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以後要在哪個縣市定居而爭吵(已爬文)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工作是銀行業務員

因為職務的關係從台南(我的老家)來到基隆上班

也因此而認識我的老婆(家住基隆),目前跟她一起住在基隆(租房子)

在還沒結婚之前她說從來沒有到過桃園以南的地方,而且她的好友都在台北基隆

如果結婚她只想住在桃園以北

那時候我就說我也很喜歡北部,因為交通方便,生活也便利

等到結婚之後,在基隆也住了一段時間

慢慢體會到基隆雨都的厲害,下雨下到我都憂鬱了(下雨天真的很麻煩)

每次回台南就好享受台南的天氣

而且回家跟親人的短聚讓我好捨不得離開台南

可是婚前跟老婆的承諾讓我不敢提這些想法

忽然有一天老婆跟我講以後住在台中如何

我一想到台中至少離台南近多了,就跟她說好阿

而且說了一連串台中的優點,而且順便題北部的房貸壓力有多大

沒想到她立刻翻臉

說""她剛剛只是說說而已,她是不可能會住在桃園以南的縣市

當初婚前承諾要跟她住北部,結了婚之後卻說台中有多好,北部房貸壓力大,

房貸壓力大可以用租的或是買較便宜的房子,這樣講擺明就是想住中南部,

要是我因為工作而調到南部,那麼我就自己回南部去。""

然後說了一些為什麼不能住桃園以南的理由:

1.她的親人都在基隆,無法接受離家人這麼遠

2.他的好友也都在台北基隆,住中南部就沒有好友可以一起出來玩,

並且舉例說她有一個嫁到嘉義的好友,每次電話中都說她一個人在嘉義好孤單,

有了小孩之後還很辛苦的開車帶著小孩來台北參加好友聚會。



婚前我真的覺得住北部沒差,可是在基隆住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越來越想念台南,越來越不想住北部(房貸,親人,氣候等因素...)

為了以後定居在哪裡的問題,讓我壓力好大...


--

All Comments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3-27
你們是不是每次到桃園以南只有「回婆家」?請多帶她到中南部
去玩或度假,讓她和你一樣喜歡南部的氣候環境...
Puput avatarPuput2011-03-31
要不然...她只會認為你想回家住,她明顯地不想考慮這一點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3-31
如果已經說好了也就沒辦法,只能看看能否潛移默化成功
Ida avatarIda2011-04-01
不過,這年代朋友還只侷限於自己生長的環境..你老婆是不是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05
很閉鎖啊?會上網的大概朋友就遍布全球了XDDD
Sarah avatarSarah2011-04-08
其實反過來看你老婆跟你搬去中南部的話可能也會跟你有同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10
樣的心情啊!只能說你已經答應她要反悔就落人口實了
Jacob avatarJacob2011-04-11
能做的只有繼續溝通多帶她去中南部走走看看她會不會改變
心意,但也請做好說服不了老婆的心理準備。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13
你會想家她也會啊 而且你要考慮你的工作也許調動容易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14
那她的工作到台中一樣好找嗎 如果兩人對未來計畫不一樣
先不要結婚啊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14
我跟老公都在大陸工作... 一個朋友都沒有咧
朋友重新交就好啊 而且難道天天跟朋友出去喔 = =
Iris avatarIris2011-04-15
有電話 msn skype 朋友在哪都一樣啦
Agnes avatarAgnes2011-04-19
原Po應該是已經結婚了~那可以改住新北市~起碼先離開雨都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4-21
如果住板橋,還可以立刻搭高鐵回到台南XD~^^
Olga avatarOlga2011-04-24
桃園以北不是只有基隆嘛
Jack avatarJack2011-04-26
其實就看夫妻之間如何溝通協調了~^_^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4-28
不然你住在桃園的最南端好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4-28
我自己是土生土長台北市人~全台灣也是玩透透~但真要定居.
我還是鍾於台北~老公的家在中南部~還好他也愛台北^O^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5-01
加上結婚時,我爸媽有跟老公說,未來請不要把我帶到..
中南部去~老公也說好~^^.但其實我爸也是中部人,想當年..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04
我外婆也是跟我爸交代,不要把我媽帶到中部去~我爸也說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5-06
既然你在婚前有答應過老婆~我覺得你得自己多適應北部的..
生活~雖然南台灣的陽光真的比北部吸引人.但有時也好熱@@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5-08
老公的心態和老婆的想法是一樣的,只是地點不同而已,不然
John avatarJohn2011-05-09
你們就常常在基隆下雨的時候往南部走,享受南部的好天氣
Lucy avatarLucy2011-05-13
倘若真的回到台南,原po會另外買房或租房,讓你們小倆口
一起住呢?還是會和原po自己的爸媽&家人同住呢?!
Tracy avatarTracy2011-05-17
其實台南挺好玩~美食又超多~還有全台最有趣的夜市XD~
Mia avatarMia2011-05-17
定居和去玩是不一樣的狀態吧...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5-19
有時要說服一個人,當然可以從這當中最美好的地方說服^^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5-23
應該是看兩人的工作可以找到最好的地方吧
Jacob avatarJacob2011-05-27
老婆有工作嗎?
Jacob avatarJacob2011-05-28
倒是蠻好奇是老婆主動提起住在台中如何 那你多帶他去台中
搞不好她原本是有點想 可是跟你談起來時就觸動到敏感神經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5-30
或許多帶她去台中強化一下她對台中的好感好了XD
Isla avatarIsla2011-06-03
ps.不過假如老婆是用測試的態度提起台中 那就沒輒..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6-06
如果我工作和老家都好好的在台北基隆,我死都不會離開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6-06
對台北人來說,台中以北很難住(真的!!!)
Yedda avatarYedda2011-06-08
說錯是台中以南,會覺得很熱..當然有人不這麼認為,但你老婆
顯然不是這種人,建議搬到台北少雨的地方感覺會比較好
Gary avatarGary2011-06-11
房貸壓力大可以用租的或是買較便宜的房子-->那就這麼辦呀
還不是都是說說而已 還問你要不要住台中 根本就是挖洞給你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6-12
而且你承諾他了!
Kyle avatarKyle2011-06-14
感覺你好卑微喔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6-15
感覺他想吵架吃定你 你的反應太軟弱了 你父母親人太可憐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16
你也可以在桃園買屋啊~遠離雨都 又符合老婆要求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6-17
多帶老婆出去玩玩啊~我跟我老公也是一個台北一個高雄,
Andy avatarAndy2011-06-18
平常出差或旅遊的時候有到台中就覺得台中不錯(名產多天氣
好),而且逢年過節回高雄的時候,也會覺得如果是住台中就
Cara avatarCara2011-06-22
當初承諾過的,限再反悔不好吧!想常到台南就常坐高鐵回去啊
Mary avatarMary2011-06-25
不用開車開那麼久了.....
Annie avatarAnnie2011-06-26
搭高鐵再租車,不貴又快速方便
Kumar avatarKumar2011-06-28
樓上 先答應是事實啦 可是 住基隆要去台南 說是有多方便
不貴又快速 也是自欺欺人吧..
Zanna avatarZanna2011-06-30
看完這篇覺得婚前話真的不要說太死比較好哇 ~慘~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7-02
不能搭高鐵到台南租車嗎?用里程數租車是不貴啊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7-07
如果搬去住,要換工作,換生活圈,南部大眾運輸不便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7-09
感覺她是挖個洞給你跳 你還真的跳了...
Hedda avatarHedda2011-07-10
且她舉要住基隆的理由1.2 也弱了吧 你就沒有親人朋友喔?!
Elma avatarElma2011-07-11
要公平 那就不能住基隆 也不能住台南!(誤)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7-12
你老婆還專門挖坑給你跳.... = =||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7-16
挖坑跳也太慘 囧 原po還開心了一下...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7-21
慢慢動之以情吧~我覺得台中還不錯,介於中間天氣也好:)
Emily avatarEmily2011-07-25
基隆房價超便宜吧,天氣無解但有孩子後居住最好近娘家或婆家
Hardy avatarHardy2011-07-26
幹嘛最好近娘家婆家 靠人不如靠己
免費的保母最貴
Adele avatarAdele2011-07-26
啊就北部俗啊,你老婆的恐懼很常見啦。不過她這樣試妳實
在很無聊。要是我就發飆了還去想這些咧。
Harry avatarHarry2011-07-31
其實基隆已經沒那麼常下雨了(拍肩)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8-05
太太有沒有可能是害怕和公婆居住在同一個城市?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8-08
人都會最偏愛自己的故鄉 我是台中人但卻在台北買房子
Rae avatarRae2011-08-09
跟老公住一陣子之後 兩個人都想台中想的要命 然後開始
嫌棄台北有多少缺點 也就是多少優點也不會勝過家鄉這
Ida avatarIda2011-08-11
請問太太在基隆有工作嗎?自己有沒有車可開?
如果是1.有 2.沒有...搬離基隆的可能性就很低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8-15
而且離岳母近也不錯...至少坐月子時比較不會起衝突XD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8-16
如果要生小孩 又需要娘家母親當保母 只能呆基隆了 囧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8-18
小孩8歲前 省下的保母費用 比房貸差額還多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8-21
你爬文 沒有發現 保母費用的重要嗎?
Doris avatarDoris2011-08-22
你老婆是標準的"偽天龍人"...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8-25
其實隨著時間經過,跟朋友聚會次數會變少,高鐵45分鐘OK
Rae avatarRae2011-08-26
很多女生都沒辦法接受住南部 畢竟對他們來說
他們印象覺得:南部=沒水準 退化 落後 蠻荒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8-29
不是只有女生好嗎...= =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9-01
算了不該跟樓上認真XDD看id就知道會說甚麼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9-03
不是只有女生吧 XDDDDD
Sarah avatarSarah2011-09-05
喔 他不想觀察男生 XDDDDD
Olga avatarOlga2011-09-06
看來c大和m大也認同: 台北很多女生都瞧不起南部和南部人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9-10
............................為什麼只挑女生講
以比例上而言 老人才是最想待在台北的吧
才能坐方便的大眾運輸去逛各家醫院 XDDDD
Cara avatarCara2011-09-14
只是你們補充:不只女生,男生也是這樣啦 (我也沒說男生沒阿)
從頭到尾我沒說,男生沒有阿 (只是我實在沒特別去注意男生)
Zora avatarZora2011-09-15
南部人也可以瞧不起回去吧?
James avatarJames2011-09-19
人本來就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阿 北部人一定有人覺得南部不
Leila avatarLeila2011-09-23
南部人也有覺得北部不好的阿 我北中南東都住過
這有甚麼好拿來討論的 看自己喜歡哪裡就好吧= =
特別說 "女生"怎樣我真的是覺得莫名其妙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9-27
c大,你講的這些我都沒否定阿, 只是這些都是顧左右而言他
Oscar avatarOscar2011-09-29
不想觀察男生啊 科科 把人性誤當作女人專屬的個性 囧
Liam avatarLiam2011-10-04
越看這篇 越覺得原PO的老婆是不想跟公婆離這麼近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10-06
是回應這篇的困惑,我就把台北的女生歧視瞧不起南部現象陳述
Steve avatarSteve2011-10-07
現在戰南北是怎樣?也很多住南部不想搬台北的啊
Enid avatarEnid2011-10-08
如同考公務員一樣 等原PO能找得到南部 工作再說吧
就算妻子答應了 工作找不到 或薪水很低 也白搭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10-11
沒錯 大學實在最南端讀書也一堆同學討厭北部阿
最常聽到的是 很冷 步調很快 男生都很花心(<=囧)
Callum avatarCallum2011-10-16
大家都有自己喜歡跟討厭的理由 拿出來戰頗無聊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10-18
等找得到適合的工作 再來煩惱吧 囧
Lucy avatarLucy2011-10-20
m大,南部找工作就找不到嗎? 薪水為什麼會很低? XD
Erin avatarErin2011-10-23
..................................................
Edith avatarEdith2011-10-27
有上班族板可以爬文 囧
Quanna avatarQuanna2011-10-29
想知道原PO爬了什麼文 心得在哪? 完全看不出來 囧
Isla avatarIsla2011-10-30
我覺得老婆挖坑給老公跳很過分哩,還罵一堆很自私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11-01
老公又沒有要強迫老婆搬,莫名其妙...老公也太委屈
Poppy avatarPoppy2011-11-02
有些事情,打死不能說。可以暗著做不能明著說,加油囉~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11-04
原PO,在這個問題喬不攏前,先確定自己能百分之百能回南部
Andrew avatarAndrew2011-11-08
吧!如果兩方都不願意退一步,那結局不是一翻兩瞪眼嗎?
Belly avatarBelly2011-11-13
你們還沒結婚,近期已經打算要走入婚姻了嗎?如果還沒,變
Sandy avatarSandy2011-11-17
數還很大,考慮這問題還太早不是嗎?工作上的穩定先確認吧
Cara avatarCara2011-11-17
他們已經結婚了喔
Ivy avatarIvy2011-11-20
喔喔 謝謝樓上提醒 沒看仔細
Kama avatarKama2011-11-22
我也是到處個縣市跑~可是是台北人~還是習慣台北的方便
Ingrid avatarIngrid2011-11-27
而且...我我我~不喜歡曬太大的太陽T T~(怕黑
而且你先答應就先站不住腳了一大半了(遠目~
Kama avatarKama2011-11-29
推人都是最偏愛自己故鄉XD其實我也很愛台中~天氣剛好又有好
多好吃又便宜的美食~可是還是會對自己家鄉偏心X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2-04
不過來新竹定居了也沒辦法~只好學著接受新竹又冷風又大的
爛天氣了~對了ˋˊ~東西還難吃又貴Orz~可是也只能學著愛它
Olive avatarOlive2011-12-06
基隆今年雨真的下到誇張 離婚率又是全省第一
天氣差真的會讓人心情很不好~!
Irma avatarIrma2011-12-10
天氣確實會使人憂鬱~我也好憂鬱,好想回台南T_T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2-14
我要台南的美食、台南的陽光、台南的人情味、台南的熱情…嗚…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12-18
題外話,如果銀行派你去美國受訓一年,你老婆也打死不去
是嗎?! 所以你可以想想她背後的真正原因。
Tom avatarTom2011-12-20
所以有一天,你因職務關係調到台東呢?!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12-25
調到台東 國外 更不用回婆家 趕快搬過去吧
女人表面上說的理由不可盡信
Thomas avatarThomas2011-12-30
男人表面上說的理由 只是眾多的理由中的其中一角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01-02
我也在台北但是每年都回台南看阿公 現在也越來越想住南部
Kelly avatarKelly2012-01-05
原PO意念變了~所以心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而你老婆自始
Emma avatarEmma2012-01-06
至終都沒變~你若愛她初衷就要守住~當初的諾言就不要後
Megan avatarMegan2012-01-06
悔~男人守信用很重要~不要一開始信誓旦旦後來禁不起環
Jacky avatarJacky2012-01-07
境的考驗就拿來當藉口~這在婚前就該想清楚而不是當時被
Queena avatarQueena2012-01-12
愛沖昏頭而給了諾言卻又變卦~多省思你的初衷是不是掉了
Doris avatarDoris2012-01-16
不然就你跟她分開兩地工作~但這風險很大~離久心會變得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01-20
更快~雖然我也愛南部的好天氣~但幫不了你~因你諾言在前
Yuri avatarYuri2012-01-23
覺得理由1.2很站不住腳 難道這些情況原po就沒有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1-24
不能接受...問題是原PO在結婚前答應拉~所以比較站不住腳
David avatarDavid2012-01-27
我也覺得就是卡在原po先講了~又反悔這點很討厭
Joe avatarJoe2012-01-29
『當初婚前承諾要跟她住北部』這種"承諾"本來就是要因時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1-31
制宜,死咬著"你答應我婚後住北部的"不願意替另一半著想
Agnes avatarAgnes2012-01-31
對彼此只有傷害。
Rae avatarRae2012-01-31
環境會變(例如地震海嘯),工作會換,父母會老,人會生病,這
些都是居住異動的因素,管妳親戚朋友是不是都在北部。
Delia avatarDelia2012-02-03
『從來沒到過桃園以南…好友都在台北…』那都只是藉口!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2-06
這可以推論成她不夠愛你 或者 你不夠愛她 嗎?
Steve avatarSteve2012-02-07
你的ID既然是紐約時報 乾脆搬到紐約好了
Linda avatarLinda2012-02-10
而且你想親人~她就不會想嗎~你提出的藉口跟你老婆一樣爛
既然一樣爛的藉口~可是誰叫你先答應了~你這點就輸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2-12
ant~那原原po貼的藉口也跟他老婆一樣爛阿= =b~~
Dora avatarDora2012-02-14
因為討厭天氣和想親人~這不是跟他老婆講的差不多鳥的藉口
Leila avatarLeila2012-02-18
Dear,原po老家在台南,他可以妥協台中,是老婆不肯啊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2-21
當然我是不知道 台中→台南,和台中→基隆 誰比較久啦!
Irma avatarIrma2012-02-22
不知原po若提要住桃園 老婆反應是怎樣
Noah avatarNoah2012-02-23
(飛機/高鐵/火車/自行開車… 可以來超級比一比)
Olivia avatarOlivia2012-02-26
也可以退而求其次,就桃園吧,至少離台南近些,天氣好些
Zora avatarZora2012-02-27
那就開始想辦法調到桃園 X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2-27
有些人說 我最遠只接受到XX 也只是說說而已 其實他是不
Kelly avatarKelly2012-02-27
台中→基隆 比較久 所以台中不是取中間點 XD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2-28
想離開台北以外的地方 不過原po至少站得住腳啦~~
Rae avatarRae2012-03-01
大約差一個小時喔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3-04
驚 難道要搬到新竹才是中間點.....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3-07
台南很長 要看去哪邊 XDDD
Olga avatarOlga2012-03-08
台南的最南和最北 走高速公路約差30分
Linda avatarLinda2012-03-08
所以哪天你公司調你到外地的時候你就得自己一人走囉?
銀行不是都會調來調去 還是只是在同縣市調?
Rae avatarRae2012-03-11
他的理由 難道1你就沒有? 2你也沒有? 將心比心都不會
Hazel avatarHazel2012-03-12
我懂你的難處 建議你們需要多溝通 因為 對於一個在台北
Harry avatarHarry2012-03-14
生長的人 他當然覺的台北的便利性優於其他都市 無論是
Gary avatarGary2012-03-15
交通 飲食 育樂等等 台北確實比較方便 相對於 台北的生活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3-18
他老婆是在基隆又不是台北(遠目)
我個人覺得基隆還不如中壢來的機能方便
Tracy avatarTracy2012-03-20
水平也比較高一點 所以 你可以盡量跟你太太溝通看看
Sarah avatarSarah2012-03-23
基隆沒有台北方便啊 差很多吧 囧
如果桃園以北都可以的話 搬到基隆更北邊的 房貸會更少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3-26
要在北部生活 真的要有一定的存款或者賺較多的金錢 才行
Leila avatarLeila2012-03-30
像是東北角 XDDDD
而且也符合當初承諾的 桃園以北 科科
Linda avatarLinda2012-04-04
所以你們除了溝通 還是溝通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4-05
哈~那可以考慮搬到宜蘭~山明水秀~又在桃園以北XD
Kumar avatarKumar2012-04-06
宜蘭不錯耶^O^~
Jake avatarJake2012-04-11
你可以考慮住馬祖.........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4-14
沒到過桃園以南真的滿誇張的...不過以我自己身為台北人
Olive avatarOlive2012-04-17
來說,要住在其他地方實在很不習慣,覺得不方便。
Jacky avatarJacky2012-04-19
人一定會偏心家鄉的~~如果沒有雄厚財力還有負債的話 去
台北只能住鳥籠.....= =
Elma avatarElma2012-04-23
人一定會偏心家鄉的~~ 我也是老台北 從小到大全台各地都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04-27
玩遍 但我還是只愛台北(而且還限定區域XD) 基隆跟台北
差超多的吧... 若基隆和台南 我還寧願選台南
Ina avatarIna2012-05-01
可是板上的文章 顯示 宜蘭 那邊會亂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