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寶寶壓歲錢的態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小孩的紅包其實是父母的錢

兩對父母互相包給對方小孩紅包 所產生的

因此小孩今年手中可以持有多少金錢 應該看父母認為應該要給小孩多少


以嬰兒來看,實在是用不到錢

父母平常也不會給Baby錢



放心的把他的紅包拿去花掉吧


Tuna





※ 引述《Amilie (我是艾蜜莉)》之銘言:
: 寶寶去年底剛出生
: 前次過年是他第一個過年
: 也是第一次領壓歲錢
: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幫寶寶開個戶頭把錢存進去
: 這錢約2萬左右想說以後留給他
: 不然未來真的我們夫妻有需要或許也可以用
: 但當然盡量不要這麼做
: 但,我不知道光是這件事
: 我和老公的態度竟然迥然不同!
: 他一直強調這麼小開戶存錢要做什麼
: 問我寶寶壓歲錢要幫他存到幾歲
: 問我難道等寶寶長大後一次給他所有幫他存的錢嗎
: 問我這筆錢做其他利用不是比較好嗎
: ….
: 上來問這篇不是要抱怨老公
: 我只是想知道究竟為什麼對於幫寶寶開戶存款這件事
: 他會一再一再要跟我討論及反對
: 就只是開個戶而已不是嗎
: 我們專注的點根本完全不同!
: ----
: 此外
: 我們在對寶寶的教養態度上
: 老公總是喜歡用他過去的經驗來套在寶寶身上
: 比方說他小時候國小才自己用壓歲錢、
: 他小時候都沒買玩具,所以寶寶不需要
: 他小時候都沒補習,所以寶寶不需要
: 他小時候都沒…. ,所以寶寶不需要….
: 就我自己而言不管我小時候如何
: 我也不會去想說我小時候都怎樣怎樣
: 所以寶寶也要怎樣怎樣…
: 怎麼辦?
: 雖然寶寶還小
: 但我似乎預見了未來對於小孩子教育態度可能會有的爭執
: 老公經常很堅持他的過去經驗
: 搞得我不知道如何溝通
: 就算表達了我的想法也好像沒什麼用…

--
● ●██
██ ●∕

███__██ 〉╲

∕ ﹨ 夾夾蟹伸出大螯往庭輝夾去...

--

All Comments

Poppy avatarPoppy2011-02-25
我很想花,但是我老婆要存。最後我當然只好聽老婆的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2-25
我媽從小就跟我說她會幫我把錢存起來.... (遠目)
Jacob avatarJacob2011-02-27
那本來就是小孩的錢。不然沒小孩妳就不用包給別人了嗎?
現在用不到以後也會用到啊,當作是高等教育的教育基金好了
Rae avatarRae2011-02-28
推樓上
Necoo avatarNecoo2011-03-03
沒小孩 就比較逃的掉 別人包給你小孩 你就要包回去
Annie avatarAnnie2011-03-03
當作教育基金不用存到小孩的戶頭吧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04
我是開戶頭存起來當做過兩年的幼稚園學費,根本還想不到高等
教育去,光幼稚園學費就足以把孩子好幾年的壓歲錢花光....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3-05
存到他的戶頭才有"他的錢"的感覺啊 真要逃掉乾脆先說好互相
都不要包
Linda avatarLinda2011-03-07
媽媽說過最大的謊言-來,紅包我幫你拿去存起來,免得你搞丟.
Lily avatarLily2011-03-10
小孩長大後-媽,我小時後的紅包什麼時後要還我?
Freda avatarFreda2011-03-14
媽-不肖子,也不想想我在你身上花了多少@#$%^&...
結論:紅包---是爸媽的錢....無誤....XD
Kyle avatarKyle2011-03-14
其實沒小孩還是得包紅包 所以我比較認同紅包錢是小孩的錢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16
當然是小孩的錢呀,我爸媽都死了我還是在領紅包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3-18
說什麼是小孩的錢?會有這些紅包不都是因為父母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