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籌備婚禮畢業的學姊良心提醒與心得 - 結婚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需要準備婚禮的準新娘或是想要有自己夢幻婚禮的少女們,下列有幾項提醒:



1.閒閒沒事的時候就要開始看一下自己喜歡的婚紗工作室、妝感、
髮型、婚秘、婚紗照片風格,
記得把照片存下來,弄成不同的資料夾。
相信我,這些妳之後都會不斷被問到。


補充:婚攝風格也請務必多看作品。

2.找喜歡的婚紗拍攝風格(色調、構圖)時,
順便搜尋哪一個攝影師是你想要的風格,
千萬不要把你喜歡的風格給不是這種風格的攝影師拍,
最後他還是會拍出他自己習慣的給妳。


 補充:我的就是這樣,所以後來拍出來的就是很制式化的樣子。
    我同學的按照我的建議之後老早開始搜尋,
    所以拍得極美!  


3.平常沒事的時候,把你常聽且想到要放在婚禮上的音樂弄成一個婚禮音樂資料夾,
因為你在婚禮前幾天會突然想不到。

 你也可以想一下一進、二進、中間串場要用什麼音樂。
(你也可以用飯店的音樂,但不一定每家都有,
我的訂婚場很local所以是自己來,結婚場就是在飯店,我的飯店是全英文音樂,
 因為我自己有準備,所以還是用自己的。)

 
 補充:如果你是用youtube下載,請務必整首聽過!
因為有些MV檔案後面會有拍手、大笑、聊天非常突兀的聲音。

 我們有想一下每段要用什麼風格(輕快、隆重、慢歌、浪漫、搖滾)等等
 

4.籌備婚禮,即便我是一個脾氣很好的女生(?),
 但是過程中還是會有被弄到很不爽的時候。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沒什麼!結束之後一切都還蠻有趣的。


5.謝卡真的(超級)不用印太多(50-100張可能還有剩),
 不要印最好。因為我現在有好幾百張放在那裡,
 我和老公都不知道怎麼處理,燒掉也不是、丟掉也不是哈哈哈,
 只好下一次朋友來一人發一疊,或誰的婚禮偷偷放在相本區魚目混珠。

補充:我的婚紗包套送了我們400張。(超級白癡!!自以為人緣很好哈哈哈

而且我的愛不囉嗦喜餅也有印我們的照片加上喜餅解說超級無敵多張。

6.我自己不喜歡很大本的婚紗,所以一開始要先想好到底要什麼。
 根據我看了這麼多本斷捨離的書之後,
 我覺得很多婚紗公司送的都是爛東西(例如:XXX,還是不要說好了,
 以免朋友有),大概第二年就可以被拿去愛心義賣。

補充:我的婚紗印出21張,中小小本,到目前為止拿出來翻過一次。
    婚攝送我們小蝴蝶書(就是婚攝拍的照片整理出一本書)。

7.婚禮上我們切的蛋糕是假的,超級白癡啦!!!
 而且那一尊假蛋糕後來還擋住大螢幕(這個根本可以省略),
 其實倒香檳塔也是(這是飯店的基本流程)好像也可以不要遵守。
 所以我和老公在台上都在大笑,覺得很白癡,拿著很像歌仔戲拿的兵刀
 閃閃發亮在假切!

 補充:後來我老公立刻請服務人員把整尊假蛋糕請下去。
    香檳塔我一口香檳都沒喝到!!!
    不過蛋糕塔與香檳塔有很好的涵義,只是我還感受不到。

8.我自己是東省西省,好像還是沒有省太多啦!!
 我覺得有很多地方還是應該要砸錢下去啦,例如:婚秘!婚攝!

 補充:這個完全會影響當天心情以及看照片心情!!!
 
但是我自己想了第二次覺得不用花的錢就是:穿三套禮服、
 婚禮背板和布置(飯店有些本身就有)、
 第二次進場小物、婚紗照加購價(現在都可以拿原檔了,不用洗太多)、
 超級無敵高質感喜帖、鑽戒(我們自己去草山金工做的。)

 補充:三套禮服就是進場一套,吃完第二道菜立刻去換第二套
    第二套是遊戲到敬酒
    敬完就後立刻換第三套

    依造我當天的感覺,就會有一種自己很紅很忙的錯覺
    但是完全無法和朋友笑鬧聊天!!!
    
    是的,我就是當初貪圖第三套禮服是送的!
     
        
    第二次進場小物就是第二套禮服進場會有很多新人拿的小糖果或禮物。
    完全不需要,進來可以揮手擊掌就好。
    因為會有兩種尷尬:1.沒人搶 2.很多人搶

    
婚紗加購根本不需要,因為沒有美到需要多一張。
    漂亮的那一張就是最美的。

 如果你很還蠻閒的話影片可以自己做;婚禮小物自己做;喜帖花點時間上網找。
 其實是可以省蠻多的優。

 
 補充:自己做影片我覺得很好。因為我順便整理了十年來的照片。
    (是,我們交往十年。好,沒人問)
    在整理照片過程中,可以緩衝我們在籌備婚禮的緊繃現實感情緒
    發現年少輕狂的蠢樣,蠻有趣的。
  
9.雖然說了那麼多,還是會有很多人砸大錢在弄很多婚禮小細節,因為一輩子才一次麻,
 所以還是開心就好。


10.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啦!!!!(還有到底要不要和這個人結婚才是最重要的)

 補充:我們籌備的時候有一個共識~
    我爸媽我處理,
    他爸媽(現在也是我爸媽,很難叫出口我知道)他負責。
    我負責創意和做影片。
    他負責聯繫與各樣細節。


11.結婚完很久了開始才開始認真討論蜜月要自助還是跟團。
我們有先確定想要去的地點是義大利。
  然後討論共同想要去的點、價錢預算考量等,
因為有婚期很近的朋友一起共同討論,
我和老公覺得不想拉太久的行李還有自助去義大利很怕吵架,
  所以最後決定要跟團。  
 
在朋友緊鑼密鼓的討論與積極之下,
  還提供溫暖沙發與行動暖爐讓我可以在旁安穩的睡著,
  醒來之後已經分析好各個利弊得失,
  並篩選出最後旅行社贏家:晴天旅遊的義大利14日遊。

  補充:選晴天是因為網路很少負評。
     早去晚回感覺玩比較多天。
     我們兩對想要去的點都有被包到。

祝福我請婚假去度蜜月之後可以開始一連請產前假、產假、
育嬰假再來產前、產假、育嬰。 


以上完全個人親身經驗。

好啦,看完之後想去公證的樓下留言舉手,贈送五張謝卡給您~
謝謝大家!!!!

  補充:感謝大家反應熱列,加贈十張。
--

All Comments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1-14
覺得合日子開始就很煩!要配合誰又
怕沖到誰~拜託是以新娘新郎為主好
嗎?!(翻白眼)
Emma avatarEmma2019-01-17
剛畢業非常有感,雖然一開始就很想
公證處理...
David avatarDavid2019-01-20
完全同意不用印謝卡,這篇我笑翻XDD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1-25
推一個~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1-27
我謝卡自己用相印機印100張,一場各
放50張,拿到一張不剩,覺得爽!我
也沒有婚紗照的大小相本,總覺得不
會去翻,一定是被遺忘在角落!把錢
花在該花的才值得!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1-27
謝卡沒用完+1 QQ
我們沒印婚紗照實體本 覺得正確決定
Hazel avatarHazel2019-01-31
根本不想印謝卡,後來也沒人問怎麼
沒有謝卡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2-01
贈送五張謝卡這讓我大笑了,哈哈哈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2-01
Una avatarUna2019-02-05
不打算印謝卡+1
Emma avatarEmma2019-02-08
剛訂婚完真的覺得第三套禮服跟謝卡
可以不用XD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2-09
我自己沒做放大照、背板、第三套禮`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2-09
服,覺得輕鬆(還是有兩套謝卡XD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2-11
請問學姊們第三套禮服指的是送客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2-12
還好婚禮小物已被我刪除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2-13
樓樓上 是的 敬酒跟送客穿同一套
Jack avatarJack2019-02-13
我也沒印謝卡,也沒有人覺得奇怪。
也推晴天義大利!需要分享券可以聯
絡我!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2-17
沒相本 沒謝卡 沒第三套禮服,有超
質感喜帖$20/份,最後禮服只有被少
數人懷疑沒換,喜帖讓人印象深刻XD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2-20
然後現在沒公證了啦
都是登記而已
Kelly avatarKelly2019-02-23
後來連香檳都懶得倒,省起來跟朋友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2-27
中肯。你支持了我這種什麼都不想要
的新娘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3-02
基於一種只想任性的feel,超過八成開
是蜜月……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3-04
我也沒印謝卡、沒加洗、沒進禮物、
沒鑽戒,本來也想兩套禮服就好,可
Harry avatarHarry2019-03-07
惜廠商就是給三套,不過可能一套妝
髮打天下XD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3-10
我們婚禮有送香檳塔,男友覺得不倒
白不倒,再考慮要不要就取消算了
Yedda avatarYedda2019-03-12
同意婚禮不需禮服太多,都在換裝根
本沒時間聊天,好可惜!
Kelly avatarKelly2019-03-16
我也沒印相本,沒小禮物,喜帖自製
,可惜謝卡有剩(好可惡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3-17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希望全程穿白
紗!
(一套白紗)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03-19
若訂婚打算兩套禮服 建議造型也兩
個(二進、送客一樣)就好嗎?
Rae avatarRae2019-03-22
推 中肯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03-27
我也是草山金工!蜜月也和你選一樣
耶!
Puput avatarPuput2019-03-30
想問大家 我目前是有三套禮服,但只
有一個妝髮,也會花很多時間嗎?大
家是因為換裝花很多時間嗎?看到上
面推文突然很擔心
因為我就是想多和賓客聊天啊!
Lydia avatarLydia2019-03-30
回樓上,如果單純換裝不會太久哦!y
Ivy avatarIvy2019-04-03
謝謝:)那我就安心了
Lily avatarLily2019-04-05
送5張謝卡大笑XD 我覺得連小影片都
不需要,其實沒人在看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4-06
推這篇XD,好好笑又好實在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4-09
現在很多新秘換衣服,不換妝髮,也
算一套!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4-12
要跟自己新秘確認一下!即使不是綁
帶是拉鍊也一樣!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4-14
想問問有沒有經驗1.3是同一套?總覺
得拍照應該要拍白紗才是婚禮QAQ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4-16
謝卡我是印少張多種類(一共77張9種)
,遇到集卡魔人跟被禮金桌拿去當禮
金謝卡用,其實真正想拿的沒拿到幾
張,欲哭無淚。
Hedy avatarHedy2019-04-19
今年會結婚,本來就決定登記就好,
頂多拍婚紗,但覺得有些事還是無法
避免,覺得麻煩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4-21
所以印少量的這點要先考慮跟溝通好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4-24
哈哈哈哈看到贈送五張謝卡清庫存想
笑XDDD
Ina avatarIna2019-04-25
已經決定直接公證 媽媽很開明很支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4-29
1 3同套有聽過,新娘開心就好呀~
Doris avatarDoris2019-05-04
完全不考慮印謝卡+1
Zora avatarZora2019-05-09
謝謝o大分享!我贈送我的謝卡送給您
以表達感謝 哈哈
Oscar avatarOscar2019-05-13
太好笑~~早已跟婚紗說..省略謝卡.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5-16
加贈謝卡真的很好笑XDD寄餅塞謝卡
消耗一些還是有剩XDD
Jack avatarJack2019-05-20
糟糕,想凹喜帖凹不到,只好凹謝卡
,現在擔憂400張謝卡到時該何去何從
Tom avatarTom2019-05-22
自己印照片自己裁,除了紙薄了一點
,效果還不錯,缺點就是要做手工XD
Joe avatarJoe2019-05-27
音樂真的要聽過,而且是認真聽!之
前有朋友播女歌手現場live的甜蜜歌
曲,結果最後女歌手大喊“明年見!
Olive avatarOlive2019-05-28
現場真的超尷尬啊XD
Ina avatarIna2019-05-30
您說的XXX該不會是摩天輪(小聲),
我朋友說轉兩圈就想丟掉了XD
Annie avatarAnnie2019-06-01
感謝心得,覺得被點醒很多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6-02
感謝心得,看完有如醍醐灌頂茅塞頓
開啊啊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6-04
溫馨分享,優質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