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gokpmg (中川圭一是我的)》之銘言:
: 看到這個板上有許多人遇到家庭上的問題
: 我也是其中之一
: 剛剛我和父母又起爭執
: 但是 她們還是堅持己見 一直怪我
: 我好累 哭累了 煩累了 吵累了
: 相信很多的人也曾遇過不好的家庭關希 也感到很心痛心煩
: 我剛剛甚至還起了想放棄自己的念頭
: 每次都這樣 但是我害怕 我害怕未來 我害怕死後的不可知
: 我已經無法挽回家庭了 想必以後相同的問題必定會再發生
: 當大家遇到絕望的時候 你為何還可以面對未來的人生
: 什麼是你人生的動力 可以告訴我嗎
: 謝謝


真正有能力有辦法的人, 不會一直責怪別人,

反而會包容別人.

因此, 你母親可能也是處在情緒困境中,

你就不要太在意她的情緒話用語了!

---

每當吵起來, 又沒甚助益的話, 自己就先靜靜離開現場一下,

不要讓自己陷入情緒混亂中, 被情緒控制與征服.

你可以一人先靜一靜, 讓心裡平靜些.

靜坐, 禱告, 冥想大自然美景, 聽一下輕音樂等等,

都是讓自己恢復心理平靜的方法.

生氣的情況下, 是無法理智想事情的!

---

人生很多境遇是意想不到的!

而且往往是憂喜參半!

也許, 你覺得現在家庭氣氛不好,

但你還是可能遇到好的同學, 好朋友, 好同事, 好的人生伴侶.

再說, 人生有許多事, 都是一直在變化當中, 時間一直是在往前走,

再壞的事情, 總有過去的一天吧!

若目前無法改善家庭關係, 關係當事人仍無法想通,

那原作不如將注意力先放在其他較開心, 可以努力的事上,

譬如, 專心課業, 結交好同學, 好朋友,

平日多看一些好書, 好小說, 好電影, 多聽好音樂等等!

你還有那麼多其他的事情可以做, 不是嗎?

等你慢慢長大, 有一天能工作賺錢時, 能自立自主時,

你還可以拿一些錢改善你母親的生活呢!

---

把困境當做磨練自己意志的機會吧!

只要自己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

這過程就很有意義, 也會更加成長!

人生往往柳暗花明又一村!!!


--
子女應冠父母雙姓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ruby-123 我不嫁, 我只要結婚!
(小孩雙姓, 不拿夫家聘金/餅錢, 不取用住公婆, 除夕夜陪自己爸媽過, 兩性平等平權!)
現在是男女可以(從姓)平等的時代, 小孩從父母雙姓, 除夕夜, 孝順自己父母等等, 都是
很基本的權益, 沒甚麼好男女不平等的! ^_^
法國在2001年通過家庭繼承法規定,夫婦可自由商議決定子女繼承父姓、母姓或同時冠上
父母雙姓。
※ 編輯: Voiture 來自: 61.216.175.22 (01/15 15:26)
gokpmg:謝謝 01/15 14:44
※ 編輯: Voiture 來自: 61.216.175.22 (01/15 16:37)
meltice:人生是很美好的 不過先等我有錢以後再說 01/19 22:24

All Comments

Kyle avatarKyle2008-01-15
謝謝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8-01-16
人生是很美好的 不過先等我有錢以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