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坐困愁城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oknight (風車巨人)》之銘言:
數山,
我母親是失智,而且是失智中最難伺候的「番顛」,

晝夜顛倒,性格乖張,疑心病,健忘,反覆,假想敵............

因為失智症初期根本看不出來,外人看來都好好的,只有家人受折磨,
從發覺母親怪異到確定是失智整整2年,只有我一人照顧,跟親戚說沒人相信,其他
有錢兄姊也懷疑我想推卸撫養責任,

母親每晚半夜要出門買菜,指著鐘錶與窗外夜色說現在天黑,送回床上一轉身又下床要
出門,一直鬧到天亮她睡著了,我必須去上班。

之後開始忘記家門地址,我一次次從辦公室衝到警察局領她回來,

然後她上完廁所忘記沖水,擦屁股,我每天回家要洗廁所。還要循著臭味清洗屋裡所有
沾到的衣物,

然後,我一點也不怪我的老闆fire掉我,十分感謝我的公司2年來對一個每天打瞌睡
做錯事的員工容忍這麼久,我失去工作與收入,卻還要維持生活費支出。

現在我母親失智狀況明顯,已經送到安養院,親戚終於願意相信我說的是真話。雖然
我已經一貧如洗,還要繼續負擔沈重的安養費用,但是終於可以「重新活下去了。」

我想告訴原PO的是,這是逃脫不了的命運,你只能想辦法適應,讓自己不要發瘋。我
被毀掉2年,現在從0開始,原公司願意下月讓我復職(我跟原PO一樣原本有前程規劃
對手公司以為我江郎才盡還在慶祝中XD)

我在徬徨無助的時候,曾經來PTT別版尋求幫助,得到很多鼓勵。現在我有餘暇會上來
看能不能幫忙點什麼,

原PO父親一開始就送到安養院已經是明確的選擇,親自把屎把尿你做久了就知道。
並不是每間安養院都那麼不堪,挑選過還是有不錯的,母親出現的焦慮這些都是正常
情緒。反正再難過都會過去,過去之後會發現自己又成長了,人生就是如此。

請加油~

--

All Comments

Kama avatarKama2009-04-13
謝謝你的分享.不過我父親意識狀況很清楚
我跟母親都不忍心將父親送到安養中心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4-17
面對四肢癱瘓.我父親情緒常常激動
我們暫時得在各大醫院復健中心留浪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04-18
之後等狀況更穩定些就會帶回家照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9-04-21
安養中心的選項如果是必然也會是神智不清
時才會痛下決定吧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4-25
您真的很令人欽佩.我想同樣的狀況我也
作不到你對你母親所付出的.加油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4-28
照顧病人到最後人的心理也會生病 真的不行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9-05-03
還是要送安養院 多去探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