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大十歲了,現在讀小三,
一開始我也是很早就幫他開戶,存錢!
但到了他唸小學時,我就覺得自己的做法錯了!
因為你讓他知道他自己有存款,花用另外還會幫他出,
他就會變貪心自私,不希望父母去動到他帳戶裡面的錢!
我現在的做法是,尊重他的意願讓他學才藝、補習,這些都是父母出,
但是除了學雜費和補習,他自己想要什麼奢侈品,像炫酷的文具什麼的,要他自己出錢。
而且盡量在功課上提點他,督促他;還告訴他,等離開學校就要靠自己!
就算不結婚,也不能再住在家裡,要自己去工作存錢買房子!
我希望養成他"自己去賺錢"的心態!不要想日後會從父母那裡得到多少錢財或房地產!
至於過年收到的紅包,約給他十分之一(約幾千元),讓他自己去存起來!
(前幾天我發現他開始在記帳了,用小冊子在記錄每天花多少,還剩多少!
除了記帳,還記錄每日/近日該做的事!不只在學習管錢,也開始在學習管理時間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以前有一條新聞,
有位奶奶幫孫女存了40萬,後來不得已去動用到,結果竟然被孫女告!
很悲哀啦~留錢給子女,有時候會讓子女更不肖~
--
一開始我也是很早就幫他開戶,存錢!
但到了他唸小學時,我就覺得自己的做法錯了!
因為你讓他知道他自己有存款,花用另外還會幫他出,
他就會變貪心自私,不希望父母去動到他帳戶裡面的錢!
我現在的做法是,尊重他的意願讓他學才藝、補習,這些都是父母出,
但是除了學雜費和補習,他自己想要什麼奢侈品,像炫酷的文具什麼的,要他自己出錢。
而且盡量在功課上提點他,督促他;還告訴他,等離開學校就要靠自己!
就算不結婚,也不能再住在家裡,要自己去工作存錢買房子!
我希望養成他"自己去賺錢"的心態!不要想日後會從父母那裡得到多少錢財或房地產!
至於過年收到的紅包,約給他十分之一(約幾千元),讓他自己去存起來!
(前幾天我發現他開始在記帳了,用小冊子在記錄每天花多少,還剩多少!
除了記帳,還記錄每日/近日該做的事!不只在學習管錢,也開始在學習管理時間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以前有一條新聞,
有位奶奶幫孫女存了40萬,後來不得已去動用到,結果竟然被孫女告!
很悲哀啦~留錢給子女,有時候會讓子女更不肖~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