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熱心的媽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媽,長期都在某山分院當義工。

當然這是好事,可是太超過...就會搞得大家不爽。

記得小時候時她就常去,但可能是一個月去個十次,

有法會時會比較多,也會弄得比較晚,大概11點才回家。

等我上了高中,她已經是那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次數也多,回家時間也晚,飯?一個禮拜煮一次就該偷笑...

我跟妹妹都是老外= = 還因為買便當吵架(幼稚)

出社會後,我媽已經是"過分"

我在外地工作,因為家裡鑰匙丟了一份也沒法再配,

工作又是輪班,所以回家的時間大多是平常日,

我妹在台中唸書,我爸在台北工作,所以我回家時得要有人在家。

每次,我跟我媽說好我何時要回家,每次,我到了之後,她就叫我自己坐車去外婆家等

沒有捷運時我坐高鐵接駁車再走路去,有捷運時我就坐接駁車再走路去

總之,講好的事情都因為"我在忙 走不開"而反悔。

在外婆家都要等到9.10點才會等到她來接我= =

連我外婆都勸我媽要顧家裏人。

現在我妹也工作了,我換了一份周休的工作,一樣在外地。

大概一個月回家一次,然後全家一起出門吃個飯。

這時我媽已經進階到......."我要生氣了"

因為某山分院要蓋新苑,錢不夠必須募款,所以做了很多法會

大個一個禮拜一個吧!(偶爾打電話回去都是得到"忙法會"的答案)

搞到我們要去吃飯,是我跟爸妹一起出門,她再去餐廳跟我們會合,

然後吃完她先離開,我們三人再一起回家。

今年年初三,"老闆"師父就打電話來問我媽什麼時候可以過去?

雖說我媽是"義工",她也心甘情願,可是我覺得這樣很過分!

大過年的忙法會.......我真的覺得這有斂財的感覺= =

回到我媽。

出社會該給父母錢了,我媽要我跟我妹各給她一萬

因為我爸薪水都在我媽手上,她根本不需要錢。

後來就殺價到五千,可是我們都覺得她很有可能會把那些錢拿去捐!

開玩笑~我才不要被"強迫捐款"

就提出開一個戶頭,存摺放我這,提款卡給她。

她就生氣~要我們存到她戶頭。


這件事就在打哈哈中過去........

這陣子我妹上小夜(她是菜鳥護士),傳簡訊跟我哭

說她壓力大,被欺負了,我媽不在,回家都沒人可以聽她說...

說真的,我覺得我妹很可憐,因為我高中時,不到11點.12點 我媽不回家。

我上大學了也不常在家,可想而知都只有她一個人吧!

我爸也差不多,我妹去台中念書後,星期六日就剩我爸。

想想就覺得我媽實在白念佛了= = 都不懂得貼家人..

去當義工搞的像自己開公司...

在那邊受了氣也是回來跟家人訴苦,我妹卻沒有辦法...

你跟她理論,她會生氣,跟她來軟的,她當耳邊風...

老是說她辛苦了很久..她要做她想做的事

比起很多人,我是很幸福....

可是我只是希望起碼一星期有兩天她能待在家裡而已= =........







--

All Comments

Elma avatarElma2009-04-27
宗教狂熱...無解 請保重 多關心令妹
我贊成不要把錢給令堂 一定會被拿去捐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04-28
這跟直銷一樣.妳母親在那邊有成就感.
George avatarGeorge2009-05-02
像這種不要家庭的人,家人也可以不要他,
Kyle avatarKyle2009-05-04
看年老時那些師兄師姐會不會陪她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9-05-06
我老公都說他家是單親媽媽外加一個爸爸
就當作你家是單親家庭外加一個名為「媽媽」
的表姊好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