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家的責任?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心裡一直有個矛盾

我父親本來是有很穩定且高收入的工作的

後來為了所謂的"理想" 就辭掉了

然後為了"理想" 已經十幾年沒有固定工作以及收入了

不過我家並沒有經濟問題 因為我媽是個強者

所以這個問題一直被容忍者沒有爆開來

可是我一直很不齒我爸

我覺得他沒有盡到對家庭的責任

而且他沒養家就算了為了他的"理想"還一直燒鈔票

大概很偶爾才會有微薄的收入

(大家就想像閑著沒事一直創不可能成功的業就好了)

我實在是覺得這根把錢賭掉沒啥兩樣

可是另一方面我常覺得

家庭並不是人生的全部阿~

追求理想本身並沒有錯

於是心情相當的複雜



題外 : 雖然我爸沒有在養家理論上應該當個主夫

但他個人超級父權主義的

然後又以為自己什麼都懂 動不動就想跟我們這些子女說教

然後因為已經埋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很久了

明明已經跟社會脫鉤脫很大了

還硬要干涉我們的課業以及工作等等

偏偏我媽也是個傳統婦女

只要是子女的事情直接就先問我爸 整個無言 Orz

以上純抱怨

雖然這也是造成我不齒他的原因之一



--

╔════════════════════════ ˍˍ ════╗
學武之人 健健康康 b( ̄▽ ̄)d ▕我愛▏
▕道管▏
http://blog.yam.com/user/wj2007.html  ̄ ̄
╚═══════════════════════════════╝

--

All Comments

Rachel avatarRachel2008-07-22
我爸也是這樣 後來我媽也是給他錢 其實如果不齒還不如就
Hardy avatarHardy2008-07-22
自己出去工作 自賺自花 讓他知道大家都很努力賺錢的
Zora avatarZora2008-07-25
如果真的有所謂的理想,家人應該多支持他吧,如果只是藉口
那真是夠噁心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08-07-26
找老公要注意~~要老婆亦然...
Edith avatarEdith2008-07-29
我們家也是耶!幾乎都是靠媽媽在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