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強迫子女接下家中事業...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一個朋友目前23歲.就讀某國立大學..她原本預計研究所畢業後計劃出國進修
或是先去其他地方找工作...但是被家人強逼畢業後要留在家族事業體系實習..
以便未來接班....可她對於接下家裡事業興趣不大...試問有人遇過這種情況嗎?
還有該怎麼解決比較好? 她家兩個都是女生...家裡事業不算小(底下員工>200個)
出入代步也是雙B房車或跑車(她自己也一台330ci)...家裡多的是錢子..
食衣住行全是頂級(她們一家大小都是名牌的VIP客戶..住的是價值約五,六千萬的房子.
國小畢業後..坐過最差的交通工具是計程車)但她似乎不愛這樣的生活.
甚至有一陣子對家人很不諒解..(畢竟她家算苦過來的..她爸媽過去都是業務出身..
後來自己開創事業..因為很忙..所以她享受不到很多親情.
偏偏現在事業還要她在若干年後接手)

--

All Comments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9-04-18
這家公司隨便估一下都是年營業額上兩三億
Quanna avatarQuanna2009-04-19
我是認為出去工作見個世面就會了解到父母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9-04-20
叫她回來接家族事業算是對她不錯的
Oscar avatarOscar2009-04-20
年輕時會有一種輕視錢的傾向,等到年紀稍
Carol avatarCarol2009-04-23
長要結婚生小孩就會恨不得天下掉下錢來XDD
Oliver avatarOliver2009-04-26
等出去見過世面就會回來,因為我家也是
畢竟,父母打起來的江山,放了很可惜...
Donna avatarDonna2009-04-29
要我說得毒一點就是父母好不容易脫離受薪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05-02
階級變成資本階級,結果她又回去當受薪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05-03
級,這叫代間社會階級向下流動
Rae avatarRae2009-05-05
我去接...好啦!開完笑的...
Adele avatarAdele2009-05-06
跟父母商量一下,譬如28歲後才開始接手
Sandy avatarSandy2009-05-10
28歲之前,想唸書就唸書,想出國就出國
John avatarJohn2009-05-14
反正...外面繞一圈後,我想還是會回家吧
Liam avatarLiam2009-05-19
跟我的情形很像,不過沒那麼有錢就是了
一開始家裡的人也是要我回家工作,但是在
我的堅持下我有出去工作兩年,我覺得這是
Yedda avatarYedda2009-05-22
必要的。畢竟一畢業就回家工作的話,社會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9-05-27
經驗太少了。試著跟家裡的人溝通看看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09-05-27
我也是革命了好久,才爭取到兩年的自由..
Megan avatarMegan2009-06-01
不過話說回來..管個200-300人的公司也不容易
畢竟那麼多人生活的生殺大權都操之在你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9-06-02
何況又是一個年輕人..很容易被資深員工吐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9-06-02
至於她們身家...我雖沒很清楚.但是數以億計
絕對跑不掉.....
Mary avatarMary2009-06-06
超過十億也不是沒有可能..但是財產多的人
Doris avatarDoris2009-06-10
通常更沒安全感..他們會怕錢不見啊
Lily avatarLily2009-06-11
F.I.R的主唱來自身家幾十億的家庭..
Belly avatarBelly2009-06-16
她也自己說壓力很大..甚至學生時期想打工
也沒辦法...
Zora avatarZora2009-06-19
至於名牌..名車.對有些人而言算是門面象徵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06-23
畢竟這種家庭..往來的人也不少是非富則貴
行頭也很重要...免得影響評價..
Enid avatarEnid2009-06-24
她父母是真的很不簡單..從南部上來打拼
Hazel avatarHazel2009-06-26
然後錢愈賺愈多..剛開始來的時候在三重租屋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06-29
存夠了錢.才在當地買間小窩.後來錢愈賺愈多
Elma avatarElma2009-06-30
就換到北市買房.現在他們在市區已有一堆房子
Irma avatarIrma2009-07-03
外加這麼大的事業..當然希望自己家人承先啟後
Irma avatarIrma2009-07-04
200人的公司,其實規模不小了,要這麼容易掌握
生殺大權也不見得,而且還有一些老臣間的勾心
Faithe avatarFaithe2009-07-06
鬥角要處理,只能說這擔子不輕,這個碗不好捧
Yuri avatarYuri2009-07-06
要管這樣大的事業..個性要強勢點吧...
Edith avatarEdith2009-07-11
我老闆四個兒子都4.50歲 每個都是靠家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7-12
裡吃飯沒出去工作過的廢物業界都看不起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07-16
他們 所以我覺得多些工作經驗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