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媽應該去看醫生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覺得他有病。

他每天在家裡自話+自笑,
覺得我們都在害他,
東西壞掉了說是我故意用壞的,還質疑我是何居心。
但是東西本來就會壞阿~微波爐用了10幾年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衣服破了一個洞就說是我們故意剪破的!

又說我們每天都在跟別人報告他的事情,
認為我們都使用電腦散佈他的行蹤,在監視他,說自己是犯人,
我只能說,誰想知道他在幹麻...
(有人想知道嗎?好他現在在看電視+自話。)

然後不定時發出一些很奇怪的聲音,
譬如說,他剛剛一直在「嗚~嗚~」叫,
昨天晚上尖聲怪叫的說「鬼~~~鬼~~~~鬼~~~~」,
上次還發出很骯髒的「阿~~~~阿~~~~」聲。
諸如此類。

心情好的時候問你要不要吃飯,
吃飽之後還要你吃,說自己吃不下他就會生氣,
認為我們都想東想西懷疑他居心叵測。
心情不好的時候吃了冰箱裡的一塊蛋糕(中午有問要不要吃我也有吃了一塊),
他就又生氣說誰要你吃、下次看我還會不會買。

連丟個垃圾都不知道要丟哪裡,
譬如說我要丟寶特瓶好了,丟在客廳垃圾桶他會罵,
丟到陽台大垃圾桶他也會罵,
想說你可能要回收就放在水槽,還是會被罵。
真是無所措手足。

妹妹和朋友都說他是中邪了,可是我是很鐵齒的人,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精神症狀嘛!
但是他又不去看醫生,絕的是我們有病,
跟他講理他也不聽,講沒兩三句就叫你「出去」、「嫁出去」,
而且是很機的語氣怎麼聽怎麼靠北。

其實我也不能怎麼辦,家父也拿他沒辦法,
只是想發洩一下。

好消息是:因為工作關係我下星期要搬出去了!
但是他還不知道,我看到時候他又要說誰監視他誰在害他。
壞消息是:我妹因為畢業要搬回家了!囧!

--

All Comments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4-27
是該就醫 不知令堂貴庚?症狀有像阿茲海默氏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04-29
症的早期徵兆 也可能是妄想症
印象中可以求助社會局 強制送醫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9-05-02
但是他除了精神上,對我們沒有任何傷害
Xanthe avatarXanthe2009-05-06
這樣還強制嗎?不過這又牽涉到家父的面子
問題....就更複雜了.../_\
Necoo avatarNecoo2009-05-06
&他今年53左右,還是跟更年期有關?
Oliver avatarOliver2009-05-07
我跟你保證更年期的"症狀"不包括妄想...
阿茲海默氏症也不是非要等到七老八時才會得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05-09
跟你爸說 送醫只有你家人和醫生知道
不送醫一直拖 哪天你媽鬧上社會新聞才是真的
沒面子...
Kama avatarKama2009-05-12
謝謝你,我會跟家父談談的,不希望我搬出
Elvira avatarElvira2009-05-17
去變成住家裡的他們倒楣(因為針對我較多)
Jacky avatarJacky2009-05-17
我也懷疑是Az或SZ很久了,和診斷也很符合
Jacob avatarJacob2009-05-20
看來真的要硬下心來才行...謝謝 :)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5-23
推薦一本心靈工坊『他不知道他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