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慎入
PS:每個婚姻都有一段很長的故事,
請好心人耐心看完,幫幫我們吧!
我跟老婆結婚近二年來,(每週)大小爭吵不斷。
常常都是為生活瑣事在吵。
就我的觀點,可能原因如下:
1. 老婆生理期情緒不穩
大約每個月會有3~4天,她情緒特別不穩定,
容易看生活或工作不順眼就生氣。
然後我關心她在氣什麼,她可能就遷怒在我頭上。
2. 老婆的工作壓力太大
結婚後,她換了新單位,她的上司好大喜功,
接了很多專案,所以她常加班或是把工作帶回家做。
老婆從小個性就力求完美,然後又臉皮薄,
被上司苛求、被同事拗都不敢反抗,總是回家抱怨給我聽,
除了傾聽、安慰之外,男生的個性就是遇到問題就想解決問題,
我不斷替她分析她職場上的利害得失,
並建議對上司、同事、客戶應對方法。
但她聽不進去、做不到。(她歸咎於個性問題)
所以她總是不斷遇到問題-->抱怨-->我提出建議-->吵架。
3. 老婆的身體不好
老婆有B肝,缺少運動體力不好,
例如:週末若無安排活動,她可以補眠15個小時以上。
這可能可以歸因到週間因工作關係所導致的睡眠不足。
身體不好、晚上加班工作、白天又得早起(6點),
因此在開車上班途中,光去年一年就撞車兩次,
一次撞傷老婆婆、一次搶快闖紅燈和機車對撞
因此我想改變她的作息方式
3-1 工作別帶回家做:
結果她每天都是辦公室最後一個走的
離開時烏漆媽黑的,她很害怕,而且沒吃晚餐對身體也不好
3-2 工作帶回家做:
回家後、吃晚餐、洗澡,然後處理公務,就可以早點就寢。
但是她習慣後,吃晚餐配電視或網路八卦,(她說可以抒壓)
看到十點才想開始工作,所以就弄到半夜,然後才洗澡就寢。
因為晚睡,早上又起不來,趕時間上班,就容易出車禍...
結果前天她又如3-2所述,我找她一起上床睡覺時,她拒絕,
她說才剛開始忙一份文件,我問這份文件很急嗎?
她說不會急,只是現在夜深人靜,工作的氣氛正好。
所以,我又把她身體不好的狀況重述一遍,然後就吵架了!
4. 床頭吵,床尾不會和
我知道夫妻沒有不吵架的,但兩方情緒發洩完後,
總要有一方先求和吧?
我總是扮演先求和一方,我會過去拉手、抱抱、說對不起,
但她總是甩開我,拒絕我的求和,
所以每次的大小爭吵都至少要持續24~48小時。
(她歸因她個性就是比較固執)
5.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性生活不協調
結婚一開始,長輩希望抱孫,
但我們進行不順,所以壓力更大,
拖了一年,才看了醫生,才有進展。
但因為以上4點所述,吵架後我根本不會想做,
我反而是再而三地自行解決,宣洩心中鬱悶。
結果,她知道後:
5-1 她有需求,我不碰她--->吵架
5-2 我自行解決,她覺得被侮辱了--->吵架
唉,我們彼此真的好累,
昨天晚上,我們又吵架了(為了5.),
今天早上,我跟她求和,但她拒絕反而翻舊帳,
於是越吵越兇,最後她哭著跑出去(開車,真是危險!)
留我一人在家裡。我鼓起勇氣上網求助,
各位大大,救救我們吧!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