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友交往了三年多,
期間風風雨雨不言而喻,
因為對方用心與割捨不下的感情,
於是堅持牽手走到今天...
只是自始至終,
母親與男友之間似乎存在著對彼此的頗有微詞,
可能是自己的不懂事,
不懂得保留母親對男友的不看好,
不懂得適時向母親揭露男友的許多優點,
使得母親在初期產生了『女兒已變,不復以往貼心』的失望,
使得男友認為我的母親難以親近、冷漠,
駑鈍如我,
一點也不知道如何改善這樣的窘境?
眼前的和平,
恐怕是時間的作用使母親接受我倆交往事實,
而男友也只關注在愛護我這件事上,
對於出入我家的拜訪也漸流於形式化,
也曾無意透漏對我母親的些許距離感;
我很清楚...
談感情的當事者是我,
對方的用心與否自己心裡最知曉,
不是旁觀者第一印象非長期相處便能斷章取義的,
我也很清楚...
我的母親出發點為我好,
總希望女兒能與"理想條件"的對象交往,
卻無意表現出自己也需看得順眼的心機,
好女友與好女兒間,
對我而言...竟成為了個難題;
今天,在家裡陽台...
與媽媽目送著妹妹新交男友溫馨接送情,
這個比我年長的男性貼心地護送妹妹到家門口,
母親脫口對我說了一句:『妹妹男友說要請我吃飯,你男友呢??』
似乎仍沈浸在妹妹男友的大方熱情,
而我的男友三年來不曾表示過,
殊不知親愛的男友在我身上,
三年來全心全意付出了多少金錢與心力,
也不遺忘基本逢年過節拜訪的禮節...
這樣的盡心盡力對上母親的這句話,
我啞口無言,
耐著性子與不開心看了她一眼,
心裡不禁想著:
『這年頭男朋友不好當,不僅要請女友吃飯,
也要大方地請女友媽媽吃飯唷!』
自認自己從來不是個會逢迎諂媚、討好的女生,
男友媽媽始終真心待我、關心我,
反觀我最親近的媽媽...
開始思考是否出現一個懂得討好、做人的男人,
才能得她心?
而這樣的人又是否真心誠意待我?
--
言歸正傳,
單純想抱怨,
為何我的母親一點也不懂女兒的心?
討好都不討好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