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是妳不是哥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昨天下了班 就趕緊跑去去年哥買蛋糕的那家訂蛋糕

因為媽去年跟我說那家蛋糕好吃

龜毛的我 挑了有半小時吧

付了訂金 回了家 裝作若無其事的做自己的事

今天腦袋瓜一直想著要去拿蛋糕&買花的事

結果自己上星期原本預定要做的事都忘光了 囧


到了拿蛋糕的時間 我騎著車出門 開心的拿了蛋糕 繞去花店 挑花挑包裝

回到家已經經過一小時了...媽剛好午睡醒了






重點來了



要吃蛋糕時 我把蓋子打開 媽望了望蛋糕 卻跟我說........

『『妳怎沒買妳哥之前買的那種?』』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媽不太吃咖啡的東西 所以我就沒買哥去年買的咖啡口味

之後她看了蛋糕上面滿滿的水果後又說了一句..........

『『妳哥不太喜歡吃水果..........』』

我頓時整個無言 今天是母親節 因為妳喜歡吃水果 所以我買水果口味的

跟哥喜不喜歡吃有什麼關係?


說真的 心中有淡淡的難過 哥買什麼妳就都說好吃

我特地為妳挑的 卻不見妳有高興的神色...


許多兒時的記憶 頓時都湧上心頭

每次我都會聽到妳跟鄰居們說哥多好多好 彷彿我這女兒多麼一無是處...

這幾年妳進出醫院 都是我沒日沒夜的在醫院照顧妳的...

很不平衡...

這就叫重男輕女嗎?我也不清楚...


我只是想要妳高興的吃蛋糕而已...


--

All Comments

Jacky avatarJacky2009-05-14
拍拍 只要出發點是善意 其它的就別往心
裡擱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9-05-16
跟她說今天是母親節不是哥哥節。
Valerie avatarValerie2009-05-18
拍拍,你很有心。
Ida avatarIda2009-05-22
沒錯 你媽就是重男輕女 你也該為自己
想想了 找個喜歡的人嫁了吧
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把握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05-24
而且你媽一定也是養兒防老型的
Necoo avatarNecoo2009-05-28
拍拍,要對自己好一點哦!
Hedda avatarHedda2009-05-31
除了拍拍 你自己也要看開
Xanthe avatarXanthe2009-06-05
謝謝大家的拍拍T_T目前還找不到對象嫁@@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9-06-06
不過又蠻放心不下家人..>"<
Puput avatarPuput2009-06-08
覺得不被重視卻又老是放心不下家人
Dora avatarDora2009-06-13
乖啦!多放開自己的心,不要太在意。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6-15
等你哥結婚了你媽就會知道你的好了
Agnes avatarAgnes2009-06-17
怎麼都是被忽視那位卻是最重視家裡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