妹!?!?噁心死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9-17
29歲???我以為還是高中生......
Annie avatarAnnie2011-09-21
如果你女友劈腿 還要你認劈腿的男生乾哥 你願意忍受嗎
這時是你生為兒子該站出來的時候了 支持媽媽 保護媽媽!
Joe avatarJoe2011-09-23
我還以為是18歲小朋友 結果29= =比我還大....
Leila avatarLeila2011-09-25
你該支持你媽,29歲了,也該有本事撐住這一切.
你媽太忍耐也忍太久了,你該支持她開始新人生.你和你哥也長大
Necoo avatarNecoo2011-09-29
了,所以現在是靠你爸的錢養你們嗎?怕離婚後跟媽媽經濟有問題
嗎?你媽真是為了你們犧牲自己太久太多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0-04
看你有沒有養你媽的肩膀
Delia avatarDelia2011-10-05
你媽真偉大 希望你們好好孝順她
Susan avatarSusan2011-10-09
你應該點快點念畢業 找份好工作 好好照顧媽媽 別讓媽媽再受苦
Cara avatarCara2011-10-12
板上的各位太興奮了吧....這篇不是應該要噓到刪文嗎??
Rachel avatarRachel2011-10-15
如果不希望他們離婚,嚴重的告知你爸,你們站媽媽那邊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10-17
將來老時,是照顧你媽,你爸則送安養院
Zora avatarZora2011-10-22
幫你媽找律師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10-23
亂入........原PO很強 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都有標點耶
雖然這在編輯學上是錯的 XDDDDDDDDD
Madame avatarMadame2011-10-25
外遇還賭博,快離婚錢盡量拿,搬到你爸和債主找不到的地方~
Yedda avatarYedda2011-10-26
基本上, 打官司的話你媽可以分到一半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11-10-27
這篇文章排版真的很天才,奇文一篇。說真的,你趕快畢業
或是先去工作,有經濟能力才有發言權,不然你只是淪為
爸媽吵架的藉口。都29歲了,要能夠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況,
Donna avatarDonna2011-10-31
盡快去解決,不論是女友不想跟你做愛,還是你畢不了業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1-03
都是一樣的問題,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的。爸媽想要離婚
Agatha avatarAgatha2011-11-04
這個噓是給迷路 不是內容
Cara avatarCara2011-11-04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婚後買的房子不論買誰的名字
Leila avatarLeila2011-11-04
配偶都可主張一半的權利。至於你爸名下的土地如果是繼承來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1-06
你媽沒權利主張所有權。但如果是後來買的,你媽也有一半權利
Quanna avatarQuanna2011-11-07
所才叫他去找外遇證據~才可以多拿點回來以備以後不時之需
Ula avatarUla2011-11-11
29跑來這裡問這種問題...
Elvira avatarElvira2011-11-13
樓上噓得很怪 不是越老的人就一定可以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