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的母親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大概從我小學一年級父母親就離異了

我跟弟弟跟著我媽到中部唸書生活

我媽是做服務業的 在外面自己開業

收入生活都還算小康


但是一直以來我媽都一直很強勢

感覺似乎我們不照著她的價值觀走就不對

畢竟我也26歲了 (雖然還在外地唸研究所) 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媽都覺得我應該照著她的觀念去做才是對的

像比如說 今天回家 我媽就叫我過去

說叫我以後朋友不要交那種比自己沒錢的 要去交有錢人

然後說比自己沒錢的全部都會害人 會利用你

我就說那跟人品比較有關 跟有沒有錢沒關係

我媽就一直罵我說你去交那些沒錢的朋友只會扯你後腿


在感情觀方面

我媽也會說不要亂交女生 說現在女生都只是要騙錢的

有時候我晚回家或者是在學校幾個禮拜沒回家了

我媽就會有點生氣的說: 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我就只好說沒有啦~ (其實也是不想她知道管東管西的)

可是事實上我已經有一個交往兩三年的女友 (以前也有交過了)

而且也很穩定~ 也有走長遠的打算

但是我真的每次聽到我媽強勢的口氣 不知道該怎樣跟她開口說~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改變我媽的價值觀

甚至我有時候反駁她的觀念

她還會說一直強調我辛辛苦苦把你們養大都白費了~

我當然知道父母的養育之恩

但是我都已經不小了了耶 也有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不能多試著接納別人的觀念呢?

唉~


















--

All Comments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1-22
辛苦你了~你有跟媽媽充分的溝通過了嗎?因為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9-01-23
實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的,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終究是要面對(女友的事情) 至於你媽那些蠻奇
Una avatarUna2009-01-25
怪的價值觀 就當耳邊風吧 他問到朋友家境問
Agatha avatarAgatha2009-01-29
題 就說不知道 對方沒說 如果她還逼你去做深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9-01-31
入了解的話 就真的太過分了!
Zora avatarZora2009-02-05
能處理當然是最好,可是要是暫時不行,同
Emily avatarEmily2009-02-09
我男友父母也是覺得沒錢就不是人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2-09
恩 不要理他 照你自己內心深處覺得對的做