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放下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有人提到也許是婆婆不太會坐月子。

我突然有感而發,
因為我是一個很龜毛的母親

懷孕期間到寶寶八個大,整整十八個月,我沒有吃過巧克力。

坐月子時,一開始真的很沒奶,
花椰菜不吃、蘆筍不吃、
牛蒡、韭菜、人蔘、白蘿蔔,這也不吃,那也不吃。

水果的話,水梨不吃、芭樂不吃、奇異果、紅毛丹、草莓,有毛的都不吃

海鮮的話,有殼的不吃,深海的不吃、味道太重的不吃,有土腥味的不吃。


總之你能想到的塞奶、退奶、過敏、冷性、涼性,我全部都不敢吃。

我靠著很辛苦,很麻煩,很惹人厭的方式育兒、坐月子。

嗯~~~~~~~我只是想說
坐月子的方式有很多種

我這種真的不是婆婆可以應付的。

如果你也有這種症頭
也許你該釋懷。


--

All Comments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3-11
我瞠目結舌@@!!!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15
比我還龜毛 佩服
Andy avatarAndy2011-03-16
妳這種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應付的!
Liam avatarLiam2011-03-17
就第一胎,一開始又沒奶,母狗症又發作~~~~所以~~~
Hedda avatarHedda2011-03-17
是龜毛還是挑食? (不太清楚做月子有哪些不能吃)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18
是龜毛唷,我其實不太挑食,不過很體質,有人吃人蔘韭菜沒
Leila avatarLeila2011-03-22
這種風聲鶴唳的生活 本人也應該很心酸吧 拍拍
Olive avatarOlive2011-03-27
事,我不小心吃到滷白菜,就沒奶一整天,真的很傻眼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3-29
我有吃巧克力...其他的也都不吃(掩面) 所以我也很難伺候
還好已經過去了 XDDD 之前真的好痛苦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29
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Adele avatarAdele2011-03-30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31
最近看文章都有種婆婆真難當的感想
Elma avatarElma2011-04-01
其實不誇張啊,因為我也是XD(哈哈,讓我覺得我也還好啊!)
Mary avatarMary2011-04-05
我覺得每個人不一樣,但如果拿這個標準要求別人,而且事
前沒跟對方溝通過就以為理所當然要這樣,就不太好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4-09
好拼命啊!___!我連1/3都作不到
Linda avatarLinda2011-04-10
西方媽媽們好像都沒在坐月子,好像也什麼都吃,難道她
們都不會縮奶嗎?如果不會,為何東方媽媽吃了會縮,西
Liam avatarLiam2011-04-13
方媽媽吃了就不會縮?不曉得有沒有旅外媽媽可以分享一
下西方媽媽生產完都吃些什麼?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4-18
好..好誇張..我昨天才嗑了一整顆芭樂 還有巧克力冰淇淋
Erin avatarErin2011-04-21
前陣子草莓季吃了快30盒 為什麼這些都不能吃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4-24
生完一個月,除了人蔘還沒吃,你列的都吃過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25
水果有毛海先有殼的 當自己過敏很嚴重(不見得是吃這些過敏)
Gary avatarGary2011-04-30
就會為了引發小孩過敏而不吃了 我也是禁了很久
Jacky avatarJacky2011-04-30
我住美國,你說的那些水果除了紅毛丹跟芭樂老外都會吃啊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5-02
我只有酒不喝而已 不過忍到兩歲 我就開戒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5-06
不過我問我的婦產科醫生(台灣人)可不可以吃長毛的水果
Doris avatarDoris2011-05-08
時被他笑了....他說什麼都可以吃....
所以就算是台灣人也有不同的說法的。
Lucy avatarLucy2011-05-11
嗯...我小姑產後這些也都吃耶...
Poppy avatarPoppy2011-05-12
嗯 他因為是跟先生去唸書,過得很省,他說肉很便宜
大多都吃肉,所以很多禁忌食物,在美國他根本吃不到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5-16
比較有趣的是我常拿媽寶板上一堆媽媽們說的誘發過敏的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5-18
東西去問小兒科醫生,醫生都是微笑地回答,只要吃了沒過
症狀就可以吃啊!沒有什麼誘發過敏這種事。X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5-19
真的看個人體質..像人家說退奶的東西 我吃一堆都不會退
所以我都沒禁忌 將來如果我幫媳婦做月子 可能也會被罵
煮得都是她不能吃的 ....看來還是叫她自己去訂月子餐!
Cara avatarCara2011-05-22
所以是台灣人過太爽,什麼都吃的到,但.很多都不吃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5-23
也不能說台灣人過太爽,總之自己身體自己最清楚,不想吃
Iris avatarIris2011-05-25
或不能吃就不要吃,但是要先跟幫你準備餐點的人溝通清楚
老實說我沒生過小孩前也不知道坐月子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
Una avatarUna2011-05-27
推ra大的觀念,禁忌也是經驗,也許個人體質不同不一定不好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5-30
過敏原是會累積的喔 吃一次沒事不代表之後都沒事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6-02
我是有好奇google一下,大部分是建議多吃什麼
Kelly avatarKelly2011-06-06
不然也不會有餵母奶可以降低過敏可能這種事啊 那個原理是
新生兒剛從媽媽身體出來 自己媽媽的母奶和寶寶體質最和
Carol avatarCarol2011-06-08
禁忌方面倒不是整整一大篇,但可能我查的不夠仔細
Lucy avatarLucy2011-06-09
在腸胃還沒成熟時喝母奶比較不會排斥(就是過敏啦)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12
這就是很妙的地方,我的醫生聽到過敏原會累積這個概念就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6-17
笑了,我在想是不是東西方觀念有差。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6-22
過敏原不會累積啦,會過敏的吃一次就會
Mary avatarMary2011-06-24
並不會吃到第十次才過敏,那這樣過敏測試不也要做十次
Donna avatarDonna2011-06-25
慢性過敏原是累積的啊 吃到累積的量才會有症狀顯現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6-28
就像花粉熱這種東西 不就是住在當地前兩三年不會發作 但是
繼續住下去到第四年身體裡花粉過敏原累積到一定量就發作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29
我去驗血出來的一些會過敏但沒那麼過敏的食物 醫生就說可以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6-30
吃 但是不要常吃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7-03
這是西醫說的 不是中醫
Ina avatarIna2011-07-06
原來慢性過敏原是指delay-onset allergy,是因為IgG誘發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7-09
IgG一般不會用來當作過敏的依據,因為種類很多
Isla avatarIsla2011-07-10
且可能因為環境造成體質對於外來過敏原反應改變
Mia avatarMia2011-07-14
不過這跟原文主題不符,就不用討論了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7-14
過敏有專科 問不是專科的醫生 當然不太清楚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7-16
純推母狗症~XD
Jacob avatarJacob2011-07-16
我也常常搞不懂這個作月子跟餵母奶的禁忌何來,真該找找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16
有沒有相關的人類學研究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7-20
生產本身就是一種高風險的付出,老外雖然沒有所謂的坐月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7-21
子,但是例如老美,政府公務員有薪產假3個月,他們也知道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24
產婦必須多給予休息、陪伴,配偶分攤新生兒的照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7-28
以前我在美國工作,看到的也是請好幾個月(六週回診)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7-29
至於中國人,以前務農,人力是很重要的,所以讓產婦好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8-02
休養一個月(好少),然後才能快快下田工作。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8-02
真的很龜毛,吃的部份我只在意怎麼衝母奶,但也是隨性派的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8-04
,倒是月子期間不要洗頭,這一點真的是應驗老一輩的觀念,
等到第二次月子,大概也是能忍則忍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8-09
我月子期間都是趁我公婆出門買菜時偷洗頭XDDDD馬上吹乾應
該沒什麼關係,我婆婆比我龜毛得多,連我去幫開個冰箱都
Olive avatarOlive2011-08-09
被他碎碎念。XD 老外產婦的休息法跟我們不太一樣,不少人
Necoo avatarNecoo2011-08-12
剛生完就帶著寶寶坐在露天咖啡座......
Noah avatarNoah2011-08-16
常看到那種出生沒幾天還紅通通的嬰兒就被抱出來逛大街的,
覺得他們實在很強
Hardy avatarHardy2011-08-17
我美國同學生完小孩之後的第一件事情是找媽媽買冰淇淋慶祝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8-21
我也覺得這樣超酷cool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