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亂花錢也被唸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nowmood (不能冬眠的熊)》之銘言:
: 我不是生性節儉的人,應該說我是對於欲望沒有太大的要求,
: 對於食物有得吃,那就感謝天了!!很多人都沒飯吃呢。
: 所以,我通常都是一個便當就打發了,
: 吃頓大餐的話,偶爾吃頓牛排也算開心了!!
: 像我的鞋子,就是一雙球鞋加上一雙跟鞋,其他就沒有~
: 只是我會買比較好一點的,像阿瘦之類的,等到原先買的鞋子穿壞了,再買另一雙。
: 像買衣服,我可能一年會買個二、三次,一次大概一千多塊。
: 在還沒買房子之前,每個月的生活費加房租費大概一萬打平,等於我一個月五千塊就夠用
: 但是我也沒有虐待我先生,每個月他可以動用的金額大概在二萬上下~
: 老實說 他要買什麼東西,我不會反對~因為他都先跟我商量過之後才會買。
: 可是我常常被我的先生唸,說我一點也不像一般的女孩子。
: 其他的女孩子,常常都會把自己弄得漂亮,喜歡逛街買衣服之類的。
: 我不喜歡外在太多包袱的人,化個妝至少也要一個小時,回家還要花半個小時卸妝
: 和我同年紀的同事,有些人喜歡買名牌包,我連一個也沒有~我覺得不實用。
: 也許是我本身的個性和環境有關,因為我大學就是讀理工的,
: 現在的工作也是工程相關的,我的個性還蠻率性的~
: 或許,我真是只是長得像女生的人,其實內在像男生,但是我又不愛女人~(扯太多@@)
: 好吧,這樣子的我不是很好嗎?我就是我自己呀,結婚前你就知道的我呀~
: 結婚之後,常常覺得自己多了一個媽媽,老公常常在耳邊滴咕滴咕的~題外話了!!

恕我直言,結婚前妳年輕,皮膚有彈性,不化妝配任何衣服都很青春,

雖然沒看見你現在樣子,但是都市的髒空氣對裸膚的殺傷力,回家用面紙抹一下
臉就知道了。

台灣從20年前,空氣就已經比粉更髒了,化妝品反而變成隔離與保護,

超過30歲的女人,從不化妝從不撐傘的,臉皮都開始逐漸蠟黃,出現細紋。
這是在街上顯而易見的。


為什麼妳以前穿著黑灰褐色,老公沒講話,現在有意見了呢?

這表示妳的膚色已經黯沈了,跟衣服融合一起,


並不是要妳塗像歌仔戲大濃妝,也不是要全身名牌,不需要那麼極端反彈,

(其實一張蠟黃臉穿上名牌更慘),當然可以不化妝,

只要妳恢復白裡透紅的嬌嫩肌膚,穿白襯衫牛仔褲比穿名牌更美,

如果妳找到不靠保養就能恢復白嫩的方法,記得上來跟大家分享唷~



夫妻相處還是需要皮相的,保持自己可口,是對另一半的尊重。

常看到老婆婆,雖然滿頭白髮還是很有氣質風韻的。維持美麗的內心與外表,

是女人一生的功課。

--

All Comments

Zora avatarZora2011-03-10
男人真好 可以老可以禿可以挺個啤酒肚 女人卻得一生美麗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3-11
連年紀大必然的鬆弛 皺紋 都是罪過 慘的是 還是得賺錢呢
David avatarDavid2011-03-12
PS:請對照隋棠前十五集的裝扮與model照片的巨大差異,謝謝
Ina avatarIna2011-03-16
男人如果沒錢,很多老了也是沒人要的XD
Liam avatarLiam2011-03-19
我倒覺得那些頂著大濃妝的,卸妝之後反而是蠟黃臉
感覺是被化妝品的化學藥劑荼毒太深皮膚沒辦法呼吸所致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3-20
過於不及都不好吧? 唉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3-21
這篇文章寫的很好呀,強調的是不要太過極端,issily大,妳卻又
Zanna avatarZanna2011-03-26
把議題拉回去了...上上篇已經激辯過了,我倒是覺得男女都要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3-30
互相尊重,像我老公如果鬍渣滿臉都是,我也會提醒一下,並沒有
Mason avatarMason2011-04-03
要他還去修眉或是保養,沒有要求極端,只是也不要太鬆散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4-08
本來想給噓的 化妝品沒有什麼隔離髒空氣的功能....
Agnes avatarAgnes2011-04-11
還保護咧 比起化妝品 在保養品後上足夠量的防曬或有係數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15
隔離霜還比較實際 有空請參閱美妝版 勿散佈一些不實觀念..
Delia avatarDelia2011-04-20
過與不及都不好沒有錯 但原PO並不是化妝或名牌的強烈排斥者
她頂多就是沒這習慣或真心覺得麻煩罷了
Necoo avatarNecoo2011-04-22
建議原PO可以慢慢來 不需要一下就學會應付所有老公的要求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4-23
一次給自己一點改變的機會 搞不好妳也會覺得改變不麻煩或
不是什麼壞事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4-25
樓上,其實隔離霜就是化妝品...粉餅有時比某些有"霜"之類的
Gary avatarGary2011-04-29
東西更安全...關於這個,現代人很多保護保護的錯覺都來自
化妝品公司的行銷跟廣告...可以參考危險化妝品一書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5-03
隔離霜是化妝品我懂 但有防曬係數同時又可潤色 比較符合
原PO不願在化妝這方面花上太多時間的需求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5-07
標榜功能越多的複合式化妝品 往往更危險 但矛盾就是便利
如果真要保護自己 那乾脆跟原PO一樣 少化妝好囉XDDD
Tracy avatarTracy2011-05-08
雖然我也不是天天化妝的人,不過我不明白台灣好像很多
女性把化妝視為毒蛇猛獸,天天化妝的日本奶奶皮膚也沒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5-08
有比較糟糕啊,難道日本的化妝品比較好?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5-13
要瞭解這個話題 建議有興趣者到美妝版爬文 或請教專業人士
Delia avatarDelia2011-05-17
樓上說的也對啦,但我覺得M大本身就是專業人士了,我是小小
崇拜者之一..皮膚超好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5-21
我沒有啦....其實比起板上很多人我也是超懶得保養的>_<
Elma avatarElma2011-05-24
我也沒說化妝品是毒蛇猛獸阿~我只是說其實化妝品也不是
Hedda avatarHedda2011-05-26
什麼好東西,用多了也是傷皮膚,我也沒說我不用阿,有時候
Noah avatarNoah2011-05-27
我沒說是你啊,我說台灣很多女性.....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5-28
也是必要場合會擦,氣色差時會擦,但是懶得擦還是居多
Cara avatarCara2011-05-31
保養也是因人而異我的皮膚是不保養比保養還要好XD
Cara avatarCara2011-06-03
我倒覺得 這篇還蠻說出重點的..為什麼原本老公不會嫌老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6-04
的裝扮 或許原來的打扮很適合年輕的妳 但現在年紀大了
可能有些裝扮 已經不適合妳了吧
Zanna avatarZanna2011-06-06
最好化妝品可以隔離什麼東西 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6-08
紫外線? 好啦,我也不懂(煙)
Olga avatarOlga2011-06-09
會嫌會不會也有新鮮感的問題呢?如果長年來打扮都一樣的話
Ina avatarIna2011-06-12
我覺得不化妝的人應該只是跟我一樣,因為手殘所以化了會變妖
怪,不是覺得化妝品是毒蛇猛獸傷皮膚吧
Jack avatarJack2011-06-16
我還蠻羨慕那種平常巧手一化就變大美女的,很厲害
不過要有那種功力不曉得要當妖怪多久才能練出那種本事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20
化妝品沒有隔離髒空氣功能
Joe avatarJoe2011-06-23
你又知道原PO膚色暗沉?!
Erin avatarErin2011-06-24
維持美麗的內心與外表是女人一生的功課?!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6-28
女人要怎麼做他人生的功課是個人選擇 別以偏概全
Jacky avatarJacky2011-06-29
樓上這樣說也對,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過生活的方式,可是問題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7-01
是原原po老公已經提出了警訊,而原原po自己也在這裡寫出了
心情,代表她也在意,大家也只是在提出自己的看法而已,看對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7-04
問題是 老公提出意見了啊..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7-09
原原po有沒有幫助...其實如果她老公沒提出警訊,她也不在意
可以這樣一輩子也沒問題的...我也很欣賞不打扮過一生的人
Freda avatarFreda2011-07-11
至於化妝品有沒有隔離髒空氣的功能,真的要問專家了,這篇文
Lydia avatarLydia2011-07-13
章的作者這樣的說法我以前的確看過某些"專家"做過實驗,但
Ida avatarIda2011-07-13
櫃姐都會說 隔離霜可以隔離髒空氣XDDDDDD
Yuri avatarYuri2011-07-17
真假也只有專家知道,我們這些消費者聽聽就好
Kumar avatarKumar2011-07-18
老公不是只說她不像一般女孩子而已?警訊?有這麼嚴重?
也有可能是自己花,老婆沒花,他心不安,或是別人老婆都買,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7-20
他老婆沒買,會讓人覺得他不疼老婆。如果化了妝開始嫌妳皮
Hedy avatarHedy2011-07-21
膚,再來嫌妳身材沒像模特兒、嫌妳胸摸起來不夠大、嫌妳鼻
Lydia avatarLydia2011-07-25
子不夠挺,都要照著去改變嗎?那他要妳委屈一下,對他娘的不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7-26
公忍耐點、對他爹的脾氣吞下去、家裡事情多做一些、小孩
就妳來帶......也全接受,不然警訊就會出現喔,那板上的媳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7-29
婦還來抱怨幹嘛?都吞下去嘛,家和萬事興啊!
Iris avatarIris2011-08-01
很想噓你...像樓上幾位說的,化妝品沒有隔離的功能,沒
有防曬問題才大吧=____=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8-02
原po臉都被打腫了 噗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8-07
原波這種話不能在這邊說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8-12
我身邊不少朋友是化了妝後反而皮膚變好的 因為變得較重視
皮膚清潔跟保養 ..
Agnes avatarAgnes2011-08-16
哪來的錯誤觀念-_-
Leila avatarLeila2011-08-17
nana網友真極端.....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8-18
請別這樣說,個人認為原原PO並沒什麼問題,頂多是衣服換多
些顏色就好了,有人覺得化妝是禮貌,有人覺得自然就是美,這
Puput avatarPuput2011-08-23
沒什麼好爭論的,也不會有對錯這種黑白之分,原原PO也會看
場合做造型的改變,並非一成不變,有些人的說法,個人並不認
Una avatarUna2011-08-27
同,覺得有嚇人的感覺,這不是要原原PO草木皆兵嗎?只要老公
Doris avatarDoris2011-08-27
一句話就開始演小劇場,夫妻不怕這樣子吧?化得再美,也有看
膩的一天,不如像原原PO這樣,偶爾的改變才會有驚喜,不然再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8-28
正的妹,背後也有個__到膩的男人不是嗎?
Olga avatarOlga2011-08-31
用(第6行錯字,歹勢)
James avatarJames2011-09-03
說到不靠保養皮膚變好的方法...我同事們都說我生完小孩皮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9-06
膚整個比婚前好很多~~這算是偏方嗎~哈哈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9-06
「看」膩是錯字,所以正確的是「bi」到膩?Oh, My God!
James avatarJames2011-09-07
如果臉色蠟黃 那應該是身體出狀況吧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9-10
你以為你誰阿你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9-10
你是化粧品公司派來的吧
Kyle avatarKyle2011-09-10
日本女人老的特別快,我覺得是化粧過度的關係
Mia avatarMia2011-09-11
聽說隔離霜只是妝前妝,會叫隔離霜應該是化粧品公司想
Edith avatarEdith2011-09-13
日本女人老的特別快?!?!我住日本怎麼沒這種感覺?
Puput avatarPuput2011-09-14
出來的行銷名詞,隔離髒空氣、陽光、妝,我都會背了
Necoo avatarNecoo2011-09-16
剛從日本回來 我覺得日本人不太顯年紀 但小女生都 科科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9-16
不只隔離霜 在臉上貼膠帶也算是隔離髒空氣吧...
隔離是一回事 真的是不是對皮膚好又是另一回事
Eden avatarEden2011-09-17
eva大這樣講有點種族攻擊,但的確是這樣沒錯,我有跟朋友討論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9-19
過這一點,日本太乾太冷,加上日本人很少攝取膠原蛋白,因為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9-21
他們不吃有骨頭的東西,例如雞爪..的確比台灣人老的多
但不是因為化妝品,畢竟每個國家都有愛化妝或是不打扮的人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9-21
我認識的日本女生也是不化妝的居多,不用以偏概全,我覺得
妳哪一句日本女人老得特別快不只有種族挑釁意味,對身為女生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9-23
的自己也是不尊重的,我看了也不舒服...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9-27
日本的人口有上億 有化妝的人超多 沒化妝的人也超多
Steve avatarSteve2011-09-28
不過日本人容易顯老 跟輪廓比較有關係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9-29
會上電視或是雜誌的路人都會化妝,而我們接觸的只有電視或
Kelly avatarKelly2011-10-01
雜誌,當然是只看到有化妝的那些路人
我覺得他們生完後不坐月子也有關係,生完第一天吃西瓜之類
Harry avatarHarry2011-10-03
台灣人的澎皮臉型 肉肉臉的人很多 比較不顯老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0-07
再加上鼻子比較塌 搭配起來更顯的不容易老氣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10-08
所以哪國人比較不顯老??
Rae avatarRae2011-10-09
如果今天老公提出的要求很不合理 比如說 妳為什麼不像林志
Harry avatarHarry2011-10-12
玲這樣的言語 我想 大家當然都會罵那個老公 不會建議原po
可以試著改變..因為 換點不同的打扮 不失為生活的情趣之一
Selena avatarSelena2011-10-16
何況 也有可能像這篇文說的 現在的打扮已經不適合妳了 所以
Enid avatarEnid2011-10-19
老公希望妳能改變..如果妳的老公年輕時很喜歡穿著緊身背心
年輕時身體線條精瘦結實 穿來好看 但可能上了年紀 肉鬆了
Poppy avatarPoppy2011-10-20
胖了 穿這樣看起來慘不忍睹 他卻還是喜歡這樣穿 妳希望他
改一下造型 他卻說 當初妳不是就愛穿這樣的我嗎?
Yedda avatarYedda2011-10-23
妳會不會覺得 為什麼不聽我的建議 改變看看?
Rae avatarRae2011-10-24
個人覺得維持體態適中,髮型服裝合宜,比化妝對外型的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10-24
影響更重要.再者,我看身邊的熟女,常化妝的真的不比
少化妝的美多少.
Gary avatarGary2011-10-26
推這篇@@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10-31
我只知道因為有化妝所以會清潔的更徹底
Puput avatarPuput2011-11-01
不好意思 常化妝的人其實比較容易有斑 化妝品沒有隔離功能
勤防曬 做基礎保養 這樣對皮膚比較好 防紫外線才是根本
Iris avatarIris2011-11-05
"化妝品反而變成隔離與保護"<--被這句話氣到上來噓文
Adele avatarAdele2011-11-06
煩請至BEAUTYSALON板做好功課先!!有做好基礎保養不化妝
Ida avatarIda2011-11-08
的女生皮膚通常會比常化妝的女生好!!
Adele avatarAdele2011-11-12
你要不要看一下美妝板,不要在被廠商的錯誤翻譯洗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