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有點長,請大家耐心看看....
--------------------------------------------------
我媽是一位思想古板 行事精明幹練的女強人
可能在工作單位當慣領導人, 說話語氣常常很強悍
習慣要別人事事順她的意思做
明明是雙魚座
個性卻急躁如牡羊 頑固如金牛 龜毛如處女 ="=
所以我就這樣被教成一個逆來順受的乖乖女....
==================================================
剛剛媽媽煮飯時,說她口渴, 叫我幫她倒點汽水
我就開了一罐小罐的雪碧 倒在馬克杯裡八分滿
罐子裡還剩兩三口
杯子端去廚房給媽媽 她先是說幹嘛還要用一個杯子
看了一下又說 怎麼沒有吸管 (都用馬克杯了...)
我二話不說趕快去放吸管
媽媽又說 這麼大杯我不要 去弄小杯一點
我拿進飯廳 爸爸說他不喝,
於是我把三分之一倒到我的杯子裡自己喝
第三次端過去 媽媽才瞄了一眼 就大聲說"不喝!!"
我莫名其妙,皺眉回說"那妳是要怎樣啊?" (有點好氣好笑的語氣)
只得端回飯廳,再回廚房幫忙
我在流理台切豆腐時,聽見媽媽進飯廳又回到廚房
喀隆一聲 媽媽竟然把剛剛的飲料空罐(她喝了剩下的那一點)朝我丟來
怒道:
"妳不聽話,我要喝個飲料還要看妳臉色啊!? 我就是不喝!!"
我一整個覺得心靈受創 氣得忍不住掉眼淚 做完手邊的事默默回房去
聽見爸爸勸媽媽說"好啦 講過就算啦"
回房間眼淚擦乾, 調整情緒出來擺桌子
擺到一半,媽媽開了飯廳的門 說 "妳過來。"
我走過去 她出手就打:"妳那是什麼眼神、什麼表情!!"
(平常我習慣面帶微笑 這種時候哪還笑得出來啊....
不過我每次哭過都不喜歡正眼看人,看起來會很像在瞪人就是)
媽媽指著放在地上的水壺:"水壺放在那邊,是不會拿去加水來燒啊!!"
"....我沒看到啊...."
"妳是眼睛瞎了喔!!!"
"............." (內心OS:真是他X的這世界...)
----
原本想賭氣不吃飯 想想還是別擴大衝突
結果飯桌上媽媽繼續開砲:
"我都說了不要那麼多 妳八分滿進去減成七分 分明耍媽媽嘛!"
(我哪有那麼無聊啊....)
"倒個飲料不情不願 又不聽指令 妳將來嫁出去喔,顧人怨啦!!
一定會被妳婆婆趕出去!!!"
(....我開始為我未來的弟媳擔心了 這婆媳問題....)
"妳懂事我就當妳是大人(我大四了) 妳不懂事,我就當妳是小孩子來教訓!!"
小孩子做錯事就是要打!否則看妳以後怎麼教育blah blah....."
(我就是這樣被打大的 ="=)
------
這是吃飯前發生的衝突 現在情緒平復一點了 Q_Q
超級權威式教育 唉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
我媽是一位思想古板 行事精明幹練的女強人
可能在工作單位當慣領導人, 說話語氣常常很強悍
習慣要別人事事順她的意思做
明明是雙魚座
個性卻急躁如牡羊 頑固如金牛 龜毛如處女 ="=
所以我就這樣被教成一個逆來順受的乖乖女....
==================================================
剛剛媽媽煮飯時,說她口渴, 叫我幫她倒點汽水
我就開了一罐小罐的雪碧 倒在馬克杯裡八分滿
罐子裡還剩兩三口
杯子端去廚房給媽媽 她先是說幹嘛還要用一個杯子
看了一下又說 怎麼沒有吸管 (都用馬克杯了...)
我二話不說趕快去放吸管
媽媽又說 這麼大杯我不要 去弄小杯一點
我拿進飯廳 爸爸說他不喝,
於是我把三分之一倒到我的杯子裡自己喝
第三次端過去 媽媽才瞄了一眼 就大聲說"不喝!!"
我莫名其妙,皺眉回說"那妳是要怎樣啊?" (有點好氣好笑的語氣)
只得端回飯廳,再回廚房幫忙
我在流理台切豆腐時,聽見媽媽進飯廳又回到廚房
喀隆一聲 媽媽竟然把剛剛的飲料空罐(她喝了剩下的那一點)朝我丟來
怒道:
"妳不聽話,我要喝個飲料還要看妳臉色啊!? 我就是不喝!!"
我一整個覺得心靈受創 氣得忍不住掉眼淚 做完手邊的事默默回房去
聽見爸爸勸媽媽說"好啦 講過就算啦"
回房間眼淚擦乾, 調整情緒出來擺桌子
擺到一半,媽媽開了飯廳的門 說 "妳過來。"
我走過去 她出手就打:"妳那是什麼眼神、什麼表情!!"
(平常我習慣面帶微笑 這種時候哪還笑得出來啊....
不過我每次哭過都不喜歡正眼看人,看起來會很像在瞪人就是)
媽媽指著放在地上的水壺:"水壺放在那邊,是不會拿去加水來燒啊!!"
"....我沒看到啊...."
"妳是眼睛瞎了喔!!!"
"............." (內心OS:真是他X的這世界...)
----
原本想賭氣不吃飯 想想還是別擴大衝突
結果飯桌上媽媽繼續開砲:
"我都說了不要那麼多 妳八分滿進去減成七分 分明耍媽媽嘛!"
(我哪有那麼無聊啊....)
"倒個飲料不情不願 又不聽指令 妳將來嫁出去喔,顧人怨啦!!
一定會被妳婆婆趕出去!!!"
(....我開始為我未來的弟媳擔心了 這婆媳問題....)
"妳懂事我就當妳是大人(我大四了) 妳不懂事,我就當妳是小孩子來教訓!!"
小孩子做錯事就是要打!否則看妳以後怎麼教育blah blah....."
(我就是這樣被打大的 ="=)
------
這是吃飯前發生的衝突 現在情緒平復一點了 Q_Q
超級權威式教育 唉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