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家的媽媽是一個超急性子的人,連她周圍的同事都這麼說她,
我爸也受到她的影響...


而我是一個已經在碩士班待了快滿3年的碩士生,到目前為止,還沒拿到學位。

原因有三:1.文史哲類的碩士學位本來就要花個3~4年的時間才能拿到
     2.我的論文題目太特別了,自己系所沒有教授願意指導這個題目,
      所以我只好只別校的、以從來沒見過面的教授。
     3.剛好能指導我論文的老師之前都在國外,到今年春節才回國,
      我以我只好等到春節過後才跟他們聯絡。

所以就這麼拖著。我爸媽很著急,因為他們覺得碩士讀兩年就該畢業了,
但我不急。因為我心理很清楚我在這個過程中我盡力了,
從碩一時,我就比班上大部分的同學用功、積極,到現在也是一樣。


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這句話本來是形容遇到很緊急的事情

找人來處理、幫忙時,這個人卻是個做事慢條斯理的人

連我的老師覺得,我跟其它研究生比較起來,

我已經算是那種做事相當積極,衝的很快的人。


家庭對個人的影響還真是大,因為我父母都屬於急性子,

以致我也習慣他們做超級快、那種衝衝衝的速度,不然就會被罵「懶惰」

但我依然老是被爸媽唸說 我做事太過消極了、動作太慢。


跟我父母他們那種急驚風相比,任何人在他們的眼中都是慢郎中

包括一向做事很算是有效率的的我在內。

他們甚至覺得,

如果花錢賄賂教授可以讓我立刻過關拿到學位,那他們就會拿出錢來。

但我比誰都清楚,這招用在我的指導教授上不但沒好結果,甚至適得其反。

儘管我也有點急,但我還是希望一切都照規矩來。

這就好像有人尿急,跑到最進的公共廁所裡面,卻發現廁所大排長龍。

但是尿急的人不論再怎麼尿急,也不能把排在前面的人推開啊。

我知道我現在最迫切的事情就是趕快完成論文、趕快拿到學位,

但還是一切得照規矩來啊~


總而言中,我跟我父母之間,還真是「急驚風撞上郎中」,

明明我不是慢郎中,但是在他們那種超級急性子的人的眼裡,我也成了慢郎中了

--

All Comments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8-03-20
我們讀文史哲,碩士班沒念個三年以上,都是很難的。不過一般
Hedwig avatarHedwig2008-03-24
人都沒辦法理解,只能說原PO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