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引導我弟弟?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弟目前高三
從小就不愛念書
小時候常被我爸罵

國中開始會反抗我爸
會跟家人吼叫
當時大家的情緒管理都很差
所以總是互相硬碰硬

後來我爸媽也慢慢改變自己
試著用溝通的方式跟我弟講

後來互動有好一些。

但是高中之後
他還是常常惹事

一顆心完全不想念書
成天只想出去玩或是上網
要不然就是交女朋友

我爸媽罵也罵過了
勸也勸過了
現在我爸媽只希望他能順利的拿到高中畢業證書
至少有個高中學歷
要不要再升學就再說
而且最近也盡量不跟他起衝突
因為快畢業了
我媽只希望他能乖乖順利的拿到證書

至於我跟我弟
我跟我弟從小關係算還好
只是我小時候老是覺得弟弟黏著我很煩
常會覺得他很煩~會跟著爸媽一起罵他
後來他長大後 有自己的朋友
就不太有空理我了

加上我在外地念書
相聚的時間也少了很多

但是我回家都繪間跟他閒聊
聽他說學校的事情 或是聽他講他的寶貝機車的事情也好
我只想多跟他培養感情

最近
我在他相簿裡發現
他背上有刺青
我很震驚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問他

因為我一直覺的刺青很不好
我爸媽如果知道一定也會抓狂

我該去跟我弟聊聊嗎?
可是他都已經刺了 我還能怎麼樣嗎?

唉~
每次想到我弟就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別人家裡感覺都很幸福
我家卻這樣呢?

每次想到我爸媽總會很難過很心疼
他們為了我弟這樣心煩

尤其是我媽
總是獨自承受了很多情緒

覺得自己很沒用
甚麼都不會做
只會在這裡難過掉眼淚

為什麼我弟這麼不會想呢?
每次我媽跟他講話
他都很不耐煩的樣子
對我媽講話也都很衝

我每次在旁邊聽到都會忍不住想罵他
怎麼可以對媽媽這樣!!!!!

我真的好心疼我媽.....

有時候好希望如果沒有我弟
我們家是不是就單純幸福許多了...

但是又覺得我這樣很自私很邪惡

我每次都這樣
很自私~ 只想到自己...
自己在外地念書這麼逍遙
爸媽在家裡承受這樣難受的事情...

唉.........

好煩....


--

All Comments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9-05-14
因為你弟還小,連你爸媽這麼大歲數都會教育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05-15
錯誤..更何況是那麼小的他,只能說入了魔
除了自己醒,其實沒有辦法
Oscar avatarOscar2009-05-16
刺青沒有妨礙到別人 我覺得一點也不怎樣
除非這個刺青代表他加入黑幫、吸毒...
Carol avatarCarol2009-05-19
你弟雖然是家中最小的...他應該也要有自己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9-05-23
的主權 不要一直逼他做什麼...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9-05-24
如果每個人的天份就是唸書找工作...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05-26
那麼也不會有國小畢業的王永慶
Liam avatarLiam2009-05-28
F1賽車手舒馬克 哈佛沒畢業的比爾蓋茲
Olga avatarOlga2009-05-29
像我的髮型設計師才18歲,天分一流
但要他去念書,可能也會變成跟你弟一樣
既然他不愛念,那其實高中學歷沒甚麼用處
Carol avatarCarol2009-05-30
而且你們家人都在罵他,他不想被管又叛逆期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6-02
也不是只有你們家這樣啊!很多家庭也是
Zora avatarZora2009-06-05
有各自的問題,想開一點吧!我覺得你家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9-06-10
問題不大,把他管好就好了..多溝通吧!
Adele avatarAdele2009-06-13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呀 真的
Carol avatarCarol2009-06-14
要做什麼引導喔 鼓勵他發掘自己的興趣吧
未來不要一事無成就好
Freda avatarFreda2009-06-16
推樓上 其實出社會就知道 學歷不是絕對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6-16
臺灣普遍的文憑主義會抹殺不少天才 而且
Harry avatarHarry2009-06-18
他也沒做傷天害理的事 別擔心吧~
Hedda avatarHedda2009-06-22
謝謝大家的開導,可能是我太多擔心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9-06-25
我想我會加強跟他的感情,但不再強逼
他念書,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Olive avatarOlive2009-06-29
乖乖的順利長大就好了~謝謝大家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9-07-02
正常啊,青少年,又沒作奸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