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為家計放棄自己的夢想嗎?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前情提要================

我家的經濟狀況不太好
父親是開計程車的 一個月收入扣掉油錢一萬多塊
母親是工廠作業員 一個月收入不超過兩萬三 但現在景氣差每個月剩不到一半的薪水
等於是目前幾乎只靠我母親的薪水養我們一家五口
還要付一個月兩萬多的房貸
可能隨時都會因為付不出房貸 被迫拍賣房子吧

我們姊妹也很為家裡著想
從小就不跟家裡拿零用錢(除了交通費以外)
學費用貸款的 以後要自己還 等於是我們連學費都是自己付
上大學後也都是自己打工養活自己
每個月省吃儉用的還可以存一點錢

我自認為跟其他同年齡的人比 我已經算是很乖很懂事了
其實有的時候我會很怨 怨恨自己生在這樣的家庭
有的時候也會很羨慕同學們不用為家裡經濟擔心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正文開始================

一直以來我都是父母眼中的乖女兒
總是不會辜負他們的期望
如他們所期盼 我考上高普考.研究所以及所有的證照
讓你們在親戚朋友面前抬的起頭 讓你們可以驕傲的炫耀有這麼優秀的女兒
如今為了分擔家裡經濟 我不得不選擇休學
但我真的很想念完研究所

高考分發到預估缺(明年1-3月)
利用還沒要去上班的時間念書 希望可以念完這學期
然而今天意外得知高普考分發後可以再申請保留受訓資格
我很開心 可以有機會讓我再做一次選擇
剛剛跟家人提起 我很傷心 很受傷
他們竟然毫不考慮的拒絕我想繼續念書的心願
他們說賺錢重要
我知道以家裡目前的情況 錢真的很重要
但我不明白到底是錢重要還是我的人生重要

我不是想要完全拋下家裡的負擔不管
如果我真的想這樣做 一開始我就會不顧父母的反對申請保留了
我會這樣說 是因為我應該有辦法一個月給家裡一萬
A老師的研究助理+B老師的助教+另一份打工= 一萬多的收入
我可以給家裡一萬繳貸款 剩下的省著點勉強可以過一個月

這樣可以讓我繼續念書嗎
這是我的人生啊 我想要自己選擇
至少未來我願意為我現在的選擇負責 我願意承擔這一切後果
如果我照你們說的休學去工作 未來後悔了怪誰?
看來應該也是要怪我自己當初不肯堅持己見吧......

現在的我真的很難過
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堅持
有版友也是因為家裡情況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嗎

--

All Comments

Rachel avatarRachel2008-12-10
當然是堅持 不然以後真的是你嫁人結婚後
Regina avatarRegina2008-12-14
他們會幫你啥嘛不會 還有你可以跟他們說
甚至如果想說服他們做個報表如果你唸完後
Elma avatarElma2008-12-19
他們忍這時 以後你能幫家裡多少= =
不過不需要這樣 就是堅持要唸完就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12-24
不然以我爸為例子好了 他以前是雄二中的
Carol avatarCarol2008-12-28
他明明可以考大學的 家裡一堆妹妹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8-12-28
堅持己見吧!! 加油!! 我支持你^_^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8-12-30
我也覺得要念,如果你想念,那是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