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有請男友上來看討論串,
他本來覺得我用「幫他們拜『他們家』的祖宗牌位」的說法,
很像是和他們家畫界線,
他的說法是「為什麼要分我們家的跟妳們家的?
這個問題不就和小孩要跟誰姓一樣?跟我姓也可以,跟妳姓也可以。」
(話說如果真的跟我姓,他們家能不能接受應該還是個大問題:P)
看到好幾位版友覺得執意要拜的人是男方,
實際上要張羅的卻是女方這點很怪,
雖然他說這樣講的人一定是女生,但好像比較不那麼堅持了。
目前我們的協議是,裝潢時先預留神明廳的位置,
照版友建議的,等結婚後,甚至等他調回來之後,
再把祖先牌位迎回來。
(日前他媽媽已經請佛具店的老闆幫我們看方位了:P)
至於我很擔心的拜法問題,他說要跟他們家再討論。
他自己也不是完全清楚,他母親是家庭主婦,所以是弄全套的
網路上查的那些,她們家大約都有,大嫂跟他們這一輩的都要幫忙,
有時候必須要半夜十二點拜,他們也只好熬到十二點。
素菜也要準備好幾道,小孩子要幫忙把菜從一樓廚房搬到四樓。
有板友提到為什麼大哥不拜要移到我們家,
目前祖先牌位是在他們爸媽家,而大哥一家人跟爸媽住,
拜拜的準備基本上是由媽媽負責,晚輩幫忙端菜,
他們家的說法是,我們這裡如果設神明廳,祖宗牌位是用「分」的,
他們家仍然有祖先牌位。祖先牌位不僅限於一家(他爸也不是長子)。
他爸擔心,他們親戚裡沒設祖先牌位的人,家裡都會發生事情,
所以表明我們要出來住可以,但是要設祖先牌位。
還有回答教母的疑問,我們的房子沒有讓長輩出錢,
不過也沒到一人一半的程度就是了。
很謝謝大家。(鞠躬)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