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SDE 快剪快播超雷經驗分享(文長慎入 - 結婚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整個看下來,其實各自都有誤會和做不好的地方
錄影師態度不是最大的問題,只是引爆點


1. 相機器材太小

這部分就是原PO的問題了
其實作品好壞跟器材沒關係
有時候越小反而越貴...
只要作品好,管他拿IPHONE還是單眼錄

2. 拍攝時間09:00~19:30

兩邊的認知完全不同
原PO:僅指SDE剪到一進結束,後續還會繼續拍到送客結束
錄影:拍攝到一進結束(19:30)收工

我本身沒有請婚錄
不太了解提供拍攝到一進結束,後續直接收工的方案是否是常態?
我真的以為會錄到結束是正常的...
如果不是常態的話
假設原PO問了很多家廠商
每家廠商都回覆會拍到送客結束,僅是問SDE要剪到儀式還是一進結束
原PO真的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疏忽注意合約

如果原PO可以多注意一點合約
婚錄可以對方案再詳加說明,應該可以減少這類的狀況發生


3. 下午婚錄走人

我覺得這個才是最最最大的引爆點
也難怪原PO標題會這樣寫

婚錄的回文一直強調拍攝時間是09:00~19:30
但是這中間真的都有在拍攝嗎
假設按原PO說儀式結束時間是下午3點
(12點多就入房了,可能更早)
5點回來繼續拍,中間你們也至少少拍2小時
在報價的時候應該是
09:00~15:00 及 17:00~19:30

不然的話,原PO是請"雙機"婚錄
縱然一人去剪SDE,另一機也應該留下來繼續拍攝或是預備吧
就算留在原地休息也能避免突發狀況
因為合約沒有可以完全離開的時間阿

口口聲聲說合約拍攝時間
又說按你們團隊的流程,沒有儀式會先離開去快剪
這段有在合約內嗎?


我有看婚錄的粉絲團,也有做早儀式午宴得快剪快撥
所以婚錄在剪其他早儀式午宴得快剪快撥
也是得回公司剪+全部人員消失兩小時嗎?
不知道有沒有婚錄的新人可以親自來說明有沒有遇到這種狀況

原PO就在這邊感受到和其他新人的差別待遇
也難怪會爆炸!


再來有人可能會說,婚錄提早離開,也有經過新人同意


婚禮當天新娘這麼忙,哪有辦法仔細管到每一個環節
儀式結束都累了,吃飯休息一下
發現攝影師有CU畫面~超開心
結果我的錄影師已經回去了!!!
我還是包他09:00~19:30,也沒錄到
婚禮就這麼一次阿~崩潰

而後續拍攝時間超過19:30的超時費也有給
那早退沒有拍的時數,費用要不要退?

有人推文說凹加班,雖然是誤會至少加班費有給
那早退的薪資要不要退回來

所以以上都是該婚錄的常態嗎?


4. 助理態度不好

經歷過以上的事情,應該是相看兩相厭了吧
本來都已經有不開心了,所以任何事情都會被放大解讀
不認為助理本身有錯,或許平常狀況都不會被這樣講
但是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5. 原PO挑釁女攝

承上,都鬧到這麼僵了
原PO已經不是用理性再處理
只能說原PO的情緒處理部分可以再加強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19-01-13
推你這篇
Freda avatarFreda2019-01-17
我也好奇下午那段,所以新人沒特別
行程是可以離開?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1-20
同意這篇
Steve avatarSteve2019-01-22
同意這篇,合約有時間的話,我也無
法接受中間人員全部離開
Mia avatarMia2019-01-25
同意+1
Jacob avatarJacob2019-01-28
負責人的訊息很明確吧,拍到一進-50
00,要SDE+8000
Lily avatarLily2019-01-30
難道SDE可以拍到送客?完全不合理

這兩個東西是分開報價的啊
Eden avatarEden2019-02-03
樓上,這就是誤會的地方,雙方認知
上有差異
Jacob avatarJacob2019-02-07
應該是快剪快播的關係吧 來回+剪片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2-11
兩小時我覺得算非常迅速了 一般婚攝
婚錄一定要從化妝跟到送客呀
Olive avatarOlive2019-02-13
推這篇正確
Lily avatarLily2019-02-14
我覺得是新娘自己沒講/問清楚 廠商
看起來就是照合約走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2-18
同樣好奇中間消失的時間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2-22
推這篇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2-26
邏輯與重點說明的很清楚
Noah avatarNoah2019-03-02
廠商也應該出來這對這部份說明
但我還是認為有再多的情緒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3-06
也不能做人身攻擊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3-08
若如廠商所說的人身攻擊
這部份新娘也有不應該的地方
Emma avatarEmma2019-03-10
我也認同這篇!新娘態度問題是她不
對,但這間公司的報價跟流程我也是
很納悶
Noah avatarNoah2019-03-11
而且我去年找的廠商三人三機才40000
,從頭拍到尾,我也是早上儀式晚上
宴客,完全沒有人離開!雙人雙機收
的貴還全體消失真的說不過去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3-16
台北價錢超貴,還是台中比較經濟實惠
,之前請台中婚錄,三人三機早儀式晚
宴收31000,效果也很好,SDE這種為了
五分鐘的影片還要多花八千,浪費錢的
東西還不如省下來去蜜月
Tom avatarTom2019-03-18
我請雙人雙機36000 (平面+錄影)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3-23
攝影新秘這種價差都很大 喜歡最重要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3-26
好奇全部消失2小時是常態嗎
Hedda avatarHedda2019-03-30
當初合約的價錢是新娘同意才簽約的
婚攝婚錄新秘本來價差就很大 感覺
現在去比較價錢很不合理吧
Linda avatarLinda2019-03-30
每次看到廠商文下面就會有人說我價
格怎樣怎樣 都知道酒店會館流水席
Zanna avatarZanna2019-04-03
不同價了 還有什好比的
Liam avatarLiam2019-04-04
拿價錢出來說嘴的到底立場在哪裡...
一樣吃牛排就有夜市跟餐廳的差別...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4-04
滿想知道既然是雙機,加班也是以雙
機來計,那女攝後來去顧燈,不就變
成單機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4-08
顧燈也是在上班啊 .....
Yedda avatarYedda2019-04-12
針對下午離開的事,我回去看截圖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4-12
新娘有問下午會不會拍
廠商回了合約截圖表示拍到19:30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04-13
還在消失兩小時 沒流程為什麼不能
離開 新人當下也同意阿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4-15
推這篇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4-16
代表雙方都是認知下午有拍攝啊
Jacky avatarJacky2019-04-18
廠商說五點回來拍,但新娘說他回來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4-18
時已經要進場了
所以回來拍攝的時間有延誤嗎?
通常很難五點就進場吧?
Gary avatarGary2019-04-20
哦我看到廠商在上篇文章的回覆
錄影師在五點開始拍
Yedda avatarYedda2019-04-23
應該是新娘不知道錄影師五點就開始`
才會覺得怎麼都沒來拍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04-23
其實廠商可能也學到一課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4-24
推這篇
Jack avatarJack2019-04-28
像是事先溝通好儀式完會回去剪片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5-01
是一個人回去還是全部回去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5-02
不然新人也不會知道廠商怎麼作業
而且婚禮當下真的沒有辦法想太多
這些都可以事先溝通好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5-04
合約來看婚錄沒錯~臉臭不臭是主觀認
知 而且已經心有芥蒂就算是笑臉也會
Andy avatarAndy2019-05-05
被誤會~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5-08
新秘就算包一整天,中間沒流程的時
候也是離開休息啊!
Jacob avatarJacob2019-05-09
如果我是新人,合約寫730我就會先討
論了。
Kumar avatarKumar2019-05-12
為何要期望人家「先拍完再討論超時
問題」 妳自己晚宴會不知道7:30還沒
結束?
這部分明明就是新人貪小便宜
Annie avatarAnnie2019-05-16
明明就有講清楚只拍到一進還扣錢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5-19
同意na大,而且原po寫1930離開傻眼
,但合約她不是也有回覆確認到1930
嗎XD
Olive avatarOlive2019-05-20
覺得貪小便宜+1 事後才凹人家,而且
本來沒有預定行程婚錄就不會在旁邊
,拍你吃飯睡覺上廁所嗎?臨時自己
的沒有溝通好覺得不能怪婚錄
David avatarDavid2019-05-22
我都不懂是找婚錄還是24小時看護
Olive avatarOlive2019-05-25
呃...我是真心覺得一開始文章(如果
沒有廠商澄清文)是真的蠻冤的,您
不也是特地回文了嗎,應該沒有必要
用這種語氣「強調」特定ID關心吧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5-26
有立場會被抓出來貼標籤嗎(抖)
Noah avatarNoah2019-05-27
某人可能跟廠商有仇吧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5-29
其實我也認同廠商沒有當下發現新人
的誤解還有進步空間,但折抵五千部
分,假使原原po誤會,那她認為的原
報價到底是拍到哪裡呢?二進播的sde
錄到超過一進嗎?當然所有截圖證據
展示後剩下就是個人的主觀判斷了,
但實在無需認為所有推文都是廠商派
的人
Erin avatarErin2019-06-02
這篇把支持廠商的都標籤化廠商親友
推文神邏輯XD 提出拍到19:30感覺很
好還被污名化,我好希望我的廠商只
拍到二進結束可以減5000,到底送客
要錄什麼啦。而且今天新人選到19:30
,不就代表她同意了嗎?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6-02
這篇超長又屢次修文,沒人比你正義
David avatarDavid2019-06-06
但你說得有道理,攻擊是不對的
叫人換女友像惡婆婆上身是我說的
Yuri avatarYuri2019-06-08
因為氣她的行為就這樣講她是錯的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6-11
我不想像她因為生氣就合理化攻擊
剛剛去她的回文道歉
我們要更有修養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6-11
不要罵完人公審還合理化,平心靜氣
Kyle avatarKyle2019-06-14
糾紛歸調解 修養在自身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6-15
為什麼只是旁觀的人 有需要氣成這
樣wwww
Annie avatarAnnie2019-06-19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06-20
送客能錄的東西很多啊......難道護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6-21
航的沒收過送客成品?送客時都很放
鬆歡樂,會有很多畫面可以紀錄。
Yedda avatarYedda2019-06-22
他是在說我啦,我根本不認識廠商
可是妳話看一半,我也沒寫清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6-26
原po可以叫人換女友覺得沒什麼,那
我祝福他們婚姻更沒什麼。我可沒叫
他老公換老婆呢!
Eden avatarEden2019-06-29
會管人家在角落臭臉,連在暗處都要
陪笑,我個人真的覺得姿態超高很像
惡婆婆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7-01
這是我個人看法啦。我也尊重你看似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7-03
兩邊各打五十大板,理性和平人很好
,實則批評廠商比較多的看法。 我也
不會因此覺得你是新人親友啊(攤手

我就這幾天剛好很閒,follow一下推
Enid avatarEnid2019-07-07
幾個文而已。花的時間絕對比你不遺
餘力地寫文回文少很多咧
那你有需要理性和平的好人獎章嗎?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7-08
看來有人入戲太深 www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7-11
推第2點觀念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