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放下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全文恕刪。

我娘,很不會燒菜,我爸在世時,全家只有我爸一人不嫌棄她煮的飯菜。

我婆婆,燒菜愛加水,大概是強迫症,不加水她全身不舒服,
除了炸的,可以加水的一定加水,
青菜都要起鍋了,她就是硬要加一些水(自來水喔)!

還好我娘和我婆婆她們有自知之明,誰也不敢說要“幫我坐月子”,
憑她們那種詭異的煮法,別說產婦,正常人也要逃之夭夭。

我很高興在發達的現代可以訂月子餐,除了有一家的滿難吃之外(都沒變化),
其他我都吃得高高興興開開心心,
連老妹剩的冷凍月子餐我也扛來吃(當然那時候不是我坐月子)。

未來我的女兒媳婦要坐月子,叫她們錢"開"下去就對了,
我高興或有空的時候,會幫忙煮個幾道當作加菜,或幫忙洗個水果…
千萬別來煩我(採買 清洗 備料 煮這煮那…),
也別抱怨我這個人怎麼 "苦毒" 媳婦啊(應該不會有人說我"苦毒"自己女兒),
我可是會上BBS發文『婆婆義務幫媳婦坐月子』討拍滴!

(以後也說不定沒有月子餐這種東西了,大補丸一天一粒即可)

很多事情,換個角度想一想,就比較放得下、也比較快樂了,
畢竟妳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婆婆而活,
有愉快的心情,母乳才會爆量 XD

--

All Comments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09
大補丸 XD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3-13
我想要大補丸 XD
Lydia avatarLydia2011-03-14
我公公煮菜也是愛加水的,但是他算你婆婆的大師兄,因為,炸
的東西也是一定要來點水的。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3-15
妳爸一定深深愛著妳媽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16
我也想要大補丸!!!
Rae avatarRae2011-03-17
炸的東西也加水......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