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不協調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文長,慎入

PS:每個婚姻都有一段很長的故事,
請好心人耐心看完,幫幫我們吧!

我跟老婆結婚近二年來,(每週)大小爭吵不斷。
常常都是為生活瑣事在吵。
就我的觀點,可能原因如下:

1. 老婆生理期情緒不穩
大約每個月會有3~4天,她情緒特別不穩定,
容易看生活或工作不順眼就生氣。
然後我關心她在氣什麼,她可能就遷怒在我頭上。

2. 老婆的工作壓力太大
結婚後,她換了新單位,她的上司好大喜功,
接了很多專案,所以她常加班或是把工作帶回家做。
老婆從小個性就力求完美,然後又臉皮薄,
被上司苛求、被同事拗都不敢反抗,總是回家抱怨給我聽,
除了傾聽、安慰之外,男生的個性就是遇到問題就想解決問題,
我不斷替她分析她職場上的利害得失,
並建議對上司、同事、客戶應對方法。
但她聽不進去、做不到。(她歸咎於個性問題)
所以她總是不斷遇到問題-->抱怨-->我提出建議-->吵架。

3. 老婆的身體不好
老婆有B肝,缺少運動體力不好,
例如:週末若無安排活動,她可以補眠15個小時以上。
這可能可以歸因到週間因工作關係所導致的睡眠不足。
身體不好、晚上加班工作、白天又得早起(6點),
因此在開車上班途中,光去年一年就撞車兩次,
一次撞傷老婆婆、一次搶快闖紅燈和機車對撞
因此我想改變她的作息方式
3-1 工作別帶回家做:
結果她每天都是辦公室最後一個走的
離開時烏漆媽黑的,她很害怕,而且沒吃晚餐對身體也不好
3-2 工作帶回家做:
回家後、吃晚餐、洗澡,然後處理公務,就可以早點就寢。
但是她習慣後,吃晚餐配電視或網路八卦,(她說可以抒壓)
看到十點才想開始工作,所以就弄到半夜,然後才洗澡就寢。
因為晚睡,早上又起不來,趕時間上班,就容易出車禍...
結果前天她又如3-2所述,我找她一起上床睡覺時,她拒絕,
她說才剛開始忙一份文件,我問這份文件很急嗎?
她說不會急,只是現在夜深人靜,工作的氣氛正好。
所以,我又把她身體不好的狀況重述一遍,然後就吵架了!


4. 床頭吵,床尾不會和
我知道夫妻沒有不吵架的,但兩方情緒發洩完後,
總要有一方先求和吧?
我總是扮演先求和一方,我會過去拉手、抱抱、說對不起,
但她總是甩開我,拒絕我的求和,
所以每次的大小爭吵都至少要持續24~48小時。
(她歸因她個性就是比較固執)

5.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性生活不協調
結婚一開始,長輩希望抱孫,
但我們進行不順,所以壓力更大,
拖了一年,才看了醫生,才有進展。
但因為以上4點所述,吵架後我根本不會想做,
我反而是再而三地自行解決,宣洩心中鬱悶。
結果,她知道後:
5-1 她有需求,我不碰她--->吵架
5-2 我自行解決,她覺得被侮辱了--->吵架


唉,我們彼此真的好累,
昨天晚上,我們又吵架了(為了5.),
今天早上,我跟她求和,但她拒絕反而翻舊帳,
於是越吵越兇,最後她哭著跑出去(開車,真是危險!)
留我一人在家裡。我鼓起勇氣上網求助,
各位大大,救救我們吧!


--

All Comments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3-07
辛苦了
Lydia avatarLydia2011-03-10
聽起來尊夫人的個性太硬 那當初您又是看上她哪一點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3-14
如果你都往她的優點看 不要嘗試改變她呢?
Gary avatarGary2011-03-16
你們兩個都需要去渡假找回兩個人的感覺 趁渡假把問題講講
外人的意見不見得都可以解決你們的問題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3-16
工作做的不快樂應該先換份工作吧!
Hazel avatarHazel2011-03-20
不然生孩子或是夫妻生活都會沒了
先離開電腦確認老婆安全與否
Yedda avatarYedda2011-03-23
看起來就是你老婆應該換工作,不過有些人就是死都不換,怪…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3-26
可以問一下,你老婆在找第一份工作或是某次換工作時,是不是
花了很久時間或是很不適應?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3-27
另外我看 57健康同學會說,補眠是生理正常反應,請努力補。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3-31
給老婆吃B群,帶她去旅行~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02
已經肇事那麼多次還硬要開車,是要等到撞死人才停止嗎?
Lily avatarLily2011-04-03
路人很無辜,可否請尊夫人不要再開車或減少開車,謝謝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4-04
樓上+1 路人是無辜的 = =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09
請離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10
我覺得不要隨便叫人家離婚...首要的就是請他把工作辭掉
Hedda avatarHedda2011-04-13
有時候老婆抱怨時,你不一定要給建議,傾聽與表達你感同身受
就夠了...給建議的話有時反而會變成吵架
Lily avatarLily2011-04-16
換工作,尤其現在滿多公司在找人,不需要為工作夫妻失和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4-19
1.自己的身體,自己要照顧,不然就等她肝硬化或肝癌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22
2.EQ不好,想吵架的時候,就雙方離開遠點,冷靜一下
Kumar avatarKumar2011-04-26
3.不要給建議,說不定她聽起來像是你在批評她做得不好。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4-29
典型的溝通模式沒有建立...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5-04
4.她比較適合單身!
James avatarJames2011-05-06
其實蠻有趣的。除了1之外,2/3/4基本上性別交換的話很常見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5-09
但推文裡面大家的意見感覺有很強烈的性別差異 :)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5-12
換工作或辭職不如改變她的心態,不然以她的個性,除非真的
是爽缺,不然哪個工作是有做完的一天?她的態度不變,倒楣的
Carol avatarCarol2011-05-14
不只是她自己,還帶衰家庭跟路人,出事上報還要被酸女人開
車就是這樣,對我我們這些安份守己的女性駕駛很不公平
Olga avatarOlga2011-05-15
總覺得你也快受不了..夫妻哪有不吵架 但常吵還要1~2天才
Yedda avatarYedda2011-05-16
請她不要再開車了,而且她現在心情不好更危險
Necoo avatarNecoo2011-05-18
合好 真的很煩耶= =
叫她離職算了 有必要做一個工作稿的旁人壓力也很大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5-18
去找個婚姻諮商罷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21
建議找個連續假期~雙方心情好時攤開來談
你也要非常清楚的讓他知道~這婚姻你有點快受不了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5-21
找不出解決方法是很有可能導向離婚的!然後溝通解法
如果總是不成功....我也無法不建議離婚...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24
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累...還要背負另一個人的累..真的會倒
Jacky avatarJacky2011-05-29
如果你說的都是客觀陳述..那我真的要說聲 辛苦了
我很討厭那種"我個性就是這樣 改不了"態度的人
也太自我中心了吧...不大適合婚姻...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6-01
會跟老公吵成這樣的老婆真的會願意因此換工作嗎..
Rae avatarRae2011-06-04
難得看lep大會建議婚姻諮商哩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6-08
既然你講的她聽不進去 那婚姻諮商真的是一條路
Hedy avatarHedy2011-06-09
千萬不要叫她辭職,這話出口一定是火上加油
Yuri avatarYuri2011-06-12
喔 我其實常常建議婚姻諮商啊
甚至我建議每對伴侶結婚前都去諮商一下
Rae avatarRae2011-06-14
這樣還要生小孩 他這麼忙 小孩生了怎麼辦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6-18
在她狀況穩定前,請她不要開車!
她不珍惜自己生命是她家的事,但請勿威脅無辜路人安全!
Jacky avatarJacky2011-06-22
哪天撞死路人,壓力會更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6-26
( 女人多數只想和丈夫分享她當日的感受, 丈夫卻自以為
在幫助她, 提供一連串解決問題的答案, 卻反而使她受挫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6-30
請原po的老婆不要危險駕駛好嗎?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7-04
你們情況和我跟老公情況很像~ 我之前就像你老婆很愛生氣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7-08
有不滿向老公抱怨 如果他提建議 但我只想要他傾聽
Kama avatarKama2011-07-09
但他會覺得給建議就是對我最好的 這是男女感覺不同
也許你就傾聽就好吧~反正你也落得輕鬆呀! 至於工作方面
Jacky avatarJacky2011-07-09
關於1,我自己也有PMS,會暴躁易怒或多愁善感,不過我自己很
有自覺,負面情緒出現時就會看看日子,告訴自己這一切是荷爾
蒙作祟,我現在如果會被荷爾蒙淹沒的話,那就等情緒過去了再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7-11
來思考事情,我以前沒有自覺,我老公說你生理期一定又快來了
反而會很憤怒,因為那時情緒就不穩定,又被指責的話會覺得你
都不體諒我,動不動就拿個病名安在我頭上就不鳥我的情緒
Rae avatarRae2011-07-12
我也常帶東西回家做~ 也你是關心她 但她執意要這樣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7-16
你覺得對方又是經期症候群時,千萬不能在這個時候提醒她你只
是生理期,你要在她心情好的時候告訴她,思緒清醒的時候其實
她自己也會知道她有這毛病的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7-20
你就不如關心就好 偶爾泡一杯麥片給她說辛苦啦早點睡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21
現在嚴重的PMS(所謂的PMDD)據說有藥可以改善症狀
Hedda avatarHedda2011-07-24
也許比較好 何必找架吵? 在性方面我以前也常苦惱老公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7-25
是不是不愛我所以不和我做 後來去西斯版爬文後發現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7-26
原來工作壓力和吵架情緒會影響男人 我慢慢在改變自己
Mia avatarMia2011-07-31
發現有時候是雙方都太固執了.. 所以我選擇退一些
試著修改壞脾氣 多溫柔對待老公 反而現在相處更愉快
Hardy avatarHardy2011-08-04
所以我覺得你老婆要自己發現~她也要改變
Gary avatarGary2011-08-05
不然 相處起來 真的會很累 比工作還累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8-06
現在看到我老婆(老公)"一定"要XXX,都覺得好可怕 這代表
Olga avatarOlga2011-08-07
無解 因為它就是要這樣 不想改變 另一方會很累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8-08
我也覺得第2點抱怨時,傾聽就好~她這時應該是想找人聽
Jacob avatarJacob2011-08-11
離婚八 再找一個契合的 比要跟這個磨到合適容易多了
Irma avatarIrma2011-08-14
她說話~而不是教她怎麼做事....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8-16
你不必替她分析問題找解決之道,你只需要聽她說話
抱抱她惜惜她讓她覺得有人疼她就好
她的問題重複一百次你也惜她一百次,包她愛你愛得要命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8-16
她的抱怨可以視為撒嬌行為的一種,除非她開口,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8-18
不然不必替她找解決方案(她不會實行的),安慰她就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8-19
生理期那個很多女生都會,每個月多買些糖果、巧克力送她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8-21
一方面現殷勤,另一方面有些女生吃甜食可以紓解經痛。
衛生棉買好一點,不要為了省錢弄得不開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8-22
不過也有女生很生氣老公把自己表露的情緒都歸諸於月經來
好像自己月經來就變成很不理性似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8-24
找別的工作
Edith avatarEdith2011-08-28
換工作
Erin avatarErin2011-08-28
我婚前工作壓力也很大,1人接很多案子做,撐了快四年,每天工
Hazel avatarHazel2011-08-29
時都至少10H,趕件時睡辦公室更是常有的事,少運動身體也差~
忙慣了的人不習慣沒工作,所以婚後很快迅的又找到新的工作…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8-31
但可能真的是個性問題,我也很容易被拗也不太會反抗,所以新
工作才做二個月,先生跟我討論分析過好幾次後,慎重考慮下就
Olive avatarOlive2011-09-03
離職~沒有自己的收入很沒安全感,加上過去生活重心都是工作填
Jack avatarJack2011-09-07
滿滿的,但我發現,之後的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我氣色變很好~~~
然後,我「慎重考慮」離職的點是在於,某一天,我先生忽然對
Rae avatarRae2011-09-08
我說「妳有沒有發現,妳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妳工作後,就連
回家都在跟我聊工作的事?」我驚覺打擾到他了,他可能下班就
Jake avatarJake2011-09-11
是想休息,在夫妻的聊天中也不想要聚精會神~他希望家庭生活是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9-16
輕鬆愉快的,就算是喇賽也OK~離職後,我整個人放鬆,然後也在
Elma avatarElma2011-09-18
學習怎麼「過生活」或者學習怎麼「學習」,多培養自己的興趣~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9-20
這樣對二個人都好,但少一份收入,經濟多少也會受到影響啦...
Noah avatarNoah2011-09-20
換一個
Tracy avatarTracy2011-09-21
我覺得這些問題總歸成一個:要看中醫調養。
看了,身體好起來,這些都解決了。
Sandy avatarSandy2011-09-24
叫她換工作吧!感覺她的工作就是你婚姻的問題~~~
Lucy avatarLucy2011-09-25
工作過於辛勞真的會影響生活品質,看能不能留停休息一陣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9-29
去度個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