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孩一定要很辛苦才行?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由於我的房子買在我老婆娘家大約15分鐘車程的地方。小孩生下來以後,我老婆就帶著小
孩回娘家住,而我因為上班的位置較遠,平常日僅需下班後7點左右到岳母家幫忙照顧小
孩到10點,然後就回到我買的房子準備明天上班的工作,六日則會住在岳父岳母家一整天
幫忙帶小孩。

因為我真正照顧小孩一整天的時間,實際上一個禮拜只有2天。所以,小孩出生到現在快
要2歲,我幾乎沒什麼體驗到半夜睡不飽照顧小孩的痛苦。

我的交友圈很小,很湊巧我的好朋友他的老婆也是我老婆的好朋友。某天,和我朋友在聊
天,他聽了我現在生活的方式後,感覺好像有點嫉妒

(他生三個小孩,生活壓力大之外,有又沒有長輩能夠幫忙,老婆常常在為了小孩誰花了
比較多精神和心力在計較個不停)

他先是酸幾句
「我就看如果我們出去過夜玩,你要怎麼辦」
「我看你再生一個要怎麼辦」
這種話

然後告訴我,他老婆和我老婆在聊天時,我老婆有透漏她很累,照顧小孩很辛苦。說了很
多,言下之意好像就是在說我什麼都不做,讓我老婆很辛苦。

我聽了以後很擔心我老婆累垮,很認真的問她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我需不需要多做些甚麼
幫忙她?並把我朋友說的狀況和她討論

反倒是她很驚訝,她說她並沒有抱怨我。只是小孩子有時候鬧起來真的很難處理,她就只
是抱怨一下。

她說,她在娘家照顧小孩,岳父岳母兩老退休也沒什麼事,有小孩生活反而是增添趣味,
而且岳父岳母加她其實三個人在照顧一個小孩,老實說真的相對輕鬆,和自己的爸媽照顧
小孩,有什麼摩擦,也比較好直接說開,比較自在。她真的對我沒什麼怨言,也不覺得我
需要多做些什麼事。

如果真的搬回我們買的新居住,只有我和老婆照顧小孩,沒有岳父岳母的幫忙,她才覺得
會出事。

她說,自己從來沒有主動跟他們抱怨什麼,都是他們時不時就主動的問,例如下列這些問

「你老公可以單獨照顧小孩嗎?」
「帶小孩會不會很辛苦啊?」

她不明白為什麼單純抱怨小孩難帶,傳過去卻變成她在抱怨老公。

知道他們是這樣的想法後,最近他老婆又一直在約我老婆出去玩,已經婉拒疫情的原因暫
緩,但還是約個不停,感覺就好像想要看我們夫妻的洋相,想看我們無法單獨照顧孩子手
忙腳亂的樣子。

老實說,我們絕對可以單獨照顧,但是就覺得他們的這個心態讓人很不舒服。

我朋友甚至在聊天的時候,脫口說出,「憑甚麼我們照顧小孩這麼痛苦,你卻可以這麼輕
鬆」,她老婆也跟我老婆說過「照顧小孩她就是覺得老公老婆要一起死(累死)」這樣的話

我覺得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同,我的家庭有足夠多的奧援,雙方都在可以接受的情況下讓
彼此輕鬆一點,那有什麼錯?為什麼我們照顧小孩一定要跟你們一樣辛苦才行?不是很懂
他們的邏輯

--

All Comments

Queena avatarQueena2021-10-08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何必聽了放在心上==
Necoo avatarNecoo2021-10-09
就合不來敬而遠之就好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10-11
四個字 慎選朋友
Kumar avatarKumar2021-10-13
那你就爽給他們看啊XD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0-14
嫉妒羨慕酸 結案
Linda avatarLinda2021-10-16
就你選的好朋友,問你自己啊X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10-17
你朋友就是標準愛生又愛抱怨,你就爽爽過日子讓他們羨慕嫉妒恨就好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10-19
跟他們說自由無價(XD,去丈人家其實好不自在滿肚子苦水阿(戲魂上身
James avatarJames2021-10-21
三姑六婆就是這樣,要是老婆在這發文也會變那樣
Oscar avatarOscar2021-10-22
就大方承認我們就是過很爽啊 有什麼不可以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0-24
人生過得爽是一種本事。你們夫妻倆要放開心胸、轉換心情,享受別人對你們的嫉妒~像我就是靠爸爸、靠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25
先生、靠公婆~靠來靠去~別人想靠還沒得靠呢
Isla avatarIsla2021-10-27
原po您知道您的朋友無後援所以很辛苦,那就更不應該在他們這種毫無後援的夫妻面前抱怨自己帶小孩也很辛
David avatarDavid2021-10-28
苦(因為你們有後援)或許貼心一點能有助於緩解您對朋友行為的不理解。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身高嬌小的朋友
Susan avatarSusan2021-10-27
比不過酸溜溜…怪誰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10-29
見不得人好的心態
Iris avatarIris2021-10-27
你朋友(這算朋友嗎)就擺明不能只有俺痛苦看別人不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29
快樂才會心裡舒服那型的小人,你還去聽他離間你們
Jacob avatarJacob2021-10-27
問你為什麼要交這種朋友啊= = 還好朋友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29
他們自己愛生…就爽給他們看啊~越爽越要講,話說這種真的算朋友嗎XD
Donna avatarDonna2021-10-27
夫妻的鬼話哦……養小孩就好了養什麼心魔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10-29
然後對你岳父岳母多巴結點 因為你們的爽是建立在他們的幫忙XD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0-27
照顧三個小孩,和照顧一個絕對有差。有時抱怨聽聽就
Tom avatarTom2021-10-29
好,媽媽也是需要抒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10-27
覺得對方想故意看你們出洋相,這是什麼心態..誰那麼無聊,還是有啥深仇大恨,要花時間做這種事情?
Annie avatarAnnie2021-10-29
對方已經成功了 因為你會困擾到上來發文XD
Megan avatarMegan2021-10-27
就是沒能耐 靠忌妒心過日子的人啦。我朋友工作忙很少帶小孩,偶爾自己一打三幼兒帶去出遊吃餐廳都過的好好的。老婆開心回娘家、跟朋友相聚。他也沒後援啊,還覺得自己一打三很棒很威欸!
Callum avatarCallum2021-10-29
沒必要在意別人的酸言酸語,父子騎驢的故事聽過吧?
Yuri avatarYuri2021-10-27
做夫妻倆都認為正確的決定就好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21-10-29
顧三個跟顧一個怎麼可能會一樣
Ula avatarUla2021-10-27
我之前跟類似狀況的朋友說,「你一個星期幫忙照顧個幾天」他大爺超不爽,說怎麼可以說是幫忙,是帶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0-29
自己的小孩,sorry離題。但是如果他們無後援二打三,真的累,只是不需要這樣去講你們家。我自己一打一累死,所以我都會勸人家有幫手就請,不要什麼都自己
Ida avatarIda2021-10-27
那麼在意的話,就假日你們夫妻帶小孩出去玩,然後fb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10-29
打卡分享之類的阿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27
這就是三姑六婆
Delia avatarDelia2021-10-29
當父母都是辛苦的不管有沒有後援,但痛苦是比較出來的行為,因為他們感受到的辛苦一定比你多很多(但如或許,當他們主動提起詢問您老公能單獨帶孩子嗎?等正面鼓勵(您可以回答:我平常比較少跟孩子單獨相處)
Irma avatarIrma2021-10-27
的,不在無後援的朋友面前訴說自己的辛苦是一個貼心果您覺得自己朋友不值得那就另當別論)等之類的話題時,也許是想從身為朋友的口中得到一點,的確有可能會手忙腳亂,你們帶孩子帶得真好之類的提出另一個角度供參考希望原po不要介意如果還是認為是朋友愛挑撥,這種朋友就放生吧
Jacky avatarJacky2021-10-29
一個小孩跟三個比,當然三個很累啊,他自己要生三個的怪誰啊,下次再跟你抱怨,叫他去結紮啦
Iris avatarIris2021-10-27
這根本是朋友版業務吧,遇到會妒忌的朋友,你又無法不介意,你只能溝通或遠離啊
Donna avatarDonna2021-10-29
同上 願意生三個不知道會累? 應該就愛屎弄的個性吧
Jack avatarJack2021-10-27
當你們的朋友聊天還有你們夫妻彼此的聊天都讓人感覺壓力好大
Donna avatarDonna2021-10-29
那就赴約啊然後直接把孩子託給岳父母(如果他們方便的話),當天兩夫妻悠悠哉哉的吃飯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10-27
拒絕他,這種朋友不需要來往
Olga avatarOlga2021-10-29
阿就兩樣情啊XD 沒婚點
James avatarJames2021-10-27
敬而遠之+1
Steve avatarSteve2021-10-29
這樣的朋友負能量太多,見不得人好,還是慢慢疏遠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27
Jack avatarJack2021-10-29
有時候女生聚在一起罵老公是一種樂趣 夫妻感情還是
Wallis avatarWallis2021-10-27
不錯的阿 例如宅女小紅
Harry avatarHarry2021-10-29
有些人過得不好就是要看別人也過得不好才會獲得安
Yuri avatarYuri2021-10-27
慰,敬而遠之吧
Donna avatarDonna2021-10-29
這種損友就不謝不聯絡了吧
Emma avatarEmma2021-10-27
其實你就承認你是靠後援照顧小孩不就得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29
他們的心態只是想要討拍,並以此證明大家都跟他們一樣如果無後援照顧多個孩子都會像他們一樣累的半死,並不是他們夫妻比較糟糕才hold不住小孩。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10-27
然後推文一堆說要絕交的,你們周圍都是好言好語?
Joseph avatarJoseph2021-10-29
重點是生三個,我兩個就投降了
David avatarDavid2021-10-27
不用認真看待他們的話啦。不過單獨顧小孩顧久了很容
Leila avatarLeila2021-10-29
易變得負面,我也會這樣,但不會當面開酸,都在心裡羨慕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10-27
就覺得你過太爽而已
Hardy avatarHardy2021-10-29
然後你把這些丟上來公審,你真的有把他們當朋友嗎
Hardy avatarHardy2021-10-27
你很缺朋友嗎?連這種人也當好朋友?
Doris avatarDoris2021-10-29
你朋友的問題 幹嘛嗆自己朋友過太爽?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10-27
記得帶岳父母一起去
Elvira avatarElvira2021-10-29
就算不絕交,但至少也可以漸漸疏遠吧。有人對你不好這又算什麼公審?
Cara avatarCara2021-10-27
言好語,還要留著讓他繼續酸你喔?自虐嗎?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10-29
原po 本來就承認自己靠後援啊,那又如何?有後靠,4嘴的?有後援又不可恥。
Rae avatarRae2021-10-27
個大人1個小孩看起來都過很很好,其他人有什麼好碎
Noah avatarNoah2021-10-29
會挑隊友但不會挑朋友?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10-27
小孩一個跟三個本來就差很多(兩個我就受不了XD)掉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0-29
,而且有後援真的偶爾可以喘口氣,那種朋友慢慢淡
Hedda avatarHedda2021-10-27
這跟婚姻版沒什麼關係吧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29
小孩一個和兩個就差很多了,更何況三個(陰惻惻的三寶媽路過)
Ida avatarIda2021-10-27
有關係阿 因為別人的老婆亂抱怨 害我們夫妻很困擾(他們夫妻 不是我們夫妻)
Necoo avatarNecoo2021-10-29
就愛嘴 不用太在意吧
Sandy avatarSandy2021-10-27
那個朋友就是見不得別人好而且還出手挑撥
Joe avatarJoe2021-10-29
我會在這種愛問又愛酸的人面前刻意表現我就爽 就是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27
很輕鬆的樣子 還要給他們拍拍 生三個好有錢好辛苦X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10-29
不過我自己也是會慢慢疏遠那派的 到我面前來塞弄 被
Olga avatarOlga2021-10-27
你就當面說,生三個就要認命啊 一個輕鬆不是很正常嗎?還能手忙腳亂?如果困擾就不要這個朋友了吧,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10-29
生活真不用無謂的煩惱
Yuri avatarYuri2021-10-27
噹回去剛好而已 回去還能跟老公當個話題聊聊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29
這干婚姻版什麼事?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10-27
要生幾個小孩應該是夫妻雙方衡量自己的資源後再決定裡挑撥,超討厭!
Ethan avatarEthan2021-10-29
的,這種朋友少來往比較好,見不得別人好只會在那
Lucy avatarLucy2021-10-27
他只是想約你們一起,變成4打4罷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10-29
你家小孩沒出事就沒問題了
John avatarJohn2021-10-27
有些人就是看不慣別人比他閒,根本神經病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29
爽給他們看啊 爽極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10-27
婚姻點?你跟你老婆又沒問題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9
他們自己愛生這麼多現在心理不平衡什麼啦Xddd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27
見不得別人好這種朋友不需要吧 人生只會向下沉淪
Dora avatarDora2021-10-29
跟婚姻無關阿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10-27
你好朋友不跟他直說,跑來發文審人?你比較無聊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21-10-29
你們其實不是朋友吧= =有什麼不滿跟對方說啊,跟我們說幹嘛……
John avatarJohn2021-10-27
回你標題,你岳父岳母幫你承擔了照顧小孩的責任,你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29
當然不用辛苦啊……
Yuri avatarYuri2021-10-27
生三個沒後援,你老婆難保不會變這樣發文公審『別人的婚姻』好像不合版規沒錯
James avatarJames2021-10-29
沒後援生三個 死好
Harry avatarHarry2021-10-27
本來就要衡量能力(後援也算)再生,那種不會評估害到
Delia avatarDelia2021-10-29
自己就是活該,害到小孩簡直該x
Oscar avatarOscar2021-10-27
生一個,完全沒後援,正在懷第二個。我從來沒讓我個人都OK就好。朋友可以不要了。
Carol avatarCarol2021-10-29
老公晚上起床顧小孩,你們沒有什麼過得爽不爽,兩
Oliver avatarOliver2021-10-27
這跟婚姻版何相干?
Agnes avatarAgnes2021-10-29
但你也很玻璃心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0-27
小孩上學後就沒這話題了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9
這種朋友我半夜就斷交了 朋友很重要嗎 家人才是陪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0-27
我一輩子的
Hedda avatarHedda2021-10-29
複製你這段:他告訴我,他老婆和我老婆在聊天時,有透漏她很累,照顧小孩很辛苦。說了很多,言下之意好像就是在說我什麼都不做,讓她很辛苦。你老婆是真的有抱怨照顧小孩很辛苦啊,不是你自己腦補對方說你什麼都沒做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27
這應該PO朋友版,不是PO婚姻版
Mary avatarMary2021-10-29
對方社會化程度是不是很差阿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10-27
絕交阿XD
Rae avatarRae2021-10-29
25歲後 負能量的人一概被我秒剔除
Una avatarUna2021-10-27
就愛抱怨的人 你聽聽就好啊
Enid avatarEnid2021-10-29
你朋友是國中生嗎
Joe avatarJoe2021-10-27
這種朋友好負能量
Iris avatarIris2021-10-29
是覺得你們的都蠻無聊的,你上來po這篇也很無聊,
Cara avatarCara2021-10-27
物以類聚。你真的太閒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10-29
遇到壞朋友了,趕緊斷捨離就是了,不用把他們放心上
Annie avatarAnnie2021-10-27
很多人就見不得別人好啊,敬而遠之就是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10-29
這種人還當朋友喔,絕交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27
你轉去媽媽板啊 風向就不一樣。指數不只*3) 如果可以 三個大人帶一個孩子的輕鬆算享清福 還有如果你們二打一一定跟現在是天與地並沒錯。不過 無後援的第一胎就該想清楚了 還來個二三胎再來抱怨 我完全無法同情XDD
Olive avatarOlive2021-10-29
一個跟三個(雖然三個是她們選擇的 但不能否認痛苦都不比根本沒孩子干擾的輕鬆 說到底你岳父岳母並不
Hardy avatarHardy2021-10-27
啊誰叫他們生三個?
Tracy avatarTracy2021-10-29
生一個還享有後援(很爽很棒沒錯),然後跟生三個無後援的比,還說顧小孩一定要很辛苦嗎?這邏輯!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10-27
?你們雙方都一樣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10-29
就是會有人見不得別人好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27
有些人喜歡聽到別人過得不好,他就開心了。少來往就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9
好了。如果要繼續來往,照顧小孩的話題最好不要再討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10-27
論了。
Una avatarUna2021-10-29
有幫手比較輕鬆無誤
Ethan avatarEthan2021-10-27
就是生三個的看到生一個的太輕鬆看了不爽吧。生三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0-29
個也是自己的選擇,不能抱怨只能另覓途徑發洩了
Jake avatarJake2021-10-27
我要是你就晚上九點找你朋友打連線遊戲,把他氣死。
Hardy avatarHardy2021-10-29
這樣的朋友就遠離吧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0-27
婚姻點是啥?幹嘛在意別人想法?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9
慎選朋友+1
Zora avatarZora2021-10-27
我們家情形跟你很像,有娘家父母幫忙真的很棒~不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29
用理他們
Lucy avatarLucy2021-10-27
其實他們不是想看你們兩個單獨照顧小孩,他們只是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29
想找人幫忙一起帶小孩吧
Emily avatarEmily2021-10-27
就直接戳破他們就好,半開玩笑的方式;「你是嫉妒我們很輕鬆哦」等等之類的,何必明知他們的心思又隨之起舞,你擺明了態度,他們反而說不了什麼,也可以慢慢拉開距離
Tom avatarTom2021-10-29
話傳來傳去總會有落差,你老婆跟朋友說,再轉傳給她先生,他先生再轉述給你。經過了兩個人的腦補就
Ula avatarUla2021-10-27
不用太認真看待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29
他們生三個 你們才生一個 這是要比什麼
Doris avatarDoris2021-10-27
兩個人帶一個,我是不知道有什麼洋相可以看…其實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29
你也是想太多了啦。
Necoo avatarNecoo2021-10-27
反正不合就減少往來吧
Elma avatarElma2021-10-29
忌妒而已,這種好朋友??
Iris avatarIris2021-10-27
就北七跟他認真啥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10-29
見不得人好的最好保持距離
Edith avatarEdith2021-10-27
毒雞湯:這世上沒幾個人真心希望你過得好。打聽你消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0-29
息的人只是為了確認你過得比他們差
Lydia avatarLydia2021-10-27
你可以回他們:因為你們生三個 看他們反應
Yedda avatarYedda2021-10-29
如果他們惱羞,這種朋友以後請遠離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10-27
開心的爸媽才有開心的小孩吧XD你們家這樣皆大歡喜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0-29
心胸比較狹窄的人阿,見不得別人好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10-27
而且也真的會有嫉妒別人有後援的人,無法理解
Irma avatarIrma2021-10-29
用同情的眼神看著你朋友說:辛苦你們了!
Dora avatarDora2021-10-27
只需要跟他說 加油 兩個字就好
Damian avatarDamian2021-10-29
也許是好朋友才會把心底的羡慕說出口。生第三胎公托公幼有優先收托,請朋友不要錯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10-27
這朋友該斷捨離了吧 他以後在你的孩子面前亂講話你要怎麼教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10-29
內射三次也不是你們夫妻逼他們的 講得好像他們被你
Mary avatarMary2021-10-27
們強迫受孕 是有欠他們?
Cara avatarCara2021-10-29
人性就這樣啊,看他們的羨慕會是正向的還是惡意的
Hedda avatarHedda2021-10-27
這就跟鄉民仇富瞧不起富二代是一樣的意思。但如果投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10-29
胎可以自由選,有多少人不想當富二代?
Faithe avatarFaithe2021-10-27
富不過三代,那是我小孩的事,我人生有爽到就好了啊話說,物以類聚,你應該多認識那些跟你一樣爽的家庭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10-29
沒事不要來婚姻板,這樣才能累積正能量。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10-27
那你就要爽給他們看啊 到底是多無聊才會這樣
Andy avatarAndy2021-10-29
我反而是朋友問小孩上學第一天還好嗎?或是問我上班
Donna avatarDonna2021-10-27
第一天還好嗎? 感覺好像在等笑話.....很不舒服
Ina avatarIna2021-10-29
過得好 過得不好都會有人嫉妒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27
你是真的過太爽沒錯啊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1-10-29
樓上太敏感吧,關心也要被說成嫉妒?
Gary avatarGary2021-10-27
三寶家庭的情緒需要一個出口…就左耳進右耳出吧,
Hedy avatarHedy2021-10-29
我遇到生三個的家庭都是投以佩服的眼光
Emma avatarEmma2021-10-27
可能是一個跟3個的差別,你沒有錯他們也只是真的太
Lucy avatarLucy2021-10-29
累,就放寬心不想就不要太多交集就好
Agnes avatarAgnes2021-10-27
先釐清你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再去檢視你友人及老婆的碎嘴跟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有什麼關聯或影響,如果沒影響的話,你不用花精神去思考這件事情。
Hardy avatarHardy2021-10-29
你家三打一,你朋友一打三,所以你是人家的九倍爽
Andy avatarAndy2021-10-27
不對,你根本不用出力,分母為0,是無限爽 XDDD
Joseph avatarJoseph2021-10-29
你們該做的是遠離這對朋友
Ivy avatarIvy2021-10-27
是有多缺朋友 這種的也要orz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10-29
其實他們說的沒錯阿,你們是因為有人幫忙才顧得那
Mason avatarMason2021-10-27
麼輕鬆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21-10-29
你朋友自己愛生還一堆屁話
Jack avatarJack2021-10-27
遇到這種當然大方炫耀我就爽啊X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10-29
你就大方回他說對呀真幸運我有後援呢
Belly avatarBelly2021-10-27
其實人家碎嘴 你也不痛不癢 他就是想酸你過得很爽
Madame avatarMadame2021-10-29
你們的日子還是照過啊 幹嘛那麼放在心上???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27
人品不行 疏遠吧
Edith avatarEdith2021-10-29
你確定你們真的是好朋友? 把他們當陌生人,就不會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10-27
有這些煩惱了~
Joe avatarJoe2021-10-29
閒聊罷了,反倒是你們將話放心上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27
遇到愛講酸話的人遠離就是了...我生完小孩後也遇過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1-10-29
這種人(不同的是對方後援一堆 我完全靠自己)
Mia avatarMia2021-10-27
我理解對方羨慕忌妒恨的情緒但說酸話就代表品德不佳
Rae avatarRae2021-10-29
就算你今天全職照顧小孩 酸酸人看你狀態好依然會酸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27
而且這種見不得人好的思維以後你加薪他們可能也會酸
Ida avatarIda2021-10-29
三寶又沒後援,真的很累,但那也是他們自己要生到三個的,別人的話聽聽就好,什麼都要放在心上你會累死!
Susan avatarSusan2021-10-27
沒辦法,就算是自己願意生三個,會需要別人來稱讚
Jacky avatarJacky2021-10-29
自己很厲害才能從這種要死不活的狀態平衡一點
Thomas avatarThomas2021-10-27
有朋友家裡八個小孩 還都是女兒 每次遇到他都是在炫耀有女兒多好 生活多有趣
Ida avatarIda2021-10-29
你自己要交的 阿要怪誰咧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10-27
看這標題我以為是分享父母要如何放寬心之類的。結果是岳父母很罩女婿很巴結xd 和原本的想像方向不太一樣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9
還好吧 管他們想什麼 就是歸類到「可以一起出去玩
Irma avatarIrma2021-10-27
的朋友」就好了啊
Mia avatarMia2021-10-29
物以類聚,他酸你,你公審。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10-27
你朋友夫妻確實就深陷育兒苦境,如果你真的是朋友的
Jake avatarJake2021-10-29
話,被酸就帶過話題吧!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27
所以這告訴爽的事自己知道就要,即便別人問起也不要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10-29
說出去,要知道,全世界真心希望你過得比他好的人只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10-27
你父母,朋友多少會妒嫉,不然你就跟日子過得比你還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0-29
更爽的朋友分享就行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10-27
跟你老婆開心就好了至於朋友知道他們的底抓個距離,有時候放空相處會更好,怕是之後看對話都上標籤也是你累你不舒服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29
覺得你腦補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1-10-27
跟他們直接說啊。不論他們是否真的有這個想法,你有這樣的感受,彼此就是有嫌隙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0-29
真的如推文大方的表示你們輕鬆,因他們的嫉妒影響心情,反而虧到你
Kelly avatarKelly2021-10-27
想法有毒的友人要敬而遠之呀
Annie avatarAnnie2021-10-29
不過他們也真夠單純到把這種心態赤裸裸展現出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27
人品不好交往浪費生命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10-29
是啊,他老婆會穿錯話給他老公
Ida avatarIda2021-10-27
然後你老婆就能正確傳話給你
Connor avatarConnor2021-10-29
蛤? 這真的是好友?
Leila avatarLeila2021-10-27
你們感覺不是很好的朋友耶,不舒服就少往來吧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10-29
原po是真的爽,朋友也是真的累,都適合淡淡帶過,不然怎麼講都可能鬧翻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10-27
無論對方基於什麼心態提及這個話題,
Sandy avatarSandy2021-10-29
他們也太無聊了吧==
Eartha avatarEartha2021-10-27
聽聽就好別往心裡去,生三個的累跟生1個也不太一樣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0-29
然後想約你老婆可能只是想出來放風有人可以講話...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10-27
就你交到水準低的朋友啊,少來往就好了
Jake avatarJake2021-10-29
不要理她啊
Sarah avatarSarah2021-10-27
而且沒後援自己又要生三個怪誰啊,這種事先不會評估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10-29
自己能力再做決定的,用八卦板的概念來講,都多少有點低端預備軍,我是你的話以後基本不會再跟他們聯絡
Elvira avatarElvira2021-10-27
誰曉得後面你小孩上私幼、學才藝,搞些需要花錢的活動時,這種無聊人又要跑來酸你幾句破壞心情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10-29
朋友老婆是忌妒故意來亂吧 真心不喜歡這種朋友行為
Ingrid avatarIngrid2021-10-27
首先,妳朋友是跟你說你老婆覺得帶孩子辛苦?你自己衍生成"言下之意是覺得你過太爽"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0-29
這不是什麼好朋友 少來往吧
Steve avatarSteve2021-10-27
而你會上來po文,內心應該也是知道自己比很多同住夫妻過的爽。而想得到網友拍拍讓自己心安理得
John avatarJohn2021-10-29
已婚育兒的家庭相約出去玩很常是為了要減輕育兒壓你能夠直接想成是人家想看你出洋相......
Joe avatarJoe2021-10-27
力,加上有了小孩,很難跟沒小孩的朋友一起行動了
Agnes avatarAgnes2021-10-29
比起你朋友,我會希望你就大方承認自己是個有外援不用7/24被小孩纏身的老爸就好。
Lydia avatarLydia2021-10-27
你朋友說的這種話就嘴炮,我個人是不會放心上,或者當場就回懟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21-10-29
就爽爽過羨慕死他們哪還要我教
Freda avatarFreda2021-10-27
在意到要發文,我是覺得你斷捨離這個朋友比較快。畢竟他講話風格就這樣的話,而你也無法接受,一拍兩散比較快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10-29
的確過的蠻爽的啊!我們夫妻也大概是一樣的模式(娘家爸媽白天幫顧小孩 晚上六點接回來 週末還能隨時托嬰XD)我還請育嬰假在家休養呢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10-27
不過我自己都很低調啦 不會告訴人家我這麼愉快 通常也還是說帶小孩好累QQ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10-29
婚姻點
Liam avatarLiam2021-10-27
真的好爽喔,帶自己小孩還能說是"幫忙"XD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29
明明本來就應該要做的事情
Elvira avatarElvira2021-10-27
現在一堆抓交替,勸離婚的。
Mary avatarMary2021-10-29
面對忌妒仔就是大方承認你過很爽,讓他忌妒死
Harry avatarHarry2021-10-27
所以你要更表現帶小孩很輕鬆給他看呀..
Faithe avatarFaithe2021-10-29
真的可以一起出去玩就一起出去..給他看多輕鬆..
Ina avatarIna2021-10-27
老婆岳父母很罩幹嘛怕人說嘴,直接讚美老婆和岳父母給他聽,讓他嘔就對了
Belly avatarBelly2021-10-29
朋友忌妒就更要爽給他看阿,天天再臉書放閃tag他
Edwina avatarEdwina2021-10-27
生三個又沒後援...當然累呀..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10-29
你就發文說有後援的父母是幸福的,反觀#你朋友然後他應該過沒幾天就不跟你來往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10-27
而且我看不懂,他老婆和我老婆聊天,有透漏她很累?
Faithe avatarFaithe2021-10-29
到底是誰累?言下之意就是你什麼都不做讓她很累?
Susan avatarSusan2021-10-27
一打二常看到 一打三沒看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10-29
出去玩更明顯,2打3跟1打2明顯不是一個等級打錯,2打1
Cara avatarCara2021-10-27
下次他再講 你就打哈哈過去 "我比較幸運啦 謝謝岳父岳母" "玩過夜再說囉.." 如果他還是窮追猛打 就可
George avatarGeorge2021-10-29
但你們待到十點,我是娘家爸媽會覺得很累...
Regina avatarRegina2021-10-27
爽給他們看
Noah avatarNoah2021-10-29
以絕交了 很不識相 又整天負能量 幹嘛跟他交朋友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10-27
覺得朋友只是苦中作樂,羨慕加上夠熟才嘴砲你們當消遣,你會不會太玻璃心了?你朋友才沒想這麼多,他們已經累到神志不清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0-29
人家嫉妒你們XDDDD
Isla avatarIsla2021-10-27
你也可以酸回去「你們真有錢,像我不敢生那麼多」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29
繼續爽給他們看阿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10-27
這個就嫉妒啊 看你爽他們不爽 你不爽他們就爽了你要想想還要不要這個朋友 以後如果你們真的有事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10-29
他們會幫忙 還是幫忙落井下石?
Ethan avatarEthan2021-10-27
忌妒仔真多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10-29
羨慕你老婆交友圈單純
Freda avatarFreda2021-10-27
感覺就是見不得你們好,這種朋友不算朋友
Ethan avatarEthan2021-10-29
自己要生三個怪誰,什麼爛朋友看不得你爽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1-10-27
自己要生3個的
Una avatarUna2021-10-29
沒什麼錯,你大可繼續享受岳家罩著阿,幹嘛在乎別人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27
怎麼講?? 朋友合就多互動不合就慢慢淡掉就好
Sarah avatarSarah2021-10-29
是說自己小孩還自居"幫忙"地位,我也覺得超爽的,不是說照顧小孩一定要很辛苦,但你離辛苦還差十萬八千里遠吧
Ethan avatarEthan2021-10-27
你自己選的朋友
Leila avatarLeila2021-10-29
真的~ 你說六日會住岳家帶小孩 那其實已經有過夜了
Mason avatarMason2021-10-27
兩年那麼多次過夜 都還體驗不到一次半夜起床顧孩
Olga avatarOlga2021-10-29
爸爸角色是當得蠻輕鬆的
Hedy avatarHedy2021-10-27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 =慎選朋友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10-29
單純你們沒那麼愛小孩,但他們卻不得不為小孩犧牲。日小孩老媽照顧還會做晚餐,他們去吃晚餐餵小孩,假日接回去2天。省保姆、尿片、奶粉錢,現在上小學還是老媽去接下課晚餐。但多數人要花時間、還要花精神、花錢、得來的卻可還能是罪受。所以不舒服你的自由、爽。像我老婆則是母愛大爆發,心甘全職為小朋友付出,不讓小孩麻煩老母還有我,也讓我自由。我則是付出經濟壓力。命運,造化
Lucy avatarLucy2021-10-27
朋友的狀況跟你幾乎一樣,老媽同區10分鐘路程內,平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10-29
其實兩邊都一樣啦
Zanna avatarZanna2021-10-27
不是不愛的意思,可能表達不好,造成不舒服先說聲抱歉。像我也愛小孩,但我做不到像我老婆那樣的愛。我們家也是能讓她跟我比較輕鬆當父母。但會一直想看到小孩,不想假他人之手來養育小孩,為了小孩弄手作,不給手機努力找書,去遍台北親子館,故事書3分鐘前講過,又可以再講一次。為小孩手舞足蹈,載歌載舞。像我在小孩起蕃的時候也是羨慕我朋友。也有可能給你環境你是可以做到像母愛爆發者那樣,那請把我讓你不舒服的話放水流。以上只是提出個人些微見解。回歸主題會這樣的人多數主要是羨慕、忌妒、恨 ,我覺得=_=?
Kelly avatarKelly2021-10-29
就是覺得妳們在假抱怨真炫耀啊
Liam avatarLiam2021-10-27
這種人不適合當朋友,早點斷捨離
Robert avatarRobert2021-10-29
你可以嗆他 我有後援94爽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10-27
但是它們自己嘴賤愛問就自找的
Susan avatarSusan2021-10-29
你當然不懂她們的邏輯,從你會來這裡問這個就知道了這裡也聚集一些想看到別人悲慘人生故事以安慰自己過得沒那麼慘的人,你會來這裡問表示你根本不瞭解世界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10-27
上真的有這種人存在,可能你以往的人生大多是心地善良的人居多,現在被你發現了知道就好了,離遠一點
David avatarDavid2021-10-29
不是所有過得悲慘的人都會想挖掘別人慘事當浮木是同理心比較低落的人才會這樣,這是人格問題。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27
就跟工作看別人爽自己會不爽一樣啊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29
人看到別人悲慘頂多慶幸自己沒有相似的遭遇,會想設局看人出糗悲慘或是特地去找去巴著想看別人慘事的,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27
那已經是人格扭曲了,我也是去諮商才知道有這回事。小心假如你還不疏遠想跟她們纏鬥,表示你也不太健全
Linda avatarLinda2021-10-29
高中生很愛這樣不是嗎?要小心這種朋友,很愛抱怨挖洞給你跳,再到處跟別人拿你的話背書。然後嚴重見不得別人好,別人過得好、別人成功跟他有一丁點關係都是他的功勞,其他都是人家幸運。並且他們的人生沒有自己,必須拿別人當座標,他們不知道什麼是自己的選擇。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10-27
推4樓,對付這種人當然就是越過越好啊XD
Susan avatarSusan2021-10-29
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遇過,會在背後幫你得罪一大批人,或想毀壞你的成功,要小心
Yedda avatarYedda2021-10-27
你對「好朋友」的標準要不要改一下?
Belly avatarBelly2021-10-29
對了,還有表面上會像家人一樣唸你、關心你的生活(但事實上都不干他的事)讓你以為他們很親切,但其實都會變成能添油加醋的談資,就像你老婆一起聊聊小孩,經過他們話傳兩遍就成了抱怨老公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1-10-27
然後話一定會讓話題當事人知道
Leila avatarLeila2021-10-29
https://i.imgur.com/LLnMPl7.jpg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10-27
連跟朋友閒聊都要小心翼翼的感覺
Faithe avatarFaithe2021-10-29
照這個形容,真的是好朋友嗎? 感覺很幼稚...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10-27
他們真的是你朋友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10-29
台灣人就是「管別人太多 管自己太少」
Poppy avatarPoppy2021-10-27
這種朋友本該早點保持距離..你沒做錯
David avatarDavid2021-10-29
爽給他們看就好啊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0-27
你就說,我就爽啊,哈哈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10-29
生了一個就要想到沒後援,還敢生三個,真是勇氣可嘉
John avatarJohn2021-10-27
這情況也不是你朋友才有的 網路上就一堆了 有後援的不論是婆家還是娘家叫媽寶 有家族資產的叫靠爸/靠媽
Edwina avatarEdwina2021-10-29
有人脈的叫裙帶 反正只要不是白手起家小兩口一手稱全部的就是靠X/X寶 還是那句話 現實過的爽的才是贏
Tracy avatarTracy2021-10-27
家 這種等級的羞辱策略笑笑看就算了 上心只是讓你自己被制約而已 沒必要
Tracy avatarTracy2021-10-29
如果他們講的時候 你和老婆故意互誇對方的貼心 讓自己過很爽 他們回家會吵更大喔XD
Noah avatarNoah2021-10-27
自己選的朋友…
Puput avatarPuput2021-10-29
認真說你在意別人說甚麼幹嘛?其實你這樣老公很累打錯老公/婆
Ida avatarIda2021-10-27
爽啦!沒後援真的不要生
Megan avatarMegan2021-10-29
我老公跟你狀況差不多,我在娘家一打三一打三真的還好,但我假日都丟給先生一打一
Sarah avatarSarah2021-10-27
三打一.........寫反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10-29
“幫忙照顧” 自己小孩 我有點不能接受。回到原題你朋友嫉妒就繼續爽給他看
Ursula avatarUrsula2021-10-27
這樣還算是朋友嗎?
Una avatarUna2021-10-29
這樣最好是好朋友 你好朋友定義有點廣
Gary avatarGary2021-10-27
看完大概可以理解為何您交友圈很小...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10-29
得便宜還賣乖,交友圈小是正常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10-27
套一句阿中部長說的:你這說法,不健康
Lily avatarLily2021-10-29
眼紅忌妒啊 人類本性 這種朋友喔 建議你遠離
Yedda avatarYedda2021-10-27
就不要來往啊,而且三打一跟二打三難度真的有差,不想聽人碎嘴就斷交吧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9
純嫉妒而已 辛苦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21-10-27
我覺得他們沒有把你們當朋友耶,自己小心一點。自己好好思考,你會對你的朋友這樣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21-10-29
就不是好朋友,別想太多
Agatha avatarAgatha2021-10-27
他們只是想被安慰還有肯定,也許下次他們抱怨時,你們可以選擇聆聽,然後只要一句「天呀!你們夫妻二人是怎麼撐過來的!果然真的是強者我朋友。」「我們無法想像你們的強大」「請收下我們的膝蓋」至於你們自己的辛苦,就別在他們面前提,也別給建議。
Una avatarUna2021-10-29
我也是自己跟先生帶兩個,小孩很天使。所以先生遇到很辛苦的朋友基本上就是附和他們。不會講太多我們自己相關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27
這種叫好朋友?
Liam avatarLiam2021-10-29
慎選友人啊
Steve avatarSteve2021-10-27
你朋友,關我們屁事
Harry avatarHarry2021-10-29
生到三個再來嫌累的人也蠻怪的,難道是三胞胎嗎?不然為什麼不生一或兩個就好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27
硬要生三個,再來眼紅別人過得爽,這種朋友不用太好啦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29
會生到3個應該是前2個都是女的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10-27
每對夫妻情況不同,本來就沒有一定要那麼辛苦。但我反而覺得,會把朋友這種明星酸葡萄的話真的聽進心裡,你好像有點不成熟…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29
我覺得你們不適合當朋友.沒誰對誰錯.不合就不要硬相處就好.因為你文中用”幫忙”照顧小孩....可能你平常有些用語也讓人覺得不舒服你不知道..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27
你多看這個板的文章,就知道這種人不少啦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10-29
你自己生活過得爽就好了,管他們怎麼想要幹嘛
Edith avatarEdith2021-10-27
板上不是勸人離婚 就是要跟父母斷絕關係
Susan avatarSusan2021-10-29
怎麼可以只有我過著不幸的生活
Jacob avatarJacob2021-10-27
就笑他 誰叫你要生那麼多
Freda avatarFreda2021-10-29
你就真的過比較爽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10-27
因為他不是你的朋友阿
Freda avatarFreda2021-10-29
回Eva大,在明知沒有後援或經濟普普的條件下,只因為前兩個是女的所以硬要生第三胎,那真的只能說辛苦是活該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7
朋友?
Dora avatarDora2021-10-29
推可能平時用語也讓人不開心,如這標題看了也覺得很莫名奇妙
Damian avatarDamian2021-10-27
阿他們就嫉妒啊,再讓他們更嫉妒一點
Rachel avatarRachel2021-10-29
我老公只有假日玩兒子,平日是我跟娘家四打一個兒子,別人都很羡慕我們兩夫妻,很多人也說我們兩夫妻沒辦法帶兒子出門,但我們就假日都去住飯店玩給他們看
Agatha avatarAgatha2021-10-27
得了便宜還賣乖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10-29
我會聽他酸欸,因為他在講他的辛苦事啊...
Dora avatarDora2021-10-27
94爽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10-29
這是你朋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10-27
你來這邊公審人家 你們真的是朋友?
Kama avatarKama2021-10-29
他家生三個小孩沒後援 還有空約朋友出去 一點也不辛苦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0-27
真的是好朋友嗎, 這種事情不是可以當面溝通就好還是平常自己的言行也會讓對方不舒服而不自知
Susan avatarSusan2021-10-29
不合就放生阿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0-27
遠離這種朋友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10-29
你就是爽阿害怕人家講
Lauren avatarLauren2021-10-27
生三個跟一個的工作量怎麼比啊。你朋友是在想什麼?
Ina avatarIna2021-10-29
這種挑撥離間的人 也可以不用往來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10-27
這種人 我就會把他在約出來一次 然後夫妻一起當
Elma avatarElma2021-10-29
芝麻湯圓 氣死他們 你知道什麼是芝麻湯圓嗎?外表白白無害 內餡是黑的啊 就約出來徹底爽給他們看順便問一句 啊你們當初沒後援就生 怎麼不會擔心啊?
Tracy avatarTracy2021-10-27
你不理他 他們只會在外面造謠說你們一定假恩愛輕鬆不如一次給個重口味 讓他們下次不想再來騷擾你這種不是朋友 這種人叫做糖衣毒藥 早就該遠離
Mason avatarMason2021-10-29
超爽人生還要來討拍,還一直在頭條看到,真火,好啦!你很爽不能低調爽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27
阿你就真的比較爽啊XDDD 別人講兩句能比較爽也還好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10-29
你怎麼知道你老婆沒真的靠背你?
Ida avatarIda2021-10-27
見不得人好常常遇到 學會天天愁眉苦臉 就不找麻煩了
Yuri avatarYuri2021-10-29
腦袋有問題,每家有沒家的情況,嫌累就全家一起去自殺好了
Ida avatarIda2021-10-27
比較累真的是自己的問題,牽拖別人也不會變輕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10-29
都這麼爽了還要拍拍嗎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7
夫妻如果彼此聊得開來不受影響的話管別人怎麼講。還能浪費時間上來發文找網友罵朋友你也太有閒了
Doris avatarDoris2021-10-29
你朋友那麼辛苦 還生三個? 我也是黑人問號啦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10-27
還有時間揪人去玩 是有能多辛苦 笑死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0-29
人家生活辛苦,給他忌妒抱怨一下別放在心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10-27
如果你沒讓你老婆辛苦又何必管別人怎麼說?自己心裡有數
Olive avatarOlive2021-10-29
你會上來問就代表你內疚,但又死不承認爽到自己艱苦到老婆,朋友只是嘴幾句你就玻璃心發作來公審。
Xanthe avatarXanthe2021-10-27
跟他說啊,這樣也要發一篇廢文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10-29
通常都是聽到老一輩在抱怨,你們現在都有OOXX輕鬆舒服多了,哪像我們以前什麼都沒有要自己用還沒得靠
Yedda avatarYedda2021-10-27
照顧小孩辛苦的時間只有小孩聽不懂人話的那一小段時間 聽懂人話之後就讓小孩知道誰是老大就很輕鬆了
Ivy avatarIvy2021-10-29
這是朋友嗎?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27
你的人生有爽到就惦惦過就好,不是大家都跟你一樣爽的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29
還說到覺得可以單獨照顧就笑到噴飯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21-10-27
你們可以再恩愛一點 爽給他們看
Mason avatarMason2021-10-29
你是真的很舒服阿 給人家嘴一下有什麼
Olive avatarOlive2021-10-27
上網找網友抱怨朋友,當你朋友真衰
Steve avatarSteve2021-10-29
絕交啊
Wallis avatarWallis2021-10-27
有後援或者天使寶,顧小孩很輕鬆等,我都覺得那是我的本事,要覺得驕傲,不要理旁人那些酸葡萄心理,下次你就回他,覺得痛苦還生三個,找罪受膩
Ivy avatarIvy2021-10-29
這種朋友為何不斷捨離
Carol avatarCarol2021-10-27
不過你寫的都是「幫忙」照顧小孩,好像小孩不是你生的耶
James avatarJames2021-10-29
確定是朋友?
Lauren avatarLauren2021-10-27
這種朋友就別再來往了啊
Ivy avatarIvy2021-10-29
自己爽就好了拉 不用管別人怎麼講拉
Jake avatarJake2021-10-27
你朋友有病
Dinah avatarDinah2021-10-29
保持距離比較好
Mia avatarMia2021-10-27
你的確過的挺爽XDXD
Hazel avatarHazel2021-10-29
就大方承認我94爽就好了呀
Kama avatarKama2021-10-27
看不到婚姻點
Harry avatarHarry2021-10-29
可是除了一開始講之外,約你們出去玩為啥要腦補如果真的是朋友,一起出遊很正常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21-10-27
回飯店後,各自睡各自的,是有啥洋相阿
Kama avatarKama2021-10-29
這真的是朋友嗎 要不要調整你對朋友的定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