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放下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原po的文章會讓我想起
我坐月子的時候 其實滿心都是小寶寶
一個新手媽媽每天都有學不完的課題
怎樣增加奶量 怎樣辨認小寶寶的哭聲 怎樣學著幫他換尿布與洗澡...
族繁不及備載
此外還要找出每天的空檔休息睡覺 因為擠奶的緣故
最初三個月沒有一天的睡眠持續超過四小時的

哪裡還有力氣不滿這不滿那的

雖然也與婆家有一些摩擦 但總覺得 眼前有更重要的人兒要我照顧
這一切的其他的不愉快 相比之下 真的是無足輕重
不值得花費這麼多的時間、心力、腎上腺素、與眼淚

時間與心神 要花在重要的人兒身上


----

以上是題外話
原po在文中提到母親很會鑽牛角尖
其實你也何嘗不是?


你提到,對「婆婆並未把你當成親生女兒一樣對待」的失落。

我其實很想說,
在期待婆婆把你當女兒之前,
原po你,是否有將「婆婆當成親生母親一樣地對待」呢?

從你上篇文章,和這篇文章,
我看到很多對親生母親的心疼與不捨。
卻沒有看到什麼,對婆婆的體諒、理解、與心疼。


當老公說,婆婆身體不好,你關注的是,我媽身體更不好。
當你心疼母親身體不好還要為你坐月子時,
你可否想過,婆婆基本上也是50來歲以上的人(可能還不只),一邊還要上班,
一邊還要張羅你坐月子的大小膳食....
可能還有其他本來要負擔的家務、或要照顧的家人(好比公公?)...

她的身體一般也是50多歲的體能與狀態...還要這樣操勞,


妳不覺得心疼嗎?



倘若,妳自己都沒有辦法,對待婆婆像對待親生母親一樣,
妳又哪裡有權利能夠要求,對方待妳如己出?





※ 引述《lightxian (叫我夫人 因為我家有老爺)》之銘言:
: 結婚快兩年 懷孕這9個多月她對我更是好

所以,只是沒有能夠幫妳坐月子,
這兩年,包含懷孕時對待妳的好,
就一筆勾消了嗎???


真是不可思議。

妳是否太....嚴以待人了些?


而婆婆,在妳上文中其實也很清楚地說明了理由,
她要上班,以及擔心準備的東西妳不喜歡吃又不敢講(妳訂子餐她也補助一萬)

這其實是很清楚也很合理的理由,也很體諒到妳做媳婦可能不敢講的心情...


妳是否真的太苛求了?
若今天婆婆是妳的親生母親,今天埋怨這些的是妳兄弟的太太(也就是妳媽的媳婦),

請問妳會怎麼看待這整件事情呢?


是妳媽太不應該了嗎?





※ 編輯: hearttrip 來自: 203.67.110.76 (03/09 12:53)
carrieC:雖是指責,但若原Po有看清楚並看進心裡,心結解開就不會難受 03/09 12:55
fionmsh:原PO有補充說她還沒辦法看得那麼開 03/09 12:58
fionmsh:一直鑽牛角尖不是也讓自己的母親更難受嗎? 03/09 12:59
hearttrip:這樣算是指責嗎?我的原意本來也只是想 反映事實 而已 03/09 13:00
hearttrip:覺得原po真的太 self-focused ...讀到她對婆婆的指責 03/09 13:01
hearttrip:與對現狀的諸多埋怨與自憐 覺得很不合理罷了 03/09 13:01
hearttrip:更正..其實是覺得"太誇張了" 感謝沒有,埋怨一堆 03/09 13:31
eleven11:這篇其實跟我看原原PO那篇時的感想一樣 03/09 13:36
yuken:推! 03/09 13:38
PILIPIGG:我也覺得原po沒把婆婆當親媽,心理戲太多~ 03/09 13:42
carrieC:是有建設性的好文^^ 03/09 13:44
equation:推! 真是標準的嚴以待人! 03/09 13:49
equation:媽媽沒做好,就為她想理由; 婆婆稍有疏忽,就嚴加撻伐。 03/09 13:49
equation:還跟大姑吃醋咧..要婆婆把妳當女兒,那妳有把她當媽媽嗎? 03/09 13:49
nanahiei:可憐的婆婆,前面做一堆,就因沒處理好月子就全成了嫌棄 03/09 14:20
melodypiano:突然可以想像到30年後的婚姻版了 XD 03/09 14:26
melodypiano:媳婦貼月子抱怨文 => 婆婆常上網 跳出來回文 03/09 14:27
melodypiano:=>其他婆婆也回應=> 其他媳婦也回應 03/09 14:27
melodypiano:其實不出30年吧 也許再過15年 50歲以上上網人口更多 03/09 14:28
JuietWang:推 03/09 14:42
longloveyu:推~! 03/09 14:46
ethanol:推… 03/09 15:02
wcmwcm:推~ 03/09 15:52
ladyluck:推 03/09 15:55
iori325:推 03/09 15:59
kusakapt:只能給推了。 03/09 16:03
lwing:推~ 03/09 16:29
cherish222:推~ 03/09 17:15
utt1416:推~跟我想的一樣,不是生小孩的人最大好嗎? 03/09 17:43
geartrains:推:) 03/09 20:00
urmomo:推 其實還蠻想噓原原po的 要是我嫂也這樣我完全不能接受 03/09 21:27
afria:日子過太閒,就會很愛演 = = 03/09 22:25
Athos:大推這篇,條理清楚、語氣又柔和,希望原原PO看這篇能看進去 03/10 02:27

All Comments

Ida avatarIda2011-03-11
雖是指責,但若原Po有看清楚並看進心裡,心結解開就不會難受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3-12
原PO有補充說她還沒辦法看得那麼開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3-14
一直鑽牛角尖不是也讓自己的母親更難受嗎?
Hardy avatarHardy2011-03-15
這樣算是指責嗎?我的原意本來也只是想 反映事實 而已
David avatarDavid2011-03-17
覺得原po真的太 self-focused ...讀到她對婆婆的指責
與對現狀的諸多埋怨與自憐 覺得很不合理罷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3-22
更正..其實是覺得"太誇張了" 感謝沒有,埋怨一堆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3-26
這篇其實跟我看原原PO那篇時的感想一樣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3-28
推!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3-29
我也覺得原po沒把婆婆當親媽,心理戲太多~
Lydia avatarLydia2011-03-31
是有建設性的好文^^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05
推! 真是標準的嚴以待人!
媽媽沒做好,就為她想理由; 婆婆稍有疏忽,就嚴加撻伐。
還跟大姑吃醋咧..要婆婆把妳當女兒,那妳有把她當媽媽嗎?
Isla avatarIsla2011-04-06
可憐的婆婆,前面做一堆,就因沒處理好月子就全成了嫌棄
Lydia avatarLydia2011-04-06
突然可以想像到30年後的婚姻版了 XD
Emma avatarEmma2011-04-08
媳婦貼月子抱怨文 => 婆婆常上網 跳出來回文
=>其他婆婆也回應=> 其他媳婦也回應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11
其實不出30年吧 也許再過15年 50歲以上上網人口更多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4-15
Steve avatarSteve2011-04-15
推~!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4-16
推…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18
推~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4-22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23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25
只能給推了。
Lydia avatarLydia2011-04-26
推~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27
推~
Jacky avatarJacky2011-04-30
推~跟我想的一樣,不是生小孩的人最大好嗎?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5-03
推:)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5-05
推 其實還蠻想噓原原po的 要是我嫂也這樣我完全不能接受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5-06
日子過太閒,就會很愛演 = =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09
大推這篇,條理清楚、語氣又柔和,希望原原PO看這篇能看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