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半?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從小就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

爸媽很寵我

現在大一了


很多事情

都只是思想空談

沒有行動力可言

--
可能我抗壓性太小了
讓我覺得我媽給我很大的壓力
(也許在板上只算是小巫見大巫)

他說他有憂鬱症
檢查時間是在三年前
然後就都沒有再去給醫生諮詢
拚命地吃安眠藥百憂解
--

這一兩年他認識了一個工廠的老闆
一開始很契合還成了乾姊弟

然後在唸台中高農的我第一志願在屏東

但在我高三時他一直洗腦我要我留在台中
工廠老闆要把技術傳給我
說的好好聽


不讓我去外地唸書

我也就很難過的放棄了考試
念了台中的私校
晚上在工廠打工

--

現在好了
我媽每天都往工廠跑
回家
都在講工廠的事情

家裡的事都不顧了
(家裡經營的是苟延殘喘的印刷小工廠 只有一個員工 還有我爸 我媽是會計)

我爸每天都要聽他說上個兩三個小時

在工廠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回家一直抱怨
說工廠的人怎麼對他 他怎麼盡心盡力的對工廠

但是BOSS跟我說的
卻又是一回事

我很困惑

基於很多因素
我很不想相信我媽
(EX:我媽很愛面子很以自我為中心,別人不順他她就不開心,甚至鬧自殺。)
而且他會看我的打卡時數還有薪水多少

--

我受不了了
在家裡態度越來越差
什麼事都叫我心煩

想出去住
他卻極力反對

然後他就說在外地的姐姐多好多好
會打電話回家關心一下

說我對他們的態度為什麼這麼差
對外人就不會(老實說我討厭我媽

曾經還放話給我

說我出去住是不想養他們
他們把他們的未來都交給我了



--
現在工廠財務危機
要倒了

我想換工作了
他問我要換什麼
我回答便利商店
(我覺得沒什麼工作經驗的我做便利商店很好)

他卻默默的離開然後丟了一句




那又沒前途....



--

他說我每個月都把薪水花光
叫我省一點
卻不知道
我知道他在外打麻將輸了幾十萬
(據說可以付完我大學四年的學費了)

讓我覺得好諷刺

--

我的抗壓性為什麼這麼小

為什麼我這麼沒有能力

為什麼想搬出去也是不孝嗎?

--

All Comments

Leila avatarLeila2009-04-14
怎麼打的好像幼稚的小孩再哭鬧.......
Megan avatarMegan2009-04-15
不會啦 我了解不過我幫不上忙
Leila avatarLeila2009-04-18
父母跟我們形成一家人,但有緣的並不多
→只是看要不要講。反正長大分家了..看開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9-04-18
我也是那種薪水會花光的~父母也是會罵~
也是會唸,但我自知理虧~真的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