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零用錢會太少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新手人妻>///<....目前懷孕24W
(99年3月訂婚,99年5月登記結婚,100年1月補辦婚禮)

我們吃住都在婆家,早餐要自己打理,午餐晚餐幾乎都吃家裡
因為公婆家裡自己開工廠,所以不用孝親費(過年還是有包紅包給公婆)


從100年1月開始(有開共同帳戶了)
老公月薪45000,我30000

老公的薪水都全數交給我,
但我從來沒管過錢,所以不知道這樣的分配是不是太嚴苛,如下:

45000+30000=75000

老公零用7000(其中2000是我的早餐費)
我零用3000
共同零用5000(出遊之類的)
寶寶帳戶5000(用於以後的尿布或奶粉之類的)
老公帳戶5000(可能久久跟朋友聚會或有急用...)
我的帳戶5000(同老公)
娘家孝親5000
--------------------------------------------
以上共35000 (75000-35000=40000)

40000是存於我們的共同帳戶,因為我們希望以後有一間自己的店,
所以很努力在存錢,就算開不成,以後也可以用來買房子

我問老公說這樣的分配有什麼意見嗎?
他都說沒有


但是...
他又常會跟我說:你老公很窮...= =+


這樣真的太少嗎??




他說他以前大學過爽爽,結婚後變很窮...
----------------------------------------------------


大學時他一個月零用錢1萬
他負擔我的早餐跟他自己的早餐

就連我的午餐晚餐也幾乎都是他出的
大學還會去看電影,天天都會喝飲料

他還要繳他學生套房的水電費...



這樣會過爽爽嗎...(我是畢業後才知道他一個月1萬,我以為1萬5)



我以為他現在應該會覺得比以前好
不用午餐晚餐的費用,也不用水電費,飲料也沒有天天喝了


大家覺得呢...?



補充:

我們夫妻都在家裡的工廠工作,所以通勤費也省下來了
(家裡離工廠騎機車約5分鐘)
薪水還是婆婆發的...







◆ From: 60.250.189.217
yvonna:直接問他,他覺得一個月要多少才夠呢? 02/24 15:40
cmrz2sky:5000不錯啊 妳老公有抽煙或喝酒嗎 這兩種開銷會大 02/24 15:41
suegi:你該問的人是你老公,問他覺得多少才夠 02/24 15:41
tivo:噗,原PO老公的薪水還有零用錢都跟我老公一樣~XD 02/24 15:42
tivo:連原PO的薪水都跟我一樣我還以為是我的分身咧XD 02/24 15:43
tsutaS:妳應該要問妳老公 02/24 15:44
seay:我覺得少了婆家孝親費的帳戶,父母目前不拿,不表示他們永遠 02/24 15:44
tivo:然後 我要推suegi大 (逃) 02/24 15:44
seay:不會有需要的一天。 02/24 15:44
tsutaS:不過妳說存來開店....個人是很質疑啦 我參予店務太深 02/24 15:44
smartaeroboy:哈哈...我問過了,他都很可憐的說:不要問... = =+ 02/24 15:45
tsutaS:開店人的小孩是很可憐的 妳最好多存一筆保母費 02/24 15:45
smartaeroboy:婆家不會需要的,她們月入30幾萬... 02/24 15:46
cathyava:你們都沒有保險之類或稅金的預備金嗎? 02/24 15:46
leavefly:還好吧吃住都家裡一個月不繳保險7000就算天龍國都算多了 02/24 15:46
cathyava:也沒有給婆家水電補助唷??不過你老公的零用錢比我老公多 02/24 15:47
dd:還是他只是不喜歡錢都讓妳管? 02/24 15:47
cathyava:因為我們的錢都付房貸+雜支+寶寶預備金 02/24 15:48
Tzetze:還是他有想買的玩具? 02/24 15:49
plarse:沒有投資?沒有卡費? 02/24 15:49
smartaeroboy:他說他不要管錢,他會全部花光 02/24 15:49
plarse:怎麼可能全花光 他是懶得管XD 02/24 15:50
dd:說真的答案只有妳老公才知道.............. 02/24 15:50
drama:話說...學生和出社會後的開銷本來就不太一樣... 02/24 15:51
drama:另外我覺得你老公是感覺到被限制了,是心態問題,並不一定 02/24 15:52
drama:是不夠用 02/24 15:52
dd:所以說原po的老公可能是還不習慣為人夫+即將為人父 02/24 15:52
※ 編輯: smartaeroboy 來自: 60.250.189.217 (02/24 15:56)
longloveyu:cathyava在問他們不用保險嗎~應該全是公婆在處理吧XD 02/24 16:01
Dvallina:我猜啦,你老公只是理性跟物慾掙扎時在碎碎唸而已 02/24 16:02
mitomo:請老公紀錄一下自己的開銷,才會知道夠不夠啊~ 這因人而異 02/24 16:03
Dvallina:理性想說要把錢交給你才不會被自己胡亂花掉,但有時候又 02/24 16:03
Dvallina:很想花錢,所以才會這樣。 02/24 16:04
longloveyu:而且原po夫妻很還年輕 剛大學畢業,我想家裡水電開銷這 02/24 16:05
longloveyu:些應該都是大人處理,所以我覺得這樣零用錢滿多了:p~ 02/24 16:06
drama:我建議你可以改變發零用錢的方法,不要每月,改每週,這樣 02/24 16:06
longloveyu:(剛大學畢業這句收回來...xd我都忘了應屆是幾年次?!) 02/24 16:06
spock2230:不然原po就多給老公2000吧 反正他賺的比較多 所謂他的零 02/24 16:06
drama:的話,在你老公還沒感覺到自己缺錢十又有收入,心理就會舒服 02/24 16:07
smartaeroboy:目前只有勞健保沒有其他保險了,不知道要保什麼^^" 02/24 16:07
spock2230:用金又要扣2000當你的早餐錢 多給他一點讓他心理平衡些 02/24 16:07
drama:這就是成語朝三暮四的猴子心理XD 02/24 16:07
spock2230:也無妨啦 :D 02/24 16:08
smartaeroboy:哈哈...每週好像不錯耶!! 我76 老公75年次 02/24 16:12

他之前有再說他很想買線上遊戲的東西,但又覺得很浪費錢,他覺得很痛苦又很矛盾...
有可能是不夠錢買遊戲...
※ 編輯: smartaeroboy 來自: 60.250.189.217 (02/24 16:16)
Himmel329:因為你老公大學時沒小孩,錢可以花光光,現在請認命 02/24 16:16
mamage:感覺問題吧~其實線上遊戲真的要玩很花錢~我沉迷時一年花在 02/24 16:30
mamage:上面10萬過= =b~~ 02/24 16:30
mamage:補充~想玩的強的話~免錢的遊戲最貴....XDD~ 02/24 16:31
smartaeroboy:遊戲要太多錢了吧 02/24 16:43
mamage:所以我說真的要玩起來的話~如果他玩的是免錢遊戲~沒台幣 02/24 16:53
mamage:真的會玩的很痛苦~除非只是想拿來當聊天室~可是男生玩遊戲 02/24 16:53
mamage:又比女生多很多競爭心態就是~ 02/24 16:54
mamage:譬如說打城時被人家電啦~怎麼打怎麼死啦~這時後就會很不爽 02/24 16:54
mamage:當然我那時候花的比較兇..那時後只有一個人...花多少薪水在 02/24 16:55
mamage:在遊戲上都不會有人管我Orz~所以當時花很兇就是 02/24 16:55
mamage:不過又會覺得矛盾是真的~現在自己想想都覺得很後悔XDDD 02/24 16:56
mamage:所以有時候只是抱怨抱怨~你可以旁敲側擊看看真正的原因 02/24 16:56
MerryMe:如果老公零用有2000是你的早餐費 那應該是你們零用各5000 02/24 17:40
MerryMe:把自己早餐費掛在他零用金名下 也滿奇怪的 02/24 17:41
MerryMe:雖然他看起來除了吃早餐以外沒有額外開支 不過你該做的是 02/24 17:41
MerryMe:問清楚他到底需要什麼錢 平常會花哪些錢 夫妻一起討論 02/24 17:41
MerryMe:然後把他想要花的錢統計一下 再來做調整 02/24 17:42
MerryMe:說真的 問板友有什麼用啊 板友怎麼會知道他錢都花到哪去 02/24 17:42
MerryMe:只需要吃早餐的話 感覺5000是夠啊 只是不知道他還想買什麼 02/24 17:42
ripeSelf:老公是你的又不是我們的,他都說太少了,不然呢!!!!!! 02/24 18:39
ripeSelf:我認為一個成年人,想要有基本花錢自由的話,一個月10K 02/24 18:40
ripeSelf:是很基本的,只是基本而已,還不能夠亂花的....... 02/24 18:40
smartaeroboy:但是他成家了...不只是成年人^^" 02/24 18:44
MerryMe:我覺得因為要把自己的錢繳給老婆而讓自己失去花錢的自由是 02/24 21:16
MerryMe:一件可笑的事 跟成家沒有關係 他賺的錢為什麼不能多花一點 02/24 21:17
MerryMe:當然不是讓他亂花 但是5000他都說不夠了你還要問板友? 02/24 21:17
a000jacky: 妳老公只是心態上"偶爾"還不適應, 說說而已, 妳可以拿 02/25 18:17
a000jacky:出妳們的存款簿給他看看裡面存到多少錢,他就會感到富有. 02/25 18:18

All Comments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2-27
直接問他,他覺得一個月要多少才夠呢?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2-28
5000不錯啊 妳老公有抽煙或喝酒嗎 這兩種開銷會大
Olga avatarOlga2011-03-03
你該問的人是你老公,問他覺得多少才夠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3-04
噗,原PO老公的薪水還有零用錢都跟我老公一樣~XD
Lydia avatarLydia2011-03-04
連原PO的薪水都跟我一樣我還以為是我的分身咧XD
Kelly avatarKelly2011-03-06
妳應該要問妳老公
不過妳說存來開店....個人是很質疑啦 我參予店務太深
Poppy avatarPoppy2011-03-08
我覺得少了婆家孝親費的帳戶,父母目前不拿,不表示他們永遠
不會有需要的一天。
Donna avatarDonna2011-03-09
然後 我要推suegi大 (逃)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3-13
哈哈...我問過了,他都很可憐的說:不要問... = =+
Ina avatarIna2011-03-17
開店人的小孩是很可憐的 妳最好多存一筆保母費
Edith avatarEdith2011-03-19
婆家不會需要的,她們月入30幾萬...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21
你們都沒有保險之類或稅金的預備金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23
還好吧吃住都家裡一個月不繳保險7000就算天龍國都算多了
Donna avatarDonna2011-03-27
也沒有給婆家水電補助唷??不過你老公的零用錢比我老公多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01
還是他只是不喜歡錢都讓妳管?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02
因為我們的錢都付房貸+雜支+寶寶預備金
Doris avatarDoris2011-04-03
還是他有想買的玩具?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4-05
沒有投資?沒有卡費?
Freda avatarFreda2011-04-09
他說他不要管錢,他會全部花光
Rae avatarRae2011-04-12
怎麼可能全花光 他是懶得管XD
Rae avatarRae2011-04-17
說真的答案只有妳老公才知道..............
Lily avatarLily2011-04-17
話說...學生和出社會後的開銷本來就不太一樣...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21
另外我覺得你老公是感覺到被限制了,是心態問題,並不一定
是不夠用
Olive avatarOlive2011-04-22
所以說原po的老公可能是還不習慣為人夫+即將為人父
Belly avatarBelly2011-04-25
cathyava在問他們不用保險嗎~應該全是公婆在處理吧XD
Poppy avatarPoppy2011-04-26
我猜啦,你老公只是理性跟物慾掙扎時在碎碎唸而已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5-01
請老公紀錄一下自己的開銷,才會知道夠不夠啊~ 這因人而異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5-06
理性想說要把錢交給你才不會被自己胡亂花掉,但有時候又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5-11
很想花錢,所以才會這樣。
Kumar avatarKumar2011-05-15
而且原po夫妻很還年輕 剛大學畢業,我想家裡水電開銷這
Andy avatarAndy2011-05-18
些應該都是大人處理,所以我覺得這樣零用錢滿多了:p~
(剛大學畢業這句收回來...xd我都忘了應屆是幾年次?!)
Necoo avatarNecoo2011-05-23
我建議你可以改變發零用錢的方法,不要每月,改每週,這樣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5-27
不然原po就多給老公2000吧 反正他賺的比較多 所謂他的零
Linda avatarLinda2011-06-01
的話,在你老公還沒感覺到自己缺錢十又有收入,心理就會舒服
這就是成語朝三暮四的猴子心理XD
Ula avatarUla2011-06-03
目前只有勞健保沒有其他保險了,不知道要保什麼^^"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6-04
用金又要扣2000當你的早餐錢 多給他一點讓他心理平衡些
Isla avatarIsla2011-06-06
也無妨啦 :D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6-10
哈哈...每週好像不錯耶!! 我76 老公75年次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6-12
因為你老公大學時沒小孩,錢可以花光光,現在請認命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17
感覺問題吧~其實線上遊戲真的要玩很花錢~我沉迷時一年花在
上面10萬過= =b~~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6-22
補充~想玩的強的話~免錢的遊戲最貴....XDD~
Yedda avatarYedda2011-06-23
遊戲要太多錢了吧
Hedy avatarHedy2011-06-26
所以我說真的要玩起來的話~如果他玩的是免錢遊戲~沒台幣
真的會玩的很痛苦~除非只是想拿來當聊天室~可是男生玩遊戲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6-29
又比女生多很多競爭心態就是~
譬如說打城時被人家電啦~怎麼打怎麼死啦~這時後就會很不爽
Hedy avatarHedy2011-07-01
當然我那時候花的比較兇..那時後只有一個人...花多少薪水在
在遊戲上都不會有人管我Orz~所以當時花很兇就是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7-05
不過又會覺得矛盾是真的~現在自己想想都覺得很後悔XDDD
所以有時候只是抱怨抱怨~你可以旁敲側擊看看真正的原因
Yuri avatarYuri2011-07-10
如果老公零用有2000是你的早餐費 那應該是你們零用各5000
Lydia avatarLydia2011-07-12
把自己早餐費掛在他零用金名下 也滿奇怪的
雖然他看起來除了吃早餐以外沒有額外開支 不過你該做的是
問清楚他到底需要什麼錢 平常會花哪些錢 夫妻一起討論
Ida avatarIda2011-07-16
然後把他想要花的錢統計一下 再來做調整
說真的 問板友有什麼用啊 板友怎麼會知道他錢都花到哪去
只需要吃早餐的話 感覺5000是夠啊 只是不知道他還想買什麼
Adele avatarAdele2011-07-19
老公是你的又不是我們的,他都說太少了,不然呢!!!!!!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7-23
我認為一個成年人,想要有基本花錢自由的話,一個月10K
是很基本的,只是基本而已,還不能夠亂花的.......
Olive avatarOlive2011-07-24
但是他成家了...不只是成年人^^"
Adele avatarAdele2011-07-29
我覺得因為要把自己的錢繳給老婆而讓自己失去花錢的自由是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8-01
一件可笑的事 跟成家沒有關係 他賺的錢為什麼不能多花一點
當然不是讓他亂花 但是5000他都說不夠了你還要問板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8-06
妳老公只是心態上"偶爾"還不適應, 說說而已, 妳可以拿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8-10
出妳們的存款簿給他看看裡面存到多少錢,他就會感到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