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以別人意見為主的母親...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我弟(高三)面臨了要直接考指考或是報名推甄申請的重要抉擇

而我爸和我媽從小都很關心我們的教育,所以也會跟他討論相關事項

但是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我的母親常會拿我們和別人家的小孩做比較!!!

像是我弟這次考了52級分,我媽就會一直噹他說XXX的小孩考多好多高分

我弟過了第一關申請接下來要去面試了,她就罵我弟沒信心不敢考指考

最近打電話回家跟家人聊天,我媽都是在抱怨我弟選擇推甄申請而不直接拚指考

要不然就是一直說某校長的兒子這次要報名XX大學

或者是說菜市場的陳媽媽說我弟太內向,面試一定會被刷掉之類的...



但是她一直都忘了,當初我考完學測選擇直接再考指考也是被她罵

因為某世伯的同齡女兒考比我好直接報名推甄

直到那位世伯女兒推甄沒上,指考分數也比我低後,我才脫離每天被她嘲諷的命運

我也一直想提醒她,當初選填商學領域科系我也是被那些叔叔伯伯批評的很慘

但現在畢業前就有工作這點也讓那群叔叔伯伯說不出話來



我媽很容易就因為外人說什麼就相信了(這裡指的是教育資訊^^")

卻很難聽進去自己小孩子的心聲

記得我小時候一直有一個疑慮:

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子從第30名進步到第25名別人的媽媽會鼓勵她

我們家的小孩從第3名進步到第2名會被我媽罵說為什麼沒考第一名?

但是我每次跟她講我們的看法時,她都會認為我們叛逆

我爹又只會認為要讓媽媽,我們忍一下就過去了...

但是現在,連我弟都跟我表達他想翹家的念頭

連我現在也不敢再常打電話回家了...

因為現在打電話回家,只會一直聽見XXX的女兒要考指考、OOO的兒子報幾間研究所...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