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出嫁了,好像心都在老公身上........
都不顧媽媽了........
上個月媽媽吐血住院,檢查結果出爐,竟然已經肝硬化!
現在雖已經回家休養,但血糖卻一直飆高,之前服用的降血糖藥似乎一點功用都沒有
我認為媽整個身體狀況都不穩定,姊姊或許是因為不住在家裡,只是和媽媽聊電話,
所以對媽媽病情很樂觀,覺得他狀況還好。
(說到電話,媽媽出院後一星期他連電話都不打,是我暗示姊姊,
他才定時打電話回來關心媽媽。)
而今他懷孕了,計畫要回家坐月子,我認為不太恰當,這樣會讓媽媽疲憊。
姐卻說我反應過大,我自己一直把我媽當重病病人,其實媽狀況很好。
他不知道的是,上上週日,我才又帶媽去掛急診...
他不知道的是,我媽已有「重大傷病卡」,難道這還不算重病?
他說他不會讓媽媽累,半夜也不用媽媽幫忙顧小孩。
但是一個嬰兒一直哭鬧,我媽真的都能不管嗎?
他說他婆婆什麼都不懂,不會幫他坐月子。
既然他認定坐月子期間我媽什麼事都不必特別幫他做,他婆婆也都不必做啊。
那麼在哪裡坐月子有差別嗎?
何況,坐月子是父母親的義務嗎?那孤兒如果生小孩誰要來幫他坐月子?
老公可以幫忙坐,不然去坐月子中心也行,不是嗎?
家裡只剩我和我爸,如果我媽又病倒了,我們又要扛起一切照料責任了
我很願意照顧我媽,我也不期待姊姊特別撥空回來照顧,
但是能不能別回來亂事?
有了老公,有了孩子,他萬事順利了,卻沒有回頭看看體弱的媽媽...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