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典型的傳統農家子弟,本有家族中長子的壓力,高職畢業後在南部漁業公司工作。
我媽,高職畢業後在北部工廠工作,經二姑作中間人介紹,彼此遠距通信僅一年即結婚。
婚後,我媽在婆家飽受我祖母、二嬸、姑叔等的精神、語言暴力,我爸在打拼不予理會。
後來經我媽堅持,全家搬到南部,後來因為我爸公司解散﹙中年失業﹚,才又搬回北部。
回北部後,我爸為了家計,找過很多工作,包含工地搬石頭,一個月只領8000元的工作。
後來祖父過世,留下些遺產,我爸藉以和親戚合資蓋房子賣別人,賺了一些房子、土地。
這些事,我爸只是指揮;文書流程、打掃房子、帶人看房子,全都由我媽來作,沒領薪。
此外,我媽還得處理全家的家事,包括我們的學業之事,管理我爸的錢以應付所有開支。
當時我家向銀行貸款,欠銀行很多錢及利息,是我媽將錢省來節去壓縮而勉強應付而來。
其間我爸湊不出錢,是我媽出老本算是投資我爸,以作為與親戚合作買地、買房的資金。
現在雖有自己的房子及土地,房子在我媽名下,土地在我爸名下,但我爸說全屬於他的。
完全無視我媽出過錢幫家裡,雖我家錢讓我媽管,但我爸想用就用,我媽管他就被他罵。
近年來我爸在外拈花惹草,第三者不只一人,大陸台灣都有,這是我們家人全都知道的。
別人勸他,他就說我媽又老又醜,還曾想讓我媽認台灣的第三者為乾妹,我媽當然不肯。
我爸以前太老實,沒見過外面花花世界,年老後遇見後才知道女人多麼難以抗拒,故此。
但我爸對我媽也不好,不陪她散步逛街、去醫院看醫生,近年講他不愛聽的話就大小聲。
我哥小時患淋巴惡疾,照放射線治好但只長153cm,長期被霸凌不敢出門工作,年近35。
我研究所文組,曾休學過,休息一年重考研究所,但至今29歲未畢。家中兩子皆未成家。
這事我爸全怪在我媽身上,罵她沒教好小孩。我有女友,她不結婚不做愛,計劃將分手。
我哥的事屢勸不聽,而我的這方面本是緣份問題,哪有說成家立業就一定是我媽的責任。
我爸對家庭教育本就不經手,好似這方面他完全沒責任,但他確實為我家經濟付出過苦。
離婚的事,以前就鬧過。近數月來,我爸常約人去賭博,回家只是吃飯、看電視、睡覺。
我媽有時出去逛逛,卻必須趕回家作飯給我爸吃,但我爸常因賭博沒回家吃,也不通知。
我媽若不做飯或稍晚做飯,若我爸無預警要回家吃,就會嫌我媽沒盡好家庭主婦的責任。
我媽因覺得自由被剝奪,且被不平等對待,並憤於以前婆家對她的待遇,終於決定離婚。
目的想過自由生活、不想獨背兒子成家立業責任、不想再因我爸出軌的事懷疑東懷疑西。
她怕我爸錢被騙光,想要保留我們現在住的在她名下的房子,再在外租房子想一個人住。
我爸看到離婚協議書的條件後,不肯簽名,還罵我媽不要臉想要他的房子,今天又大吵。
我夾在中間,這對我來我很為難,所以來此一問,我爸媽離婚好嗎?我媽要求有過份嗎?
請鄉民指點一下。謝謝。
--
我媽,高職畢業後在北部工廠工作,經二姑作中間人介紹,彼此遠距通信僅一年即結婚。
婚後,我媽在婆家飽受我祖母、二嬸、姑叔等的精神、語言暴力,我爸在打拼不予理會。
後來經我媽堅持,全家搬到南部,後來因為我爸公司解散﹙中年失業﹚,才又搬回北部。
回北部後,我爸為了家計,找過很多工作,包含工地搬石頭,一個月只領8000元的工作。
後來祖父過世,留下些遺產,我爸藉以和親戚合資蓋房子賣別人,賺了一些房子、土地。
這些事,我爸只是指揮;文書流程、打掃房子、帶人看房子,全都由我媽來作,沒領薪。
此外,我媽還得處理全家的家事,包括我們的學業之事,管理我爸的錢以應付所有開支。
當時我家向銀行貸款,欠銀行很多錢及利息,是我媽將錢省來節去壓縮而勉強應付而來。
其間我爸湊不出錢,是我媽出老本算是投資我爸,以作為與親戚合作買地、買房的資金。
現在雖有自己的房子及土地,房子在我媽名下,土地在我爸名下,但我爸說全屬於他的。
完全無視我媽出過錢幫家裡,雖我家錢讓我媽管,但我爸想用就用,我媽管他就被他罵。
近年來我爸在外拈花惹草,第三者不只一人,大陸台灣都有,這是我們家人全都知道的。
別人勸他,他就說我媽又老又醜,還曾想讓我媽認台灣的第三者為乾妹,我媽當然不肯。
我爸以前太老實,沒見過外面花花世界,年老後遇見後才知道女人多麼難以抗拒,故此。
但我爸對我媽也不好,不陪她散步逛街、去醫院看醫生,近年講他不愛聽的話就大小聲。
我哥小時患淋巴惡疾,照放射線治好但只長153cm,長期被霸凌不敢出門工作,年近35。
我研究所文組,曾休學過,休息一年重考研究所,但至今29歲未畢。家中兩子皆未成家。
這事我爸全怪在我媽身上,罵她沒教好小孩。我有女友,她不結婚不做愛,計劃將分手。
我哥的事屢勸不聽,而我的這方面本是緣份問題,哪有說成家立業就一定是我媽的責任。
我爸對家庭教育本就不經手,好似這方面他完全沒責任,但他確實為我家經濟付出過苦。
離婚的事,以前就鬧過。近數月來,我爸常約人去賭博,回家只是吃飯、看電視、睡覺。
我媽有時出去逛逛,卻必須趕回家作飯給我爸吃,但我爸常因賭博沒回家吃,也不通知。
我媽若不做飯或稍晚做飯,若我爸無預警要回家吃,就會嫌我媽沒盡好家庭主婦的責任。
我媽因覺得自由被剝奪,且被不平等對待,並憤於以前婆家對她的待遇,終於決定離婚。
目的想過自由生活、不想獨背兒子成家立業責任、不想再因我爸出軌的事懷疑東懷疑西。
她怕我爸錢被騙光,想要保留我們現在住的在她名下的房子,再在外租房子想一個人住。
我爸看到離婚協議書的條件後,不肯簽名,還罵我媽不要臉想要他的房子,今天又大吵。
我夾在中間,這對我來我很為難,所以來此一問,我爸媽離婚好嗎?我媽要求有過份嗎?
請鄉民指點一下。謝謝。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