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的姊姊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姊姊出嫁了,好像心都在老公身上........

都不顧媽媽了........




上個月媽媽吐血住院,檢查結果出爐,竟然已經肝硬化!

現在雖已經回家休養,但血糖卻一直飆高,之前服用的降血糖藥似乎一點功用都沒有

我認為媽整個身體狀況都不穩定,姊姊或許是因為不住在家裡,只是和媽媽聊電話,

所以對媽媽病情很樂觀,覺得他狀況還好。

(說到電話,媽媽出院後一星期他連電話都不打,是我暗示姊姊,

他才定時打電話回來關心媽媽。)


而今他懷孕了,計畫要回家坐月子,我認為不太恰當,這樣會讓媽媽疲憊。

姐卻說我反應過大,我自己一直把我媽當重病病人,其實媽狀況很好。

他不知道的是,上上週日,我才又帶媽去掛急診...

他不知道的是,我媽已有「重大傷病卡」,難道這還不算重病?

他說他不會讓媽媽累,半夜也不用媽媽幫忙顧小孩。

但是一個嬰兒一直哭鬧,我媽真的都能不管嗎?

他說他婆婆什麼都不懂,不會幫他坐月子。

既然他認定坐月子期間我媽什麼事都不必特別幫他做,他婆婆也都不必做啊。

那麼在哪裡坐月子有差別嗎?



何況,坐月子是父母親的義務嗎?那孤兒如果生小孩誰要來幫他坐月子?

老公可以幫忙坐,不然去坐月子中心也行,不是嗎?



家裡只剩我和我爸,如果我媽又病倒了,我們又要扛起一切照料責任了

我很願意照顧我媽,我也不期待姊姊特別撥空回來照顧,

但是能不能別回來亂事?






有了老公,有了孩子,他萬事順利了,卻沒有回頭看看體弱的媽媽...


--

All Comments

Zanna avatarZanna2008-05-05
千萬不能讓你姐回家坐月子 現在你媽身體最重要阿
Hazel avatarHazel2008-05-08
要不要先把「她不知道的是..」那些告訴她阿?....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08-05-10
她也許粗線條 真的不知道阿..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8-05-11
推樓上,也許媽媽跟姊姊講電話怕他擔心,所以都沒說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8-05-16
出來,所以跟姊姊講開吧
Tracy avatarTracy2008-05-17
我開口要求他慎重考慮回家的事,他說是我自己ㄧ直把媽當
Daniel avatarDaniel2008-05-21
重症病人,所以他打從心底不相信媽很嚴重,需要休息
Yuri avatarYuri2008-05-22
我能怎樣呢?這次媽媽住院,他是唯一閒賦在家的女兒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5-25
可是卻是我請假在醫院顧媽媽,他一定要等晚上老公載他才來
Yuri avatarYuri2008-05-26
跟姊姊說先找個時間回家來看看 或住一兩天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8-05-27
看看實際情況再說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8-05-28
用娘家名義出一半坐月子中心 免得最後拖累到大家
Ursula avatarUrsula2008-05-30
請她問爸爸就知道情況如何了,又不是你誇大不實,對不對?
Ursula avatarUrsula2008-05-30
給一個不會帶小孩的婆婆照顧比一個重症的媽媽照顧還來得好
Mia avatarMia2008-06-04
你一定要把實況告訴姊姊啦
Tracy avatarTracy2008-06-05
你怪姊姊怪的有點沒道理吧 你姐又不住家裡 很多事情不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8-06-10
知道 包括你媽急診 有重大傷患卡 你都沒跟他說
Queena avatarQueena2008-06-10
現在反過來怪姊姊做太少 不要製造麻煩?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6-12
我覺得你該先姊姊徹底了解媽媽真的蠻嚴重的
感覺他對你媽生病的認知不太夠 事情要先講明才能處理阿
Kyle avatarKyle2008-06-16
請你姐姐去做月子中心吧 回家的話 身為外婆和媽媽的角色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6-18
她不可能只顧自己休養 而不做點什麼的 但你也該讓姐姐
了解以及參與你媽媽生病期間的大小事 不該自己獨自處理
Kama avatarKama2008-06-22
她不懂病情嚴重度 對很多事都抱樂觀的態度 你就有責任讓
Puput avatarPuput2008-06-25
她了解 事實上 媽媽的情況是怎麼樣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8-06-27
我的看法是,坐月子不是我媽的責任,更況他已經肝硬化了
Lucy avatarLucy2008-06-30
生病細節他不清楚,但光聽到「肝硬化」就該明瞭嚴重性吧
Sarah avatarSarah2008-07-04
我沒怪他做太少,我只求別增加媽負擔,來此抒發心情而已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8-07-05
我尊重S先生/小姐的說法,但是我想你是誤解我意思了!
Cara avatarCara2008-07-09
我也不想獨自扛下一切,但他有心想瞭解嗎?最近的電話
Hedwig avatarHedwig2008-07-12
都說要回娘家拿什麼東西回去夫家
Mia avatarMia2008-07-13
爸媽和我有共識,除非狀況很嚴重,否則少通知他們
我們是想體貼他們的,但是他卻不夠體貼媽媽啊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8-07-14
只知道病名,很多人是沒辦法想像病情的...除非有照顧過
這類的病人,才會比較有概念。建議先跟姊姊說清楚,
Andrew avatarAndrew2008-07-18
不過還是請她去坐月子比較好,這樣對大家都好...
Joseph avatarJoseph2008-07-19
是請他去坐月子中心(上面那句漏字)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8-07-22
我覺得做月子想回自己的原生家庭做月子很正常耶
Mary avatarMary2008-07-22
畢竟這種事根本不可能是老公來做,婆婆更是非常不適合
Kumar avatarKumar2008-07-24
再自己從小生長最熟悉的地方條理一切對剛生產完的產婦和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8-07-26
baby可能是最好的,重點是那種精神上的維繫
也可以和自己媽媽討論小孩的事情 (根婆婆就不可能這樣)
John avatarJohn2008-07-28
就算什麼事都不必幫忙坐,在哪裡做月子當然還是有差別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08-07-29
在婆家坐月子會得憂鬱症,在原生家庭就不太可能會
解解既然都說她不會麻煩媽媽特別做什麼事那就相信她啊
Cara avatarCara2008-08-02
(姐姐)不然你直接用各種證據證明媽媽的重大病情給姐姐看
Leila avatarLeila2008-08-03
不要再隱瞞媽媽病情,要求她做月子一定要另外請人來家裡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8-08-05
例 "到府做月子阿姨" "到府短期保母" "到府短期看顧工"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8-07
另外你的想法和媽媽的想法不一定是相同的
Elma avatarElma2008-08-09
同樣情形如果是我媽就算病重到快死了也會希望我回家做月子
Kama avatarKama2008-08-11
對於一個病重的爸爸媽媽,剛出生的嬰兒不論是哭聲笑聲甚至
Elvira avatarElvira2008-08-13
一切有關初生兒的瑣碎事或麻煩事,對於病人都是一個很大的
Necoo avatarNecoo2008-08-16
寬慰尤其又是自己的親身孫子(女),是唯一可以忘記病痛釋懷
Edwina avatarEdwina2008-08-16
痛苦的東西,總之你和媽媽的心態可能差很多
搞不好媽媽覺得這樣對她來說才是幸福和生前的最後一次快樂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8-08-19
抗議「生前最後一次快樂」這句,這實在令人不舒服!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8-08-22
我的意思並不是指你媽媽來日無多請不要誤會
Annie avatarAnnie2008-08-26
但活到一個年紀身體又懷有病痛,可能很多事情都沒有意義
Carol avatarCarol2008-08-27
以後可能沒有其他事情比這件事對她來說更有意義和快樂
Madame avatarMadame2008-08-31
我覺得樓上版有失言了...怎講生前最後一次快樂?!
還有你認為帶孩子是父母的快樂嗎?!我不這麼認為- -
Una avatarUna2008-09-03
要讓父母快樂 就帶孩子回來給爸媽玩一玩就好了 照顧哪是快樂
Susan avatarSusan2008-09-06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要她媽照顧小孩喔~~樓上兩樓不要看走眼
Queena avatarQueena2008-09-08
說最後一次快樂~是指往後可能沒有比看到金孫的笑更寬慰的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8-09-09
可以姐姐一樣呆在家裡這個環境再另外請人照顧
James avatarJames2008-09-10
請人一個月的錢也比月子中心便宜
如果解釋成這樣還要繼續誤會那我也沒辦法
Hardy avatarHardy2008-09-13
我針對[最後一次快樂]做回應,d大,我不認為只有孫子會讓我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8-09-18
快樂,你解釋那麼多,不過更加突顯你任意用字,未加考慮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8-09-20
將心比心吧,如果你老公父母被我這樣形容,你又做何感想???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8-09-21
你當然可以[沒辦法],說穿了,被人這樣說的又不是你家人!!
Connor avatarConnor2008-09-25
ㄟ..我想d大大概不了解原po文章的意思,您給的建議可能只
Mason avatarMason2008-09-28
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去試想的..我常覺得,沒有經歷過的人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8-09-30
是不要亂給意見..因為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那當中的感受..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8-10-04
而且您的重點也放錯了.."人活到一個年紀身體又懷有病痛,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8-10-08
可能很多事情都沒有意義"這種說辭很不妥適..因為沒有建設
Olivia avatarOlivia2008-10-13
性..原po應該是最了解媽媽心境的人,也之所以如此,原po才
Edith avatarEdith2008-10-17
會在文裡提及那些情況..將心比心的立場也許能給原po更多
Ida avatarIda2008-10-17
的力量,因為原po正在做對的事..
Mia avatarMia2008-10-18
我個人認為即便請人幫忙做月子但地點還是選在娘家,這樣媽
Isla avatarIsla2008-10-19
媽的心裡負擔還是很大..媽媽自己身體已經很不好了還要讓
她操心別的事,這不是孝順的表現..沒辦法積極的表現至少也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8-10-24
不要增加父母親心裡上的負擔..
Susan avatarSusan2008-10-27
下次你媽掛急診 請你姊姊出錢 並且照顧 記得 要一直催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8-10-30
如果姐姐堅持要回家坐月子,你先幫她訂月子餐 減少煮飯的負擔
Jacob avatarJacob2008-11-02
建議你 把你的想法直接告訴她 !~ 她可能是不知道 !!
Harry avatarHarry2008-11-07
那什麼狗屁姐姐,媽都已經肝硬化了,還要回娘家做月子,事情都
Xanthe avatarXanthe2008-11-09
只想到自己沒想到娘,可以說自私的可以,就算原po的媽答應,也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8-11-10
是出於母愛的天性,d大也真好笑,這時候還管姐姐在婆家做月子
會不舒服哩,那你有沒有想到原po的娘,子女不孝順父母最不該,
Thomas avatarThomas2008-11-13
自私的人沒什麼好講的,不要再講什麼在婆家做月子不舒服,要
Tracy avatarTracy2008-11-16
姐姐在娘家請人幫忙做月子,這些都只是假設性的.做人也不要
Agatha avatarAgatha2008-11-19
太白目,媽媽都住院了,還要回娘家做月子,有沒有搞錯啊? d大
的言論,非常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