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家裡本來算是小康
後來因為爸爸迷上賭博
把家產敗光光
從國中以後
家裡就靠著媽媽當作業員一個月一萬八
撐起家裡 三個小孩的學費
爸爸也當作業員
但是 薪水自己花 整天只會喝的爛醉
那時候 很怕他回家
因為他一喝醉 要是心情不好 就會打我
一路上了高職 大學 努力拿獎學金
因為知道家裡出不起學費
獎學金不夠的話 就辦學貸
打工 支付自己的生活費
一路上 很少跟家裡拿錢了
現在 工作了
妹妹還在唸書
哥哥也自己工作了二年
存夠了錢繼續唸研究所
所以 目前在家裡有工作的小孩子 只有我
很討厭 我爸每次打電話來
東講西講 最後就是要我拿錢回家
我的成長路上 你支持我的資源不多
甚至 把氣都出在我身上
哥哥是男生 你捨不得打
妹妹太小 你也捨不得打
那我呢?
你還是不明白 為什麼明明在同一個縣市工作
我卻寧願在外面租房子 不願住家裡
你還是不明白 為什麼距離那麼近
我一年回家不到10次?
我想擺脫這個家 我不想每次你要我拿錢我就要拿錢回家
雖然最後 我還是會拿回家.....
--
說好了 要一起 吃到老 玩到老
http://evilcats.pixnet.net/profile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