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空巢症候群,做孩子的該如何調適?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才開始看這個板,總覺得這個版上的好多事都心有戚戚焉
特別容易感同身受

最近我在想一件事,就是我覺得我爸媽有「空巢症候群」的情形
當然這已經是很久的事了,自從我唸大學以來就經常為了晚上不回家吃飯吵架
後來逐漸演變成「勸說」10點前要進家門,不然就柔性地在客廳等你等到睡著
我都一直以為這是個過渡的時期,儘量地在想展翅高飛的同時兼顧他們的感受
但大學都已經畢業了,總覺得這樣的兼顧讓我覺得好累
不管要規劃什麼事,都要知會他們一聲,偶爾他們還不同意
再加上交了女朋友,他們也會把矛頭指向女朋友,認為我那麼沒時間,跟交女朋友有關
但反面地,我女朋友覺得她一直在忍受我爸媽把我綁得太緊造成彼此間的緊張關係

今晚,我又被女朋友轟炸了一次,剛好又拿我的家庭關係來開刀
說真的,我真的好累…
我都一直懷疑到底是我那裡做不好
在網路上找了半天,似乎寫空巢症候群的文章都是給家長看的

那到底有沒有寫給做子女看的,告訴我們子女的角色應該怎麼扮演才是恰當的?
或者是說,我到底要以什麼觀念來看待這件事,讓已經24歲的我,思考與家庭的關係?

感謝各位!









--

All Comments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8-02-25
大部分都是叫人忍耐的XD 其實個人覺得是父母該調適自己
Susan avatarSusan2008-03-01
買本書給他們嗎?很尷尬…
Liam avatarLiam2008-03-02
你去看書瞭解父母的心情,同時整理自己的心情,然後,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8-03-04
攤開談。
最恰當的觀念,是你要作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