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快被退學了....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好

第一次上來這裡發文

希望大家能幫助我...

我家目前有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我弟..


我弟是家中惟一的男生 又是最小的

所以從小大家就很疼他

因為小時爸媽工作忙 他是給奶媽帶帶到國小才回家住的~~

而他從國小就問題一堆@@

可能是個性好動吧? 小時候除了一年級外...幾乎是被寫紅字寫到長大的="=

而且還會偷錢

老實說我們家三個小孩小時候都會偷錢~"~ 不過都一一改正了

現在就只剩我弟 有時候想買東西沒錢就去用偷的 怎麼罵怎麼打都改不過來

平常爸媽也是有給他零用錢阿@@


後來他上了國中後 進了私立學校

因為爸媽認為私立學校很嚴管得住他

在那間學校他也是一樣 問題一大堆

到不是嚴重到打人作弊的大問題

而是那種上課愛講話 衣服不紮 朝會講話等小問題

然後就一支警告一支警告的累積到三大過被退學="=

退學後進了公立的學校卻反而變好了 教了幾個不錯的朋友

不過他讀書還是一樣靜不下來

當時家裡沒有電腦 (爸媽把電腦搬到公司想讓他認真讀書)

他就會翹補習班的課去網咖玩電腦

準備高中的基測也不努力

考得不盡理想 爸媽可能也放棄了吧~~就讓他去讀私立的綜高

讀的是機械科 因為我家做的是機械的工廠 想說這樣以後也可以讓他接手


結果

上了高中後他還是一樣問題一大堆

且現在家裡有電腦了 他每天回家都泡在電腦前

有網路時間就玩線上遊戲 沒網路時間就看影片聊即時通

功課甚麼都沒在寫 都要等到明天要上課了才急急忙忙抄同學的

我有一次親口聽到他跟他同學的對話真的快要氣死了="=

他竟然威脅他同學借他功課抄="=


在學校也是一樣好動 上課愛講話 衣服不紮

他們學校的規定嚴 已經因為這樣被記了好幾支警告 他卻不聽

還是一樣我行我素

剛剛我爸打電話給我要我好好勸勸我弟

因為他已經累積到兩大過 快要被退學了


我弟之前是有跟我說過他不想讀了 想直接去工作

也跟我媽講說只要讀到這學期 要改去上建教合作班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但是這樣我們總會擔心 如果建教合作班又讀不下去呢?那要工作很累耶~~

而且為甚麼好好的才高一而已就說不想讀書了?? 他好像一心只想玩

真不知道要怎麼勸他...

他的心已經不在學校了~~但外面的社會並沒有像他想得這麼單純溫馨

就這樣讓他出社會以後害得是他阿@@


而現在因為他 家裡的狀況也很糟糕

因為我爸有輕微的躁鬱症 每次一氣起來就好像發瘋了一樣

我不會形容那個感覺反正很可怕="=

我爸一生氣就罵人打人 罵很難聽的話

然後我弟不爽有時候還會跟我爸打起來....

我是覺得我爸的管教方式也有一點錯

有時候我爸還會跟我說你好好管管你弟弟 不然有一天我氣到真的殺了他

我一定會殺了他等等的話="=

我聽了很傻眼 不知道...但我覺得我弟他應該是吃軟不吃硬

對我弟管教的方式應該要在改變一下...

但我弟竟然可以打我老爸這點也讓我很傻眼@@


因為我跟我弟很好

在家裡他還蠻聽我的話的

但我人在台北讀書其實他有些狀況我不是很了解

加上他很會說謊 我常常被他唬住="=

我媽都說他的話不要相信 但我卻不願意這樣真的不相信他說的話

有時候我爸媽都會叫我跟我弟聊一聊

我都是跟他說大道理居多 感覺他有聽進去 但有沒有做又是另一回事

我弟目前的狀況真的很糟

我那天也跟我媽講不如送他去住校 讓他給人好好的管一管

一段時間沒碰電腦或許會改進

我媽卻又怕他因為想玩電腦翹校~"~


哀....

想問問板友們這樣的狀況我該怎麼去跟我弟講呢??

我真的是很希望他可以中規中矩的 完成學業 好好的讀上去

我真的不懂好好的讀書會怎樣

他就是愛搞一些五四三 ~"~

請各位給我一點意見....


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到最後......



--
,請好好疼
Dogs are not our whole life, 因為它把一輩子,都給你了
But they make our life whole. ┌──────┐
★用認養代替購買 以結紮代替撲殺★ ∠ 圓圓的 │
│專屬相簿 :) │
http://www.pixnet.net/home/wawamimo2222 └──────┘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08-05-04
如果想工作就給他工作吧 讓他出去外面學習獨立~但不要再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8-05-06
學壞就好(要軟硬兼施) 現在很多年紀大反而回校唸書的也
不少 如果有心工作不見得是壞事 ~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8-05-09
給工作+1~不然就要去輔導他了~
Liam avatarLiam2008-05-13
給原PO我以前也是像你弟一樣甚至比你弟嚴重 我會作弊打人
Oliver avatarOliver2008-05-15
國中就會吸菸喝酒 道是沒有三大過 但我成績不差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8-05-17
在家我爸媽也是很疼我所以我做事常常目中無人
導致我後來的行為偏差 直到高中有一次把事情鬧得太大
Andrew avatarAndrew2008-05-19
才知道父母親不是什麼事情都有辦法幫你擋下來
之後性情就大變了 聽你敘述你弟並不壞但玩心很重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8-05-20
建議可以放你弟到社會上工作讓他磨練磨練也許心態就會改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8-05-24
你又是家中唯一可以跟你弟溝通的 祝原PO加油吧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8-05-26
去工作+1 由他自己去認清現實 然後注意不要讓他不小心結婚(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