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累了(文長)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原po的遭遇跟我以前很像,什麼事都被自己媽媽吃的死死的

小時候被翻書包翻房間已經麻痺了,求學階段畢業旅行一次都沒去過

原因都是浪費錢,讀書時要選啥科系的決定權完全沒有,

放假整天只能被關在家裡不能出去(宅細胞培養皿..XD)



所以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小的直接當下決定要遠離家裡,一口氣從南部殺上來北部

出了社會才會發現被關在家裡太久一但出來一個人生活變的跟笨蛋沒兩樣(派大星?)

什麼事都不會,什麼都要從頭自己來,感覺人生又回到了一個原點

跟原po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我出社會7,8年了我家人從來沒有來看我過..囧

只會看到我老媽每個月把我的薪水全數拿走,想要錢,哼哼..回家來跟我拿

賞你個2,3千回去生活,這種日子持續3年後我就受不了直接跟老媽吵一架(戰你娘親?)

奪回50%的薪資自主權,自己偷開另一個帳戶存私房錢,期間每次回家老媽就在追

問你錢存了多少?錢放太多不安全,不如拿來給我,我幫你繳保險,一堆爛理由

在想辦法奪回你的存款,每次回家都在玩諜對諜(訓練說話技巧?)


等我工作到了第5年時,紙還是包不住火的,用再多張小朋友去包也是一樣

有一天家裡忽然打給我說家裡被法院查封了,原因很簡單,

自己老媽玩股票玩很大玩不用錢把家給輸掉了,一夕之間整個家就瞬間垮掉

那時家裡天天都收到法院的通知書,自己老媽馬上躲起來跑路(詐騙集團?)

有意要幫他債務協商,電話馬上打來以超級賽亞人的姿態咆哮:"我不需要你們

幫我債務協商!你們都見死不救!你們都不去銀行借錢來幫我!只想看我死!"

那時才領悟到原來在自己老媽的眼中,我只不過是一台免密碼的提款機,

只要能拿到錢,剩下的那是你的事情,直到現在,家被法拍了,老媽持續跑路,

失聯一年多,小的也只能拿著之前的存款幫我老爸過他的下半輩子...


廢話有點多,最後我只想告訴原po:

你的未來是由你自己決定,不是你的母親,被限制住的越多,只會把你未來的人生

也一併限制住,該爭取的就去爭取,成功失敗在其次,起碼你有過那個決心,你對的

起自己好過對的起你的母親吧,很多事情不是用年齡的大小來決定事情的對與錯

上一輩講的不一定都是對的,只是那是拿來壓制你的藉口,不然照那種邏輯我去問

烏龜就好了,他講的一定是對的,是吧,原po繼續加油吧,希望有一天你的母親能

理解你的想法,小的可不想看到社會上又多一個派大星出來..XD







--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Mason2009-04-29
謝謝你~比起你我算是幸運多了,不過我
媽是會把家裡收入拿去養不成材的兄弟姐
妹那種人,我很怕要是不逃走以後她會要
Edith avatarEdith2009-05-01
求我養。
派大星的危機我有意識到…上大學之後,
常被說「不經世事」、「一臉呆樣」…覺
醒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毫無生活技能和
常識OTZ…所以現在有努力想補回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05-01
總覺得.好多母親都是這樣,跟那種低EQ
沒辦法溝通的人相處,真的超累
他們永遠就只活在自己的想法裡
Zanna avatarZanna2009-05-05
永遠無法接受別人的想法...汗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05-07
樓上的話好中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